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用哈弗M2的空调吗
你会用哈弗M2的空调吗?——扫盲篇
在说明空调使用方法之前,还要做一点准备工作,那就是要检查一下你爱车的空调系统是否运转正常,比如各按键是否无故障、出风口是否有障碍、压缩机工作是否正常,空调滤芯是否该更换、制冷剂是否需要添加补充。因为这些是前提,只有将这些基本的东西排除后,才能确定问题所在,个人觉得M2的空调完全可以满足正常情况下的使用,如果觉得某方面效果不佳,那么在排除以上问题之后就可以结合以下所说,看看是否是使用方法上存在误区了。
一、硬件排查
鉴于M2上市不久,空调硬件方面应该不存在老化等问题,所以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只结合我们实际使用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加以提醒。而我在实际使用中最先也是最常发现的就是脚下出风口的障碍问题。建议感觉脚下出风效果不佳的各位车友检查一下,特别是铺地胶的,看看你的地胶是否遮挡了脚下的出风口,M2脚下出风口共4个,前面两个分别在驾驶和副驾驶脚下靠近中控台的方向,后面两个在前排驾驶和副驾驶座椅下。
检查方法是将空调的风速旋钮开到1档,然后用手伸到脚下(双脚常放的位置)感觉一下是否有热风,如果无障碍的话,一般风速开到1档就可以感觉到。后排检查是将风速开到2档,然后把手放在前排座椅靠背后面的下方,如果无障碍,可以感觉到,如果没有感觉到,可以将风速调到三档再试试。三档以下感觉到都属正常。
不要小看这几个脚下出风口,认为它可有可无,这可直接关系到你冬天取暖的效果。有感觉冬天开车上身出汗下身冰冷的都要检查一下。如果检查无故障却依然存在这个问题的话,就应该属于使用方法上的问题了,接着往下看吧。
二、使用方法
M2常用的空调控制键为5个,即左上角的压缩机电源键(AC)、右上角的空气循环扳手和下面的温区、风速、风向三个旋钮。这5个按键如果单独拿出某个来,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它的具体功能,问题是这些按键如何配合使用才能充分发挥空调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