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710年,唐中宗去世,韦后临朝,立子重茂为帝。睿宗之子李隆基与太平公主发动政变,围杀韦后及安乐公主,逼重茂逊位,拥立睿宗。谢云流与李重茂乃是挚友,因而谢云流也被认为是韦氏余党。谢云流的武功早已远超同辈同门师兄,于是宫中径直向纯阳教颁下诏书,令之擒拿谢云流。因误会谢云流与纯阳真人动手,犯了杵逆师门之罪,被各大派千里围杀,其只得远行东瀛。
宫中神武遗址
谢云流到东篱时,发现有2个东篱武士在暗中跟随他,于是他顺藤摸瓜,被其查到倭寇岛秘址宫中神武遗址。那两个东篱武士恭敬的对黑衣武士汇报。
1号武士:大人我们已经按计划完成提炼出复活八歧圣者玄晶之炎;
2号武士:还有七七四十九颗婴儿心。
黑衣武士:哟西!
1号武士:大人我等2人在东篱小镇执行任务时发现个武功极高的中原人,可惜我们跟丢了。 2号武士:不知道这个神秘人会不会破坏到我们想让计八歧圣者复活计划。
1号武士:那该怎么··
黑衣武士:你们俩个蠢伙,那中原人已经跟来了、
那两武士转身往远处看,只见1位手持长剑。身着黑袍,头发花白的中原人,不是谢云流又是谁。
给我拿下。黑衣武士道。
两个东篱武士闻令,立刻把刀冲向谢云流。只见谢云流1招三环套月,将1号武士击杀,转身对2号武士剑冲又1记无我无剑将2号武士击杀。
黑衣武士道咪着眼睛道:你1个纯阳七子中原人士,无端来我东篱意欲何为?。 你知道我的身份?谢云流答。
黑衣武士睁开眼睛道:看你的衣着打扮和刚才那招无我无剑,你应该就是中原各大门派要擒拿杵逆师门的谢云流。
知道我身份的人都得死。谢云流话间便动手。1招剑飞惊天杀出。谁知当他接近黑衣武士时,那个武士竟然隐身。那位黑衣武士时隐时现,谢云流连攻数招竟无功而返。就在这时谢云流插出生太极,那位黑衣武士就再也不能隐身了,只能靠轻功和毒镖与其对抗。谢云流在生太极里如鱼得水,又补了1道吞日月。黑衣武士见不能逃跑只能拔出武士刀和谢云流过招。只见谢云流在生太极和吞日月气场里。身形幻化无穷,无我无剑使出后变幻化到其后又1记无我。将黑衣斩武士杀。黑衣武士在被斩杀瞬间冲怀里拿出信号弹射入神武遗址石台上。 就在这时,神武遗址地动山摇。从地洞里钻出一条八歧大蛇。谢云流见立刻用坐忘无我护身,抵御毒气。随后腾入空中,使出绝学万剑归宗斩杀大蛇。在大蛇的尸体帮谢云流发现1块含有龙之魄的晶石。这时谢才明白原来黑衣武士他们是想让含有龙之魄的晶石,让八歧大蛇吸食变为八歧神龙,很显然八歧大蛇不能直接吞食要靠玄晶之炎提炼出龙之魄。至于婴儿心应该是那些武士孝敬八歧大蛇的食物。
今天道是便宜了我,正好我在炼制 流殇剑,缺少剑灵,就拿龙之魄当引吧。此剑练成我将再也无需要这般躲藏了。就在谢流云将龙之魄晶石拿在眼前观看时,1道红色龙影射入谢云流眉心中。只见谢云流双眼发出红光,一声低吼,使出万剑决将神武遗址洞口和自己一同封印起来··
琉璃岛水乡:
开始配合音乐,录制每位成员耍帅动作,并附上姓名体现情谊相交,肝胆相照,相识相知乃
流离岛山脚下一只雄鹰飞起鸟瞰下方, 一位浩盟送信使者,骑快马向流利岛水乡临渊公会奔去临渊守卫接过信函忙进总舵向慕江南汇报,让守卫通知浩气信使,临渊公会,定准到达并让贴身小厮通知众人去议事厅议事.
慕江南亲点慕流殇,慕涵雪,慕渊虹,慕子旋,等众人一起前往浩气盟出发前夕由于慕流殇身体不是,未能前去.
流殇师兄,流殇师兄听说你病了现在好些了一位的苗家女孩子,在慕流殇门外喊道. 语儿师妹是你呀,你怎么不在曲云师叔那里学艺,为何..
怎么不欢迎呀~呵呵.
哪里哪里,语儿师妹来看我,师兄高兴还来不及呢.
呵呵,对了师兄,我刚回来听说你生病了,师兄哪里感觉不是呢.
师妹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去龙渊潭附近戏耍时,遇见水龙么.
当然记得,那时候我们被水龙卷入潭水深处眼看就要没命,还好有位前辈相救才免遭一劫难道师兄是因为当年被水龙的龙息入体,内伤复发.
那道不是,当年那位前辈已将我体内龙息封住,不然我早就暴体身亡了.
恩恩,我还记得那位前辈赠于师兄一块玉佩,说是能转换龙息,充实胫骨因为那块玉佩刻有流殇两个字,师兄名讳也由此得来后来大批江湖人士都来此地寻找龙渊位置,但至今未能找到各大门派纷纷派弟子在这里驻扎,你我分别被五毒教和纯阳宫收为弟子呢接着我们认识了江南哥哥,渊虹哥哥,子旋姐姐,涵雪姐姐,还有函烟妹妹等亲朋好友.
这时语儿突然发现流殇师兄一直望着窗外发呆师兄你怎么了,师兄..
师妹,我没事,总感觉龙渊潭有什么东西在召唤我,师妹,你留在这,我出去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