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上。躲在屋里的葫芦娃看到了这样的情形,耐不住性子,便接连一个又一个都跑出了屋,蹦到了屋顶上。大娃顿时变成巨人一般高大,丢了一块大石头,把许多的小妖精都砸死了。蛇精一看情形不妙,便又对如意头针吹了几下。但晚了一步,,被铜头铁壁的三娃用头撞碎了。蛇精非常生气。与此同时,昏倒的四娃和五娃也醒了过来。正当七个葫芦娃高兴之时,蛇精便趁机逃跑了。二娃便用千里眼寻找到了逃跑中的蛇精;六娃用隐身术先跑到了蛇精前头;四娃和五娃一下喷水,一下喷火,把妖精逼得团团转。
这时,最小的七娃用自已的宝葫芦把蛇精吸了进去。他摇了几下,便丢下了葫芦山,七个葫芦娃化成了七色山峰,把妖精永远地压在了山下。
小朋友们,葫芦娃勇敢、刚正不阿的精神,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呀!
一件不幸的事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不时还飘着雨。在空中,几只可爱的家燕在飞舞着。它们身着灰褐色的外衣,肚皮雪白雪白的,头和下巴像火焰一般迷人。它们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在嬉戏着,一会儿飞高,一会儿飞低,一会儿飞到这,一会儿飞到那,玩得很开心。但在这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过了一会儿,当我睁开眼睛,那辆呼啸而过的大货车早已远去,只留下的是一只躺在地上流着血的家燕,它安然地闭上了小眼睛。看着它,我的心情很悲伤,不禁眼眶里渗出了泪水。正在这时,一只家燕落到了地上,一步一步地向着它那躺在地上的小伙伴接近。只见它蹦几下,停几下,向着死去的家燕蹦去,还发出了“喳喳”的提醒声。但是,这样的方法更使得那只家燕不动得更明显。它见自己的伙伴还不醒,便把那嘴巴大大地张开,声音发出得更响,不时用那翅膀轻轻地拍打着。但是,还是无济于事。可它没有完全放弃,用头撞了一下,用嘴啄两下,还试图用嘴巴把它扶起,但还是不行,它只好怀着悲伤、无奈的心情走了。它一步三回头地看着伙伴,希望在那一瞬间能看到它站起来,然后依依不舍地走了。
从这件事看出,人类很不爱惜我们身边的小动物。我号召人们不要伤害小动物,要保护这些可爱的精灵。
我的建议
春天到来,大自然又恢复生机勃勃的景象。春风用温暖沐浴着大地,春雨时刻滋润着大地,春姑娘把美好的春景重新又展现了出来。花哥哥让一朵朵花苞绽放,这群可爱的小精灵又能来装扮我们的世界。春天正是春游的好时机,特别是在公园里最能体现,所以,我建议全班同学到咱们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的雀山公园游玩,开展春游活动。
大草地位于雀山公园南面。草地绿油油的,犹如一块天然的毛毯一样温暖,舒适而漂亮。它非常宽大,给我们充分的活动空间,让我们自由地奔跑,嬉戏,野餐等活动,所以大草地很受欢迎。这块草地的特别之处就是一个快乐的小天地,给草地上的“事物”慢慢地成长。
人工湖位于东门附近。这里非常开阔,景色也很适合观赏。湖水清澈见底,像一块晶莹剔透的大镜子,把美景全都反映出来。水中有一条条小鱼在嬉戏,东藏藏,西躲躲,像是在玩捉迷藏,而且玩得很开心。宽广的湖上有一座弯弯曲曲的九曲桥,像是一条巨大的长龙在空中摆动着身子翩翩起舞。
雀山公园最著名的景点,当然要数在北门附近的雀儿山。雀儿山从下观察,就像一个高耸的巨人。整座山星罗棋布地长着树木,走上楼梯登山时,随处都能让人感到凉爽无比、空气清凉。登上山顶,风都很凉爽,能让人感到春天来了。向下俯视,雀山公园全景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自己都将被美景陶醉在其中。
雀山公园还有很多美景,有美丽的荷花池,有热闹的水上公园,还有很多很多的美景。这里的确很美丽,有时间大家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