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声音
呼呼的风声,呱呱的叫声,哗哗的流水声??,声音真是无处不在呀!我最喜欢小闹钟嘀嘀嘀嘀的声音,你知道为什么吗?我来给你细细讲讲吧。
小闹钟像个勤劳的小毛驴,一天到晚不停地转动着。时针和分针默默无闻地在行走,而秒针则像个顽皮的小孩子不停地发出嘀-嘀-嘀的声音。有一天的中午,我和表哥在一起睡午觉,临睡前我俩商量着睡一个小时后让表哥叫我起床,表哥爽快地答应了,但我仍有点不放心,就把小闹钟定好起床的时间3点钟。睡梦中滴-嘀-嘀小闹钟欢快地响了起来,把我叫醒了,而此时的表哥睡得正香呢。我自言自语地说:“还是我的小闹钟管用,它能让我按时起床”。
小闹钟每天晚上提醒我按时睡觉。每当我9:30还在看电视,小闹钟就会嘀-嘀-嘀向我提出警告,好像在说:“睡觉的时间到了”。我赶快关上电视,回到自己的房间去睡觉,使我第二天能够精神十足地去上学。小闹钟让我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生活很有规律。
小闹钟每天不停地响着,它为我带来了许多欢乐,我最喜欢小闹钟的声音。
我最喜欢春雨的声音
大自然有很多美妙的声音,有雨声、有风声,还有雷声,鸟鸣声,狗吠声?? 我最喜欢春雨的声音。春雨的声音是多么温柔啊!“沙沙沙”,一群柔软的毛毛轻轻地拂过我的脸。晚上的春雨像一首催眠曲,如果睡不着,而这时刚好下起雨来,我就能伴着雨声快快地进入甜美的梦乡。
早晨,雨停了,蜜蜂出来采蜜了,鸟儿出来玩耍了,花儿笑了,草儿青了,太阳出来了,彩虹也赶来了,多么美的春天啊!
春雨是多么勤劳啊!杜甫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农民播下了谷种,谷种喝了春雨,欢快地发芽了,抽穗了。农民看着绿油油的青苗,笑呵呵地说:“今年准有个好收成,真得感谢春雨啊!”。
“沙沙沙,沙沙沙”,听,这就是春雨的声音,多么婉转,多么动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