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剧本(我要上春晚)
我要上春晚
场景:俊:(一张桌子,贴着春晚海选处。一张陈XX导演的牌子。走出来观众中)自从越来越多的草根一族出现在春节晚会的舞台上,例如深圳的“民工街舞团”、还有农民工-----旭日阳刚唱的————《春天里》,西单女孩,让更多的人都想通过某些渠道火一把,所以选秀节目是越来越多。近来有个节目特别的火,知道是什么吗?“我要上春晚”,我上面有人,所以通过关系找到两个名额,你们别以为我乱盖,(比较鬼祟的表情,很小声的说)你们想知道是谁吗?卖个关子,故作神秘左顾右盼一下,你们知道“我要上春晚”的主持人是谁吗?(这里停顿一下,等下面观众附和),那人就是我女朋友,我上面的人,你不信?真不信?不信就对了,那有这么容易呀。这不快过年了吗?警察都上街搞奖金了。我这新交了个女朋友,为了她好我也好,这次就是出来搞两只“水鱼”填填我的腰包。为了能赚多一点,来之前我还顺带去百度搜了两页纸弄了本书,叫什么歌王秘笈,(随手拿出一本歌王秘笈)非常的厉害,能把男声练成女声,李玉刚、阿宝估计也就练这个才成名的。(问观众,想买吗?观众有附和想买的,看看观众,说估计你练不了,“看对象,结婚的就说他胡子一大把,没结婚的,就说你这个孩子还没有结婚,为了你的将来,先等等再练吧。”不和你们说了,天色不早,赶紧赚钱。转身,走回桌子,边走边问观众,要上春晚吗?名额有限,报名从速啊。)为了自己的安全,我还特意自己出了钱请了两个临时保安,万一出事,我就让他们上,要是弄点什么事出来的,我就说他们是临时工,现在政府不都这么干吗?前几天某城管野蛮执法,好家伙,最后面对外面说,临时工,已经处理掉了。妙,实在是妙。
保安甲郑文杰、保安乙龚婵(道具,胸口贴着保安2字,戴墨镜,手拿警棍,站在桌子后面,分两边站)
俊:那个谁谁谁,(指保安乙)
婵:是,老板,叫我吗?
俊:等会有人来,叫我陈导,别叫老板,然后你要凶狠凶狠一点,知道吗?要是有人找茬,你懂的?
婵:老板放心,有我表弟在,虽然我HOLD不住,你看看他那身板,他绝对没有问题的。 俊:嗯,不错不错,等一下收工,到后面饭堂领饭盒。(拿起手提电话,假意打电话),老吴啊,打多两个饭盒,新来了两个临时工。
此时出现一个乞丐(川杨),鬼头鬼脑的出现,往内张望)
俊:手指勾勾,那个谁谁谁,出去把乞丐赶走。(杰出场赶走乞丐,需要夸张动作,挥舞警棍,赶走川,回位站好。)
涛:走过,大叫卖蛋啦,卖蛋啦,一块钱两个,两块钱不卖啦。吃了我的蛋能让你爸变李刚,吃了我的蛋,绝对能让你变的不一般,吃了我的蛋,你好我更好。(穿短裤,上衣穿棉袄,一个手拿棒棒糖,一个手提鸡蛋篮。故意站在报名处门口晃悠)
俊:乙啊,出去看看谁在门口叫卖,有潜质的给我引进来。
婵:好。(听卖蛋的说的玄乎,上前搭讪)卖蛋的,你的蛋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好吗?怎么卖的?
涛:我的蛋,一块钱两个,两块钱不卖。你是不吃不知道,吃了吓一跳。你是吃一个想两个,吃两个想一串。(口吃)
婵:真的,那给我来四块钱吧。
涛:不卖。
婵:为什么呀?我要买四块钱呀,你会不会做生意呀?
涛:出门的时候,老婆有交代,一块钱两个,两块钱不卖,聋子吗?(然后不理婵,口里不断念叨,一块钱两个,两块钱不卖)
婵:(莫名其妙的转身走回去,告诉俊)老板,外面有个家伙卖蛋的,我说买四块钱,他总念叨着一块钱两个,两块钱不卖,有点2.
俊:哈哈,天啊,生意上门了,傻子,快拉进来。你来,我告诉你怎么请他进来(耳语)。 婵:莫名其妙说了小声说一句,250,又一个250。(低头走到涛身边),卖蛋的,“我要上春晚”的剧组导演陈导要见你,跟我来。
涛:哦,要买蛋吗?(跟着进去)
俊:(热情万分的站起来)欢迎欢迎,(围着涛绕一圈,上下打量,点点头)嗯,是块好材料,入得厨房是出得厅堂,我喜欢。你要上吗?
涛:(吃着棒棒糖,很认真的说)不想,我是有老婆滴。
俊:(一脸汗样)我是问你想上春晚吗?什么乱七八糟的。叫什么名字?
涛:想上,别人叫我鸡蛋哥。一块钱两个,两块钱不卖。你要买吗?
俊:我不要你的蛋,你想上春晚好办,先填表格,再交500块钱报名费。
涛:你傻啊,我有500块还需要在大冷天卖蛋?你真2.(一脸傻笑)
俊:(马上翻脸,一副恼羞成怒的样子,拍桌子)大叫,那个谁谁谁,过来把这个傻子给我赶出去。
杰挥舞着警棍,动作夸张的把涛赶出去。涛边走边喊,卖蛋卖蛋咯,一块钱2个,两块钱不卖咯。下场,杰赶走涛之后,回到原位。
下一个。。。
庄:出场第一句,各位兄弟姐妹,我想死你们啦。掌声在那里?谢谢。上一年我接到某电视台的春节晚会的邀请,去唱了一首春天里,哎呀,之后我火了,那是相当的火。火得我脸上都长痘了。呵呵,刚见到我表弟,听说“我要上春晚”的剧组来了,我赶紧去报名,我要利用春晚的舞台继续火,我要做巨星,从此我要过上好日子了。也祝愿各位在新年里日子红红火火,天天都是好日子。(走到门口)到了,(进门前拿出小镜子,弄弄头发打扮一番) 俊:(见有人进来,马上站起来,满脸笑容)哟,欢迎欢迎,没有想到你来了,绝对的大腕啊。那个谁谁谁,来张凳子给我们的客人坐。(婵搬来椅子)你怎么知道来这里?
庄:哎呀,陈导是吗?你太客气了。我是听我表弟说你们来了,我赶紧过来了报名,我想要上春晚,你看行不行?
俊:你表弟?你表弟是谁呀?
庄:就刚才卖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