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渊潭
江南等人回到水乡直奔龙渊潭。留守长老,见江南等人回来。连忙向前汇报情况。 原来在信使者送信后,探子通过那日水龙攻击流殇和语儿时候留下的蛛丝马迹,终于找到了宫中神武遗址入口。入口现世,被强大的剑意封存。[用明教的极乐引技能效果,光环笼罩入口]。但用了很多办法就是难以开启。留守长老,见江南回来。忙道:舵主可算回来了,流殇少爷和语儿小姐被困于神武遗址中。我等无能打不开入口。
入口目前什么情况。江南问
长老回复:入口被强大的剑意笼罩,普通武器对其攻击很难罕动。
剑意,剑意。恩,看来只能动用。。
你是说动用金蛇重剑。不过我听上代舵主说过,金蛇剑乃是魔剑,动用之人不但要有足够的剑意去驱使,而且本身还要入魔三分。要是不及时清醒,自我意识将被魔剑吞噬`` 恩,话虽如此,但,流殇兄弟和语儿妹妹不可不救呀。
我帮目前还没有人有动用金蛇剑的实力。
这样,让慕庄去请金蛇剑,我等帮其传功及护法,打开入口后,及时用九叶莲醒他。 慕庄,主修剑意,心神稳固,也只有他了,我这就去安排。
在众人的护法下,慕庄用金蛇剑使出云飞玉皇,强行开启神武遗址入口。
入口打开,众人进入神武遗址。突然周围传来让人心神不凝的剑鸣声。
慕渊虹虽主修剑法,缺只能插出生太极自保,没有任何机会反击。眼看临渊众人竟被谢云流一剑决所困。
就在这时传来可人的声音,云流师叔这又何必呢,破剑决。只见可人举剑向天,护体剑气暴涨,身型变化万千,只冲谢云流一剑决剑眼。
哪来的小丫头竟能1招破老夫的一剑决。谢云流欲动手道。
师伯误会了,弟子师承剑圣拓拔思南。
原来是那个老不死的徒弟。你来这里为何事。
师伯能否给家师一个面子,早年家师收藏了一把渊虹剑,要我为其寻到
主人,如今已经找找,正是他。可人指了下真正保护心脉的慕渊虹。
师侄,眼光不错。这个娃娃的确在剑道上有不小的潜力。
可人微笑道,师伯不是也找到了自己的徒弟了么。当初传闻龙渊潭救对兄妹的人正是师伯吧。师伯还将自己玉符送给了那个孩子呢。
当年老夫,被师门追杀,逃离到东篱。后来又被困于,神武遗址中。心神被那八歧大蛇的妖灵所侵蚀。结果他反被我炼化,后来将流殇剑炼成,出去试剑时。遇到那2个娃娃。让我意外的是流殇剑竟然认那个男娃当主人。看那那娃和剑道有缘于是我就起了收徒之心。殇儿出来吧。
可人和谢云流双双送剑
可人对慕江南说。天下剑宗归临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