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早晨,晨雾未散,校园里一片乳白色,“请勿踏草坪”的牌子在雾中时隐时现。
今天我来得特别早。我被这个美妙绝伦的景象吸引住了,痴痴地望着草地??忽然,我眼睛一亮!那·那不是刚刚抽出嫩芽的小草吗?远远望去,好像一张黄色的纸上用水彩笔点了一个个绿色的小点点,又好像金黄的沙漠中长着一丛丛绿色的芨芨草。
我走近仔细一瞧,哇!果真,一丛丛像天鹅绒似的小草悄悄地钻出地面,嫩生生的·绿油油的,仿佛一个个胖乎乎的小娃娃,好可爱!
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之情——啊!春天终于来到了!我弯下腰,轻轻地摆弄着,不,是轻轻的抚摸着一丛丛小草,尽量不碰着它叶子上晶莹的装饰品——露珠。
一阵春风吹过,我忽然感到阵阵寒意。小草也会冷吗?我想到这儿,随手抓起一把枯萎了的黄草,轻轻地盖在小草身上,只露出那只带露珠的“小膀子”。
风,又来了,把一片片乳白色的云雾“撕”破,最后把它们吹散了。我深深吸了一口春天的空气,感到无比的惬意。
夏天
落红还没完全化作春泥,石榴已有了笑意。接踵而来的是销声匿迹已久的第一声蝉鸣。夏天,就这样来了。
春天万物都以柔嫩的枝叶来显示自己的身躯。夏天到了,所有的植物都洗去了原来的面孔,换上了遒劲有力的枝干,叶子也变得苍翠欲滴,沁人心脾的香气飘香万里。“古柳垂堤风淡淡,新荷漫沼叶田田”池塘里一朵朵采莲“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下有并根藕,上有并头莲”有红的,白的,粉的,使人应接不暇。于蓦然回首中,已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了”。
夏天的夜色,总是挂着迷人的色彩,有点深沉却带着浪漫。在黄昏天空的云彩,像是艺术家的油画,五彩斑斓。等到夜幕降临,天空出现一轮明月,犹如一根香蕉,照着大地。如果仔细一看,还有可能会发现意想不到的东西——在他的右下角,有一颗玉树,上面挂满了晶片,在树上有一个小兔子,它是嫦娥唯一的
伙伴玉兔。
秋天
秋天来啦,秋天来啦,满山遍野都是一片金色。
你瞧,田野里,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燃烧的火把。农民伯伯在田野里正忙着收割呢!满满一车玉米,满满一车花生,满满一车稻谷,满满一车高粱,满满一车??农民伯伯望着满满的一车庄稼,笑得合不拢嘴了!你再瞧,果园里,金黄的梨儿挂满了枝头,红彤彤的苹果露出了笑脸,满树的枣儿一颗挨着一颗,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像玛瑙一样,晶莹透亮。采摘的叔叔,阿姨在果园里望着一筐筐的果实,个个都喜笑颜开。
秋天是一幅美丽的图画!秋天是充满喜悦的,快乐的,我爱这美丽的秋天!
我爱秋天
有人喜欢花红柳绿的春天,有人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也有人喜欢大雪纷飞的冬天,而我却偏爱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果园里,果子熟了,红红的苹果像小姑娘害羞的脸蛋;绿色的葡萄晶莹透明,犹如艺术家雕刻出来的作品;金黄的桔子仿佛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上。田野里,高粱举起燃烧的火把,稻子向人们点头微笑,棉花宛如雪一样白,玉米乐得咧嘴大笑,露出一排排金黄的牙齿。森林里,火红的枫叶随风飘散,好似一只只火红的蝴蝶翩翩起舞;金黄的银杏叶像一把把小扇子。
秋天真美,我爱秋天。
找冬天
漂漂亮亮的冬姑娘穿着雪白的衣服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
我带着好奇,欢快的心情来到野外,寻找着冬姑娘!啊,找到了!看,冬姑娘把树叶染得土黄土黄的,顽皮的风伯伯轻轻一吹,树叶沙沙地掉了下来,有一张树叶掉到我的肩膀,悄悄地对我说:“冬天来了。”
啊,找到了!看,五颜六色的腊梅在进行选美比赛。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傲立枝头,有的羞羞答答??千姿百态,美极了!啊,找到了!漫天飞舞着白
雪,江河都结成了冰,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人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扔雪球??
我爱这美丽的冬天!
春游
春天,老师带我们去校外春游。 我们先来到一条小路旁。一阵微风吹来,路边美丽的小野花们翩 翩起舞地向我招手,似乎在说:“欢迎光临!”多么美的小东西呀, 这些花儿让春天更加生机勃勃了。 沿着小路,我们又来到了桑田边。桑枝条上探出了嫩芽,使我们 看到了春的希望。桑田的两岸长着金黄色的油菜花,在它们的上面有 一群可爱的小蜜蜂,正在不停地忙着采蜜,真不愧是“采走了香的 粉,酿出了甜的蜜”的能手。劳动也是春天的一部分。
最后,我们来到了初中的门口,看到了那扇门上插着几面缤纷的 彩旗,它们正在自由自在地随风飘荡,我止不住想,如果能和彩旗一 样迎着风飘来飘去,那该有都快乐呀!
