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这样的人
在当今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对于彼此的关心少了,对于彼此的信任也少了。所以我想成为一个对值得信任的人敢于信任的人。就像美国总统柯立芝一样······他的故事引发我深深感触到了这一点。
故事的内容大
我想成为一个这样的人
致是这样的,柯立芝总统在上任前的前一个晚上,在居住的酒店中遇到了小偷。当他亮明身份后,向小偷了解了一些情况,发现他是真的有难,于是总统借给了小偷32美元,后来总统又送给小偷一句话:“一定要记住,你是谁?”这句话让小偷找到了被人信任的感觉,这句话也唤起了他内心最质朴,最美好的东西。于是小偷竟改邪归正了。
现在我们的社会不能说缺乏信任,而是这社会所发生的一些事情使得我们无法大胆地去信任别人。当然信任也是建立在一定的基础上的,如果是一个不值得信任的人,我相信任何人都不会选择信任。如今这个社会上骗人的手段越来越高明,人人都认为防人之心不可无,但是我们却不去相信应该相信的人。我想起了现在的热点话题,“问题奶粉”事件让我们对以前很少关心的乳制品业引起了强烈的关注。因为一点——他失去了消费者的信任,消费者给予了一个定性,这种定性很难去改变。这就是信任的底线,一味的信任,并不科学而是愚蠢。不能说全是卖家的错,消费者盲目的追求反而也会导致这样的结果。每个人都有信任别人与被人信任的权利和义务。
当你表现出一种宽容,信任,理解的时候,别人也会对你产生一种信任感。这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信任——这个被我们谈论过无数次的话题,今天我们将要赋予它一个新的定义,信任是一种爱的表现,是一种宽容的表现,是一种理解,是一种高雅气质的标志。人与人之间如今就是缺乏一种这样的精神,人们之间的关系的疏远就是这样形成的。信任是建立在一定的基础上的,我相信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少不了“信任”的身影。我想成为一个对值得信任的敢于信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