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枫叶作文
秋天的天空 秋天,是个秋高气爽的季节,秋天的天空是寥廓美丽。
早晨,只见几块薄薄的雾在天空中轻轻荡漾,好像在天空中悠闲地聊着天。过了一会儿,刮来一阵习习的凉风,赶跑了天空中薄薄的雾,拉开了一天的序幕。
时至中午,天空就像蔚蓝色的大海,一碧千里。接着从远处漂来几朵白云彩在空中,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雪白的云彩,煞是好看极了。云朵还不停的运动,它们变化多端,一会变成小绵羊、一会变成小白兔······有几只候鸟在天空中的练习着高难动作,好像在说:“这里的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要做好准备飞到南方去过冬。”几只麻雀匆忙飞过天空,好像在说:“我得赶快准备过冬的东西。”
秋天的夜晚,如果没有阴天,月亮和星星挂在天空中显得格外的亮,月亮上的山脉都看得非常清楚,就是看不到吴刚在砍桂花树。星星围在月亮的周围,好像一群宝宝在听妈妈讲故事,星星宝宝太顽皮了,不时的向月亮妈妈眨眼睛。
秋天的天空真是太美了!
点评观察细致,想象丰富。语言生动,修辞得体。文章条理清楚,结构完美。抓住了北方秋天的特点---秋高气爽来写,没有人云亦云的写秋天,而是抓住秋天的一个点----天空来写,体现了小作者的敏锐的观察能力。
(指导教师郝增)
秋天的美景 秋天是快乐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爱秋天的风、秋天的雨,还有秋天那湛蓝的天空。 秋天的风是邮递员,他给大家带来枫叶信、银杏信,告诉人们:冬天要来了,要多穿点衣服,小心着凉。
秋天的雨是个画家,画出了一幅五彩斑斓的世界:黄黄的银杏树、红红的果实、金黄的麦田、青翠的松树、蓝蓝的天空,还有雨后那黑黑的木耳,它们在秋雨里露出自己的笑脸。 秋天的天气是凉爽的,风柔柔地吹着,树叶被风吹下来,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秋天的果树结了又大又甜的果子:苹果、桔子、柿子??小朋友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不想走开。
秋天的天空是鸟的天堂,蓝蓝的天空飘着白云,阳光也是温柔的,不像夏天的阳光那么粗暴,小鸟就在这美丽的天空中飞翔。
秋天声音就是小朋友的笑声,秋天的小朋友是快乐的,有的捉迷藏,有的在草地上踢足球,有的在玩“猫捉老鼠”,好象是天使降临人间,给了每一个人好心情。
秋天是画家、是邮递员、是小鸟的天堂、是快乐的小朋友,是我们大家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