哦,一次快乐的春游。
我爱春天。
公园一角(写景)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妈妈来到了人民公园。这里美得风景如画,美不胜收,一片碧绿,仿佛人间仙境。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湖水,碧绿碧绿的,泛着白光,像一颗宝玉,而且水平如镜,像一匹布被剪开了一样。走近一看,发现湖水清澈见底,树的倒影立在上面,小鱼们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在抢鱼食吃。接着,我看到了远处的树林,看起来像连绵不断的绿山,美极了!再走近一看,发现树干粗、树冠大,像扇子,像雨伞,还像鸡冠。突然我看到一个黄色的小点,走近一看,是个亭子,由三部分组成,古色古香,美极了。
这里太美了,无法用词形容,如果有时间你也可以来看一看。
小白兔
我家有一只小白兔,它全身长满了毛茸茸的皮毛,摸起来可舒服了。头上长着长长的耳朵,眼睛红红的,前腿短,后腿长,走起路来一蹦一跳。嘴巴三瓣吃起食物胡须一动一动。尾巴又圆有小,像一个白绒球。睡觉时却把自己的四肢蜷
缩在温暖的地方。瞧,这会儿它又缩成一团,身子像个绒球似的躺在墙角边,睡大觉了。那样子可爱极了。
吃东西时我把食物放在它面前,它拨了一下食物就跑得远远的,见没有危险它又慢慢地跑了回来,吃起了食物,吃食物时,它竖起耳朵胡须一动一动的。看着那可爱的样子我不由得笑出声来。
我很喜欢这只小白兔,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它。
(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三年级作文游蓝水星)
元宵节
元宵节是我国的四大节日之一,元宵节一过,春节也就算过完了,所以这一天是非常隆重和热闹的。以前,人们主要是看花灯与舞龙,现在燃放烟花,人们观看烟花也就成为庆祝节日的方式之一了。
晚上七点多一点,我就着急地叫爸爸妈妈带我上工人体育馆去,听说那八点整要放烟花的。走在街上,看到路上有很多与我一样想看烟花的人,大家老老小小一家人,显得十分的高兴。人真是多呀,挤得水泄不通。
八点钟到了,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了天空,几声脆响,夜空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牵牛花,火红的玫瑰花,粉红的月季、银色的百合??绚丽多彩。
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幻着多姿的色彩,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吗!
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呀!
爸爸(写人物)
爸爸是山,我总靠在山边,享受山清水秀的风景。爸爸是山,无论风吹雨打,爸爸总是微笑的面对生活。爸爸是山,保护着我这个刚萌芽的小苗。
爸爸是水,滋润着我这棵干枯的小苗。爸爸是水,用他豁达的胸怀,包容我的一切过错。爸爸是水,唱出无比动听的人生。
爸爸是树,永远为我遮风挡雨。爸爸是树,扎根在深深大地上。爸爸是树,保护着我们一家。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做儿女的,又如何能不为过去因自己的幼稚,伤害了父母的心而感到羞愧呢?又如何能视父母的日渐苍老而不顾呢?我们只有凭着一颗拳拳赤子之心,怀着一份深深地感激之情,为家庭及国家做出贡献,我们才能不负父母的一片养育之恩。
我(写人)
我的两条浓黑的眉毛,像两条小黑鱼。眉毛下面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又长又翘的睫毛,在眨眼的时候,就像上蝴蝶的翅膀在扇动。白净的脸上长着一对小小的酒窝。不过,它们只有笑的时候才显露出来。
我的性格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幻想。有一次,我五点钟起来,看到门窗上逶进来一束蓝色的光。我想,会不会是UFO在外面?想到这里,我很兴奋的马上跑过去开门一看,原来是外公在看电视,那有什么UFO呀?害的我高兴一场。
我的胆子很大,天不怕地不怕的一个阳光男孩子,但我最怕的动物:蜘蛛。因为蜘蛛不但长的难看,而且毒性很强。所以我很怕它,时时刻刻的提防它。有一次我睡觉醒了,想起来上厕所。下了床,我飞快地把蚊帐的拉链拉上,生怕蜘蛛爬到我的床上去。上完厕所,我立刻跑到床边拉开拉链,爬进床上又很快的拉上拉链。
这就是我,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喔,忘了告诉你们,我叫林圳杰,上小学三年级。
洗碗(叙事)
吃过晚饭,我帮妈妈洗碗。我来到厨房,一堆碗无精打彩地躺在水池里,正等着我帮它们洗澡呢!
我卷起袖子,把洗洁精挤出一点点放在盆里,再倒上小半盆温水,水里冒出了许多小泡泡。我右手拿着抹布,左手拿着碗,用抹布使劲的转着擦,一会儿,碗变得干干净净的,能照出个人影儿来了。洗过所有的碗后,我开始洗筷子,我拿起筷子,放在手心里使劲地搓我的手太小了,搓着搓着筷子就从我的手里滑了下来,我从水里涝起来再搓,筷子就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