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天堂的孩子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你们刚刚走进教室准备上课,在你们还没有完全听清楚老师念的第一个英语单词,顷刻间房屋轰然倒塌,黑暗变成了你们全部的视野。在这个美 丽的五月,鲜花盛开的季节,孩子呀,在你们如诗如画的花季,你们走了,没有来得及叫一声爸爸妈妈。
还记得就在灾难来临的前一天,是母亲节,妈妈还受到你的短信祝福,你说妈妈节日快乐,我永远爱你。你向爸爸报告单元测验的优异成绩。爸爸说孩子你要继续加油呀。孩子,你知道吗,你一直是爸爸妈妈的骄傲。可是,晃然一夜间便成了隔世。刚强伟岸的父亲和柔慈爱的妈妈,他们相 互搀扶着,跌跌撞撞来到学校,在黑暗中,他们颤抖着手,用手电筒的微光依次照向一个个幼小的身躯,在夜晚的冷风中,你们没有长成的身体越发柔弱。冰冷的水泥墙挤压在你们的 头顶上,献血染红了墙砖。爸爸和妈妈一个个辨认下去,还没有看到塑料布下的头,妈妈就断定那个穿粉色丝袜的就是他们的女儿,因为露出的袜边上有妈妈亲手缝上的丝线。那个穿 蓝色运动服的男孩,曾经是校篮球队的主力,曾经俊朗的笑脸被铁丝穿过,他告诉妈妈他的偶像是姚明。而现在你们却静静地躺在了你们曾经在课间嬉戏玩耍的地方,却听不到爸爸妈妈的呼唤。孩子让爸爸再抱抱你吧,爸爸后悔没有告诉你,爸爸爱你。孩子让妈妈为你盖上棉被吧,只有这样再去天堂的路上你就不会觉得冷了。孩子,让爸爸再牵一次你的手!再去天堂的路上你就不怕了,。爸爸妈妈,你们别担心,在去天堂的路上,有许多同学,我们像你们保证,我们不会哭,爸爸妈妈,在没有我的日子里,请你们把你们的爱给活下来的孩子。
孩子,我的孩子,你一定要记住,记住爸爸妈妈的哺养,因为来生我们还要是一家人。孩子哪怕你去了天堂,你也永远是爸爸妈妈心里面最亲爱的宝贝。
300朵灿烂的鲜花呀还没有完全开放就夭折在了一片废墟瓦砾中。
孩子们,天堂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