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候,只想静静的看一些安静的,温馨的、感动的电影。
我想, 心灵也是应该休息下的吧,能陶冶自己 。
一起看这些电影给与我们的最动人的感动、最纯净的天空
[海上钢琴师] The Legend of 1900 意大利
1900年,Virginian号豪华邮轮上,一个孤儿被遗弃在头等舱,由船上的水手抚养长大,取名1900.
1900慢慢长大,显示了出了无师自通的非凡钢琴天赋,在船上的乐队表演钢琴,每个听过他演奏的人,都被深深打动。爵士乐鼻祖杰尼听说了1900的高超技艺,专门上船和他比赛,最后自叹弗如,黯然离去。
可惜,这一切的事情都发生在海上,1900从来不愿踏上陆地,直到有一天,他爱上了一个女孩,情愫在琴键上流淌。他会不会为了爱情,踏上陆地开始新的生活,用他的琴声惊艳世界?他将怎样谱写自己非凡的人生。
一个钢琴天才传奇的一生。
他注定是孤独的。我想,他对爱情有着孩子般的憧憬,他相信很多,又惧怕很多......
每个人都有自己只属于自己的世界,他在自己的世界里斑斓绽放,他用他的钢琴他的音乐震撼世界,可是他只让自己带在自己的世界,孤独的,安静的,飘然于世的。
城市太大,没有尽头??他说。
我再也不去陆地了??他说。
如果我们的孤独无安置,那么就让他们安静绽放吧。
[天堂电影院] Nuovo cinema Paradiso 法国 / 意大利
意大利南部小镇,古灵精怪的小男孩多多(萨瓦特利?卡西欧 饰)喜欢看电影,更喜欢看放映师艾佛特(菲力普?诺雷 饰)放电影,他和艾佛特成为了忘年之交,在胶片中找到了童年生活的乐趣。
好心的艾佛特为了让更多的观众看到电影,搞了一次露天电影,结果胶片着火了,多多把艾弗达从火海中救了出来,但艾弗达双目失明。多多成了小镇唯一会放电影的人,他接替艾佛特成了小镇的电影放映师。
多多(马尔科?莱奥纳尔迪 饰)渐渐长大,他爱上了银行家的女儿艾莲娜(艾萨?丹尼埃利 饰)。初恋的纯洁情愫美如天堂,但是一对小情侣的海誓山盟被艾莲娜父亲的阻挠给隔断了,托托去服兵役,而艾莲娜去念大学。伤心的多多在艾佛特的鼓励下,离开小镇,追寻
自己生命中的梦想??
30年后,艾佛特去世,此时的多多已经是功成名就的导演,他回到了家乡,看到残破的天堂电影院,追忆往昔,唏嘘不已。多多意外地遇见了艾莲娜,往日种种,真相大白,他们如何面对彼此?
天堂电影院最终被拆毁了 ,可与之有关的一切,感动又感动。
就像是一群被放逐的孩子,朦胧着快乐着又胆怯着,可是最后的最后,都要为自己的梦而去奔波..
多多就是那个追梦的人,用三十年的孤寂,换来功成名就,换来心底的那份爱的永恒。 关于追忆和见证,就让一切安静上演吧。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意大利 / 美国
二战时期西西里岛上宁静的小镇,动人的妇人玛莲娜(莫妮卡?贝鲁奇 饰),撩着波浪长发,穿着时髦的短裙丝袜,踏着诱惑的高跟鞋,烟视媚行,征服了镇上所有男人,也包括年仅十三岁的维利图,他悄悄地成为她的小跟班,如影随形地跟踪、窥视她的生活。她摇曳的倩影、她聆听的和音乐、她贴身的衣物??都成为这个被荷尔蒙淹没的少年,最真实、最美好的情欲幻想??
然而,战争虽然没有过多影响小镇人们的生活,却给玛莲娜带来了灾难,她变成了寡妇,成为男子们话题的中心和目光的焦点,更是女人们热烈嫉妒的对象。
她成了不折不扣的祸水,与父亲断绝了关系,被送上法庭,失去了财产,生活困顿,不得不屈服于男性的世界中,以美貌求得生存。
玛莲娜一步一步沉沦下去,小镇女性的嫉妒、愤怒也渐渐爆发,天真、不谙世事的维利图被迫面对淳朴小镇中,人性的残暴无情。看着已经一无所有的玛莲娜,维利图竟鼓起了他所不曾有过的勇气,决定靠自己的力量,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来帮助玛莲娜走出生命的泥沼??
请不要止步于着拙劣的剧情介绍。请您一定看看吧。
意大利国宝级美女莫妮卡?贝鲁奇(Monica Bellucci),以玛莲娜的名义,美的无法触及。 可以带给人太多思考太多感慨的电影,原谅我笨拙的文字吧,只能就此止笔。
[天使之城] City of Angels 美国 / 德国
天使塞斯(尼古拉斯?凯奇 饰)拥有天使应该拥有的一切法力,还能永生。他的使命就是每天游荡在医院里将已去的人们带到另外一个世界,他却爱上了医院的医生梅姬(梅格?瑞恩
饰),为了能够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塞斯放弃了天使的身份,放弃永生,坠入了凡间。然而,他却并不明白,等待他的,除了动人的爱情,还有弄人的命运。
喜欢凯奇。永远。
我们曾经都是天使,我们用感情做翅膀,我们落入凡间,我们想要幸福。
天使是幸福的么?
我想不。塞斯安静又浓烈的爱意,让他不惜放弃翅膀,来到人间。他只是想做一个人,真实的触摸梅姬,然后就应该是静静的守护她一生一世。
很多时候,想为什么编剧不给他们幸福的结局,为什么他们永远都只能两个世界。现在,我想,他们应该是幸福的吧,应为心里的爱意,不曾淡去。
世界充满磨难,却总有些美好,能让我们安静而淡然。
[吉尔的妻子]
是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法国一个小城镇的故事。炼钢工人吉尔的妻艾丽莎 。
事情发生时,他们已经有了一对六岁左右的双胞胎女儿,并且艾丽莎又怀上了孩子。艾丽莎的妹妹维克多莉插足了艾丽莎的家庭。因为怕失去丈夫,艾丽莎沉默、隐忍并且等待。 在吉尔知道维克多莉另有所爱的时,向艾丽莎承认了自己爱上了妻妹,然后,双手捶着桌子,大声喊叫着:“她是我的!她是我的!”艾丽莎只是冲到桌前紧紧抱住丈夫的头,就如同母亲抱住孩子。吉尔肆无忌惮的在自己妻子面前高喊着他对妻妹疯狂的迷恋。
艾丽莎只是沉默,在丈夫再一次大叫:“她是我的,她是我的”时,她坚定地抓住丈夫的手,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下,紧紧地握住丈夫的手,一言不发。
艾丽莎怕失去丈夫,选择继续容忍,并且帮助丈夫寻找接近自己妹妹的机会。
直到有一天艾丽莎的丈夫回头了。
一家人又开始了那种平静的日子。五口之家安详地坐在门前晒太阳,小儿子在大人的搀扶下蹒跚学步。
在一切看似就要完美的时候,艾丽莎却从顶楼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未留下只言片语。
电影对白很少,也只是讲述了一个简单的故事。
在一切都重归平静的时候,艾丽莎的纵身一越,让故事再度悲伤压抑。
我不晓得艾丽莎结束生命的勇气从何而来,丈夫背叛自己,她都可以忍受,可是为什么,丈夫回归之后,她却选择死亡。从容不迫的安静的和一切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