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故事
我的读书故事
当我读书时,常常会想起我第一次读书的故事。
那时,我刚刚懂点事,姐姐正在津津有味地读书,我走过去,说:“姐姐,你在干嘛,能跟我玩会儿游戏吗?”“不能,我在看书。”姐姐说。我问:“什么书,我也要看,我也要看!”姐姐笑着说:“你看不懂。不过,这本《安徒生童话》你先拿去看一看吧。”“好呀!谢谢姐姐。”我说着,从姐姐手中拿过书,跑到床上,开始读着。
一看到书的封面,我便呆住了:上面有很多动画片的角色,真好,真吸引人!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可我看不懂,很多字不认识,这该怎么办呀?这时,妈妈走进来,看到我在读书,于是说:“思成,这书你肯定看不懂,妈妈念给你听,好吗?”“好呀,我正愁怎么读下去呢!”我说。就这样,妈妈每天晚上都讲给我听。就这样,一本书便被妈妈讲完了。为了能让妈妈天天给我讲故事,我们就去书店买回几本童话书。直到我上了小学才不讲了,因为那时我自己会读书了。 怎么样?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书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初步认识了世界,也让我懂得一个小道理:“如果这一天你没有看书,那么,这一天你就会过得没有光彩。”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知识就会越来越多。
有一次,爷爷带我去超市买东西。我一上三楼,就往图书区跑。我看到一本作文书。打开一看,里面的作文特别多。我一下就喜欢上了,就让爷爷给我买。可爷爷并不想给我买。原因一是因为我的作文书太多了。原因二是因为那本书太贵了,要48元钱。在我的劝说下,爷爷终于答应给我买作文书了,但只能是28元以下薄一点的书。我选了一本16.8元的作文书,爷爷答应给我买了。
我特别喜欢看书。但是总买书太费钱了,爷爷就带我去图书馆借。一开始,我总看一些小说、故事这类书,尤其喜欢《哈利·波特》。后来,我就借一些像《十万个为什么》这样的书籍了。
文学家鲁迅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是会有的。”我也经常用各种方式看书。在暑假里,我经常把书放在床头柜上,早晨起来也看。有一次,我早晨5点半起来去厕所,回来就睡不着了。我便拉开半边窗帘,打开手电筒,趴在床上看起书来,整整看了一个小时。到了六点半,妈妈推门进来,发现我在看书,就又出去了。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以后要多读书,增长更多的知识。
生活里,我从来都不喜欢的也就是看书,有一次发生的事情我一直记在我的脑海里,便让我渐渐地开始喜欢上了书籍!每看一遍,也就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
故事发生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妈妈闲着没事做,我的爸爸突然回来了!爸爸进门就问我:“读书有三到,那么是哪三到?”我在那儿思考了半天,反复的想来想去,就是想不出来,“我不知道。”我低着头小声儿地说。爸爸耐心地对我说:“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我点了点头,觉得有一些不好意思了。爸爸又教育我说:“小学生要多看书,对作文有保帮助,读书好似爬山,爬得最高,看得最远;读书好似耕田,汗水流得多,收获更丰满。”这是关于读书的名言,可是,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多看书,过了一小会儿,我央求妈妈带我去看看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说服妈妈带我去看书,我们1点过去书店,一到书店我便去童话园地,我拿了一本安徒生童话里有一篇叫《卖火柴的小女孩》,我看了以后泪落如珠。
从那以后,我记住了爸爸给我说的话:“读书好似爬山,爬得高,看的越远;读书好似耕田,汗水流得多,收获更丰满。”
我想自豪地说:“我喜欢上了阅读了。”我好开心啊!让书陪伴我们一生吧!
房间里空空的,一本新书也没有。他才知道是做了一个好梦。他想:总有一天,我会有梦里那么多书的。
上学路上,他又经过那个面包坊。一阵阵的奶油面包香味直扑鼻孔,他使劲地咽着口水。
面包坊的老师看见他走过来,亲切地招呼他:“小伯尔,今天想吃什么面包?我这里有奶油面包、火腿面包,还有新来的葡萄夹心面包。”
小伯尔真想吃一个香喷喷的面包,但他喜爱的新书在向他招手呢。他慌忙撒个谎:“谢谢您,我已经吃过了。”说完,他拔脚跑了起来。他想赶快离开这儿,逃离那阵阵香味带来的巨大诱惑。
老师在讲台上讲着数学题,可小伯尔的肚子在唱“空城计”了。早上没吃面包,现在肚子里空空的。小伯尔在心里说:“肚子,你别叫了,我要买一本新书呢。等我把新书买回来,一定把你喂得饱饱的。” 就这样坚持了三天,他终于存够了买一本新书的钱。他把铁罐里的钱倒出来,仔细地数了一遍又一遍。“足够买一本新书了。”他自言自语道。他把钱又放回铁罐中,抱着小铁罐朝书店走去。
来到书店,他大声地对书店里的店员说:“阿姨,我要买一本新书。”
店员奇怪地看着他,说:“孩子,你有那么多钱吗?”
“我有,阿姨你看。”说着,他把小铁罐高高地举了起来,摇了摇,铁罐里的硬币发出清脆的响声。
“你哪来那么多钱呢?”店员不相信似的问他。
“我省下来的面包钱呢。”
店员叹了口气,说:“可怜的孩子。”说着,她便去书架上拿了小伯尔最喜爱的《格林童话》。
买了新书,小伯尔别提有多高兴了。他把新书紧紧地抱在胸前,生怕它逃走了似的,一路蹦蹦跳跳地回到家。
回到家里,他找了一张牛皮纸,小心地把书的封皮包起来。他把新书放在鼻子底下,久久地闻着书页中散发的油墨芳香。“这本书是我的啦,我有了一本新书了。”他有点不敢相信似地喃喃自语着。晚上他把新书放在枕头底下,美美地睡着了。
长大以后,爱书的小海因里希·伯尔终于成了一个写书的人,还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