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面条的故事
一根面条的故事 我叫刘忆云,他叫胡岸。
我们就读同一所高中--贵州省都匀一中;
我们就读同一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
我们都是85后。
大学毕业后我们一个从事银行工作,一个从事教育工作。
从事银行工作的我,事业蒸蒸日上,却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从事教育工作的他,教学成绩斐然,却忘不了自己的食品工程科班出身。 2014年初,有着十年友谊基础的我们,在家人的支持下决定辞职专心做一根让大家放心而又好吃的面条。
从4月装修厂房,到好面淘的圣诞首发,八个多月的时间,这根小小的面条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
相信年轻人 – 马云
“很少年轻人能像你们这样一开始创业就开实体工厂,更难想象创业之前一个在上市银行工作,一个是在体制内的老师”
“工作里和钱打交道的年轻人能沉得下心干实业。我们也想帮你们宣传一下,但别总是只能截屏”
??
谢谢相信我们的人,谢谢愿意帮助我们的人。
创业没有计划
好面淘的孕育,只是在一次普通的聚会上。饭桌上从不缺话题 - 房价,环境,食品,奶粉??80后成长的岁月,是一个你知道问题,却找不到解决办法的时代。我们痛恨一些为人父母的商人,可以这么没有道德底
线,用有毒的食品破坏着一个又一个家庭,一个又一个孩子。如果说鸦片曾经是中国的痛,它至少贴上了鸦片的标签,而有毒的食品却将谎言隐藏在光鲜的外表下,用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破坏力,不仅破坏了健康,更加破坏了信任,一个连食品都作假的市场,何谈契约精神,社会公信?!
大多数人的人生是没法去计划的。
小学中学大学,我们总会不断更改自己的理想,从科学家到首富,再到一份糊口的工作。
我们知道,健康食品是一个趋势,一个机会,安全食品则是一种愿望,一种责任。于是,我们决定,我们要做实业,我们要做健康而又安全的食品。
人生有时候就是如此的奇怪,轨迹往往不会朝着你的原定计划进行,往往一个念头就会改变了往后的整个人生。与其让憧憬梦想的忧伤随意流淌,不如迈出小小的一步,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不辜负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机会。
说一万句话不如迈出一步
念头有了,我们开始梳理手里面的资源和技术,最终选定了“面条”,这个在中国有着近两千年悠久历史,最受老百姓欢迎的食物之一。 从6月23日正式出面
再到陆陆续续地收到大家的鼓励和反馈(由于版面有限,不能一一放上来)
有很多人问,你们是如何做好面淘的,品质能持续么?通常大家都会很担心类似的问题。
牛皮吹得再大也只是牛皮,核心还是产品
从一个普通的消费者转变为食品生产从业人员,我们清楚地明白,食品不是普通商品,在质量安全上必须是“零”失误。
我们只能说,好面淘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家人提供安全放心的面条。绝不添加防腐剂、塑化剂、人工色素、人工香精,让面条这个最普通的食物回归本源;
我们只能说:对待原料,我们精挑细选,几乎搜遍了同类产品。面粉供应商按照我们对于灰分、筋度以及安全的要求专门定做,全球精选,将来自美国、澳洲、加拿大、国内优质小麦面粉混制而成,其他主要原料均来自欧洲和美国,而不是在某些化工市场上随便买的;
我们只能说:我们现在正在着手FSSC22000认证(欧盟食品及饮料产业联盟支持);
我们只能说:好面淘粉丝如果有兴趣去工厂参观,只要至少提前一天向我们预约就可以;
我们只能说:我们的生产车间采用紫外灯、食用酒精、臭氧机持续消毒,比起家里面都还要干净;
我们只能说:好面淘接受公众监督,消费者可以随便拿我们的产品去任何一个检测机构检验。
包装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恋
好了,产品可以上市了,但包装总不能这样吧,空白袋,上面只有一个生产日期和简单的标注。
起码印个LOGO,联系方式,让吃完再想吃的人知道在哪里可以购买。 于是我们开始让设计师出场,看过了不下十个的包装样品后,无论是在环保和包装上便利性上,都难以让我们满意。
经过三个月的艰难寻找和沟通,贴近我们想法的包装形象终于出场了。好面淘不光是注重品质,还期望好面淘的粉丝能有更好的吃面体验。我们注重每一个细节,例如环保,不要有太多的印刷色彩;例如方便,五人份的面条如果一次性吃不完,可以用拉链封条再次密封。 这期间,我们遇到了很多美妙的事……
这期间,我们从零开始,像个婴儿一样开始学习。从公司章程的起草,到注册公司、注册商标等一系列繁琐的事物;从起名字到LOGO的确定;从广告语的设计到最终确定下来……太多让我们感动的事情,忙碌时的一句问候、饥饿时的一碗热饭、迷茫时的指引、无助时的帮助,很多时候都让我们热泪盈眶;这其中有友好的陌生人、尊敬的师长、旧时的同学、曾经的同事、过往的客户、诚挚的朋友、热心的邻居,无怨无悔加班的团队成员,还有很多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家人…… 我们有梦想,所以很任性!
一路走过来,是辛苦的,但很快乐;是艰难的,但收获很多。
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有着或大或小的理想,创业成了年轻人圆梦的一个出口。
中国需要更安全的食品、更干净的空气,尤其是一个诚信和善良的社会。80、90后也许还无法一蹴而就,但如果大家都选择做好自己,则每个人的一点点力量便可以凝聚成社会的正能量,从而根本上改变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一群志愿者维护的维基百科,凭着每年网友的捐款,完成了知识无国界的壮举。--“Imagine a world in which everyone has free access to all knowledge.”我们也期盼通过我们的努力--“华夏内外男女老幼皆可食无所忧。”
做好面淘就是我们这样一种圆梦实践,我们死磕面条健康和安全,宁愿在利润上做出牺牲,我们追求工艺的创新和完美,而不投机取巧违规采用添加剂,我们最大的心愿还是期望我们国家的食品安全在我们这一代出现转变,我们的孩子从此能吃上健康放心的食品。如果将来因为市面上都是健康可靠的食品以致于让好面淘不再有特别,我们也会欣慰地认为,至少,好面淘曾经为了中国的食品安全尽到了一群85后应该尽到了责任!
好面淘还期望能与您这样相遇
如果你不甘于现状……
如果你乐于接受新观念……
如果你对一个全新的品牌策划和推广有着极强的兴趣……
如果你特别能吃苦……
如果你执行力极强……
如果你有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