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阅读习惯家长心得
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心得
我家孩子今年7岁,是一年级的小学生。在开学初,我和孩子就积极参与到了 “小笨熊21天阅读习惯养成行动”中,老师针对这项活动还召开了家长会,教会了我们如何在网上进行阅读。随着班级开展的“小笨熊21天阅读习惯养成行动”,我的儿子对阅读慢慢感兴趣了,并且越来越喜欢读书了。小笨熊里面的书挺适合我家孩子的,他很喜欢,所以他读起来也非常有兴趣。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通过这二十一天的亲子阅读,孩子在阅读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家长会过后,我和孩子便制定了一个简单的计划,每天要读半个小时的故事,这一活动成为了我和孩子每天最愿意做的事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会给他读2——3篇,他听得非常专心,也会对不明白的地方问一问。慢慢的孩子就给我读了。我们就这样边读边讲边交流,其乐融融。每天的半小时读下来,对我和孩子都收获不少。我想,以这样的方式进行亲子阅读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做法。
读书还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现在,每晚做完作业,都能不由自主的在小笨熊网站进行读书,瞧他看的津津有味的,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和儿子享受书带给我们的乐趣。在我们的家里时不时就会传出悦耳的笑声,这说明我们又读了一篇能给我们带来笑声的故事,我们笑的前俯后仰,笑后也各自发表一下个人感慨,互相讨论一番。
读书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不用我再督促他,儿子就能很自觉的做到每天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