俊:啊?那是你表弟呀?他真2
庄:什么?
俊:没什么,我是说他是你2表弟吧?呵呵,好幽默的一个人。
庄: 我想上春晚,陈导,你看行不行呀?
俊:这个肯定行啦,先填表格,再交500报名费,看你是大腕,给你个5折,250吧。 庄:一听开心的马上填表格,交钱。
俊:(在旁边想着怎么推销书的事情了,一脸奸商的样子转过头对着庄说)我刚和总导演通了电话,说是其他独唱的节目都满了,你要和人合唱,不知道你愿意不愿意?
庄:满脸着急的说愿意呀。不知道和谁合唱。
俊:和李玉刚唱新贵妃醉酒,你行吗?
庄:天啊,那怎么唱的了?
俊:那就没有办法了,只好明年再来,报名费是退不了了,明年你早点来,也许有机会的。庄:(着急的走上去,一把拉住俊的手,略带哭腔的说)陈导啊,你要想想办法呀,我真的很想上春晚,你看我都一大把年纪了,再不上,以后就没机会了呀。那怕花多点钱我也愿意
呀,你再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呢?
俊:(看有戏,边为难的拍拍庄的肩膀说)我倒是有一个办法,就是不知道你肯不肯花这个钱呀。
庄:一脸感激的说,只要能上春晚,再大的牺牲我都愿意,何况花点钱,你说吧。
俊:(故作神秘的拿出歌王秘笈,交到庄的手里)兄弟呀,我是看你是个练歌奇才,加上我们的交情,我才把这本深藏多年的秘笈拿出来的,你别小看这本书呀,国外那个维塔斯,国内的阿宝等著名巨星都是靠这本书练就的海豚音,你看他们现在都很火吧?(庄要边点头边激动的握着书)你想要上春晚,只有好好练这本独家秘笈,那你就是神州行了。 庄:怎么说?
俊:我看行咯。
庄:真的吗?
俊: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我骗我老婆也不能骗你啊,俗话说的好,老婆如手足,兄弟如衣服,兄弟都是拿来出卖的。(太激动,说错话了,这里庄听的说了一声啊?俊发现太激动了,说漏嘴了,马上更正说)哎呀,不是,不是,说反了,我这不是激动吗?这本书可是独步歌林的一本奇书呀。大家都是兄弟,你又是这么想要,这样吧,3000卖你了,等你出名发财了可不要忘记我,知道吗?不要讲价了,换别人,给我10W也不卖,是看和你投缘,我也算是做件善事。
庄: (接过书,抹了抹眼泪感动的握着俊的手)谢谢兄弟啊!我会努力的练,等我练好出名了,绝对不会忘记兄弟你,没有你的今天,那里会有我的明天。(给钱)那麻烦你跟总导演说,就说我一定能上,和李玉刚同台的。
俊:边数钱边说,没有问题,你回去好好练,先练第一页,明天来找我,我会给你好消息的。 庄拿着书退场,
俊:(把庄送出门口,转身对着杰,婵说)关门收工,今天赚够了,明天再来。
婵:老板,明天还来?你不怕刚才那个人来找你?
俊:呵呵,山人只有妙计,一切都在书中,你去翻开书的第一页看看就知道了。 婵:(翻开书的第一页)啊的一声。退场
另外一个场景,庄回到家中坐在桌子前,打开了那本歌王秘笈,第一页写着“若要成功,必先自宫”。眉毛皱了起来,开始犹豫的走下台,与观众互动,问观众这样能练吗?等观众的反应。然后转身回到桌子边,横下心做出决定。
庄:唉,为了上春晚,为了出名,我豁出去了,只要出了名,要什么就有什么了,拼了。
打给老婆吧,没有人接,只好拿起电话打给小三:喂!小薇!从今以后你下半生的幸福就只能靠别人解决了,你多保重!(面部充满了无奈、挥泪举起了阳江十八子刀)我自横刀向天笑,唱“我的爱情鸟已经飞走了”,放歌曲《把根留住》
拿出道具布帘,走到布后面,之后蹲下翻出自宫中的牌子,中途川杨身上挂块牌子,牌子上写着收蛋,口里喊着,收蛋了,收蛋了,1块钱2个,两块钱不收,之后庄面部爬了痛苦万分出来。退场。
路人甲(涛):第二天
庄与俊再次相见
庄:兄弟啊,我成了,虽然有那么一个过程,我很难接受,但是我行了,我唱给你听。《甜蜜蜜》(女人声)
俊:惊讶,走到庄旁边上下看了一下,大叫,我的天啊,疯了,这个世界都疯了。你怎么进步这么快呀?看来你练了秘笈了?
庄:面部无比痛苦的回答嗯。
俊:兄弟!感觉怎么样?
庄:这个谁练谁知道呀。都别看广告了,看看疗效吧。
俊:嗯,很好,兄弟,今天起你出名了,春晚别去了,我介绍你一个地方吧!你看看最后一页吧。
庄:(不解)马上拿出书看了最后一页,说到:“你不带这样玩的。”当场晕死过去。 婵:走过来看了书的最后一页,念出来“若不自宫,也能成功”
俊:那个谁谁谁,马上抬走送医院,然后就别回来了,我们撤。
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