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帐篷什么牌子好 户外帐篷品牌这类问题是很多刚接触户外的驴友,在为选在户外装备当中的帐篷时,多会考虑的一个问题。很多新驴友还会因为户外帐篷品牌的选择而纠结。下面为驴友介绍一下购买户外帐篷的时候主要参考哪些参数。
户外帐篷什么牌子好——面料的判断。
目前使用比较多的面料有:里格布>牛津布>尼龙、洗涤。
一般休闲的话,尼龙和洗涤使用最多的,也是比较好的,里格、牛津一般用于专业的户外运动,适用于高山、高原、雪山环境等极限环境的专业帐篷。而尼龙和洗涤布多使用与一般的休闲帐篷。判断标准:密度越大越好,防水程度越高越好。
1】防泼水仅是外表涂AC或PU。一般只是用于儿童或游戏帐类
2】防水300MM一般用于沙滩帐/遮阳帐或者是干旱少雨用的棉布帐
【3】防水800MM-1200MM用于常规的简单宿营类的帐篷
【4防水1500MM-2000MM用于比较中档的帐篷,需要旅游多日。
【5防水3000MM以上一般是专业的帐篷,采取耐高温/耐寒冷等技术处理过的。
外帐蓬布的防雨性能,这个指标仍然是按每平方厘米承受多少mm的水柱来计算的。一般的专业帐篷防雨指数都在1500mm以上,可以防中到大雨;而个别的专业高山帐可达到了3000-4000mm,可以防连续的暴雨。
品质优秀的防雨蓬布,不仅防雨指标高,而且在蓬布线缝连接处还有宽厚的压胶条,以防线缝处渗水。
虽然外帐蓬布防雨指标高,但透气却是个问题。就算是无雨的晴夜,一觉之后还是会在外帐内面布满水珠颗粒,特别是在草地等湿气大的地面上搭建帐篷。累积多了还会滴进内帐。相对来说,防雨指标低的外帐,内面积水比防雨高的要少一些。
这都是居住者在帐篷内呼出的水气,地面的蒸汽在蓬布内面上聚集的水珠。由于外帐防雨,外面的雨水进不来,里面的水蒸气也出不去。所以早上起来的时候,避免用力碰摇帐篷,小心里面会下“小雨”。 同时如果在低海拔的地区活动的驴友也是不适合买专业帐篷的,不仅浪费钱也用着不舒服,晚上睡觉时会感觉闷热。
户外帐篷底部面料:一般采用PE最为常见,质量好坏主要看它的厚度和经纬密度。较好比较高档的用牛津面料,防水处理至少要在1500mm以上。
内部面料一般是透气尼龙或者是透气棉布。质量也是主要看其密度,不过在判断内帐上,应以结合考虑帐篷设计方面是否合理,在透气性和保暖性上是否满足自己的需求,不应该像判断外帐一样单纯考虑内帐面料的密度和防水指数。
户外帐篷什么牌子好——帐篷的帐杆材料判断
目前户外帐篷的帐杆材料常见的有:DAC(韩国进口的铝合金杆,主要极限环境专业帐篷使用)>铝合金(一般的专业帐篷和高端休闲帐篷使用)>玻璃纤维杆(休闲系列使用)>钢管(常见于军用帐篷)。
1】钢管:又名高频焊管,主要用在军用帐篷、救灾帐篷等大型帐篷上面,表面都有喷塑或镀锌处理,有圆管和方管之分,管径一般在19~50mm不等,壁厚在0.8~3mm不等。 2】弹性刚:这类一般是儿童帐或是沙滩游戏帐。
【3玻璃纤维杆:有6.9/7.9/8.5/9.5/11/12.5一系列的。越粗刚性越强,柔润性越弱。所以纤维管的支架选择是否合理是根据其地面的尺寸和高度的比例决定的,过粗过细都容易折断。例如:210*210*130是比例比较经典的尺寸,管子一般为7.9或8.5。
【4铝合金骨架:比较高档,根据合金配比检验也比较难,一般其原装的支架整体弧度曲线,都是先计算出然后热压定形处理的。特点是轻携带方便主要还是不易折,但质量不好容易弯曲变形。
那么了解户外帐篷的主要两个判断标准之后,我们该怎么看待户外帐篷什么牌子好呢?
在选择户外帐篷的时候,我一般不去看户外帐篷什么牌子好,户外帐篷品牌哪个怎么样或者好与不好,我在买的时候会重点看我要买的产品本身的质量和我买帐篷做什么用,然后选择性价比最高的。
比如,我经常露营,而且露营时间一般超过3天,但是不偏好极限运动。那么我就可以选择探路者、Camppal、牧高笛之类的国内知名品牌,三季帐,对一般的旅游和不是极度寒冷环境旅游的驴友来说就足够使用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一般会选择双层三季帐,因为在白天天气热的时候,我可以只用内帐,不仅透气性和通风性良好,晚上的夜间有露水的时候我可以直接披上外帐不仅保暖还透气。
如果我要经常去的地方是在南方,没有北方那么寒冷,野营机会不多。那么对我来说,我随便找个三季帐,防水在800以上的,对我来说足够用了,但是这种情况下,我会选择双层四季帐,因为在白天天气热的时候,我可以只适用内帐,不仅透气性和通风性良好,晚上的夜间有露水的时候还可以披上外帐不仅保暖还透气。
户外帐篷什么牌子好 户外帐篷品牌哪个好
若是我要去的地方是属于极限运动,爬雪山什么的。那么在户外帐篷上我就会选择专业的TNF,MSR、camppal这些专业高山帐。
实际上,不是专业极限的长期户外,一般双层的三季帐帐、防水指数在800-1500mm的户外帐篷就已经足够使用了。个人建议如果是徒步户外旅游的驴友,只要不是去雪山或者高原等极限环境的话,可以把多的钱,投资在其他必须的户外装备上背包,冲锋衣,睡袋、头灯上。
户外帐篷什么牌子好 户外帐篷品牌哪个好——个人推荐:
以下是个人买过的一个款休闲款的的帐篷(我主要用于海边和一般的山区和海拔低于2000m的地区使用),希望对想买帐篷的驴友带来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