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范文
我喜欢读书
高尔基曾经说过“爱书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中可以找到“宝藏”,可以找到“黄金”。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从识字起就喜欢读书,书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还教了我无数的知识,当然因为喜欢读书我还闹出过不少笑话呢。
记得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读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妈妈忽然说:“给你10元钱,去买两袋盐回来。”我漫不经心地答了句:“好。”过了大约十分钟,妈妈见我一动也不动,便怒气冲冲地说:“还不去,小心你的屁股!”我一溜烟地奔向市场,一边嘀咕着:“两袋?两袋味精???”我买完便飞快地跑回家,心想可以安心地看书了。没想到,妈妈大声训斥我:“是盐呀!快去!”我又奔了出去,这回可算买对了。火速回到家便又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
还有一次,妈妈有事出去了,告诉我如果下雨就收衣服。我正拿着一本作文书津津有味地读着,我在书里遨游,完全忘记了自己,忘记了周围,忘记了所有。当我看见一篇描写悲惨的作文时,真如身临其境,耳边还响起了凄凉的哭声,我被这一切感动了,我也哭了??
妈妈回来了,走到阳台上,见衣服已经被雨淋得能出水了,我依然在看书,“啊,怎么啦?衣服怎么湿透了!敏敏,你是怎么搞的?”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我,我??我忘记了。”我搔着头说。弄得妈妈哭笑不得:“你呀!看书看呆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在书的世界里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似乎与每一部小说、戏剧的主人公合为一体,和他们共悲伤共快乐。我和书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只会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得越来越丰富??
描写读书的四字词:
全神贯注 专心致志 废寝忘食 孜孜不倦 博览群书 学而不厌 博学强记 手不释卷 书声琅琅 开卷有益 好学不倦 举一反三 囫囵吞枣 聚精会神 津津有味 百读不厌 书香四溢 凿壁偷光 悬梁刺骨 程门立雪
描写读书的佳句:
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 ——《窃读记》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 ——《走遍天下书为侣》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我每忆及少年时代,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
在记忆的心扉中,少年时代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阙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 《我的“长生果”》
名人读书名言: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杜甫)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颜真卿)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 (朱熹)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周恩来)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三国志》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高尔基 )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莎士比亚)
精彩开头:
(1)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在茫茫书海中,要挑出一本最好、最喜欢的,实在不容易,因为我喜欢的书太多了,如果硬要我说出一本中意的书,那就非《西游记》莫属了。
(2)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是刘向眼中的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韩愈眼中的书而在我的眼中,书就是一把钥匙,让我打开文学之门;书就是一叶小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告诉我一个个人生道理。 精彩结尾:
(1)我爱书,我爱她的美丽、爱她的博大??爱它的一切,和他们在一起是最快乐的。我要继续和他们快乐生活,无忧无虑。
(2)我和书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只会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得越来越丰富??
(3)我在书的世界里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似乎与每一部小说、戏剧的主人公合为一体,和他们共悲伤共快乐。我和书的故事是那么多,读书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4)书陪伴我走过了10年的岁月,它似一阕跳跃着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它把无知的我领进知识的大门,自始自终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识的高峰。它让我看到了社会的各个领域,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它让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我和它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只会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得越来越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