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功的作文
在人生的路上难免会经历风雨,也难免会有成功与失败,但我知道只有付出努力,才会有成功,因为我也经历过??
这一天,老师让我们交一份手工艺品,我听后十分紧张,因为我可不会做东西,所以只好上网查询,一个漂亮的鸡蛋不倒翁吸引了我的眼球,于是就决定动手制作一个精致可爱的不倒翁。
说干就干,我先从冰箱里找了一个形状椭圆的鸡蛋,接着又找齐了其他需要的材料,像什么白纸啦,胶水啦,细沙啦,彩笔啦??好啦,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我先用毛衣针小心翼翼地在鸡蛋的顶上戳一个小窟窿,让蛋清和蛋黄留出来,咦,蛋清和蛋黄怎么不出来?我握住蛋身抖了抖,只听“咔嚓”一声,但可被我捏碎了,黏糊糊的蛋黄粘到了我的手上。唉!真是出师不利呀!这时我就想泄了气的皮球,妈妈过来对我说:“不要放弃,继续努力呀!多做几次就可以了。”妈妈的话虽简单,但给我很大的鼓舞。
于是,我重选了一只鸡蛋,这次我吸取了教训,先把鸡蛋拿在手里不停地摇,让蛋清和蛋黄混合在一起,再用针戳,还好,挺顺利。我把蛋壳和蛋清在清水里洗了洗晾干,接着把细沙小心地从鸡蛋的小洞里灌进去,再堵住口。再摇一摇,只听细沙在鸡蛋里作响。我又给鸡蛋做了一个尖顶帽子,用彩笔装饰上精美的花纹。再在蛋壳上画上一对柳叶弯眉,一张樱桃小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和一个小巧的鼻子。
哈哈!一个鸡蛋不倒翁居然在我手中诞生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用手轻轻一碰,不倒翁摇了起来。我用手把它压倒,一松,它又站了起来。嘿嘿,真有趣。“周诗怡!你真棒!”
有一句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不去做怎么会知道自己做不好。就像我一样,动手一试,虽然有许多困难,但我成功了!
嘿,我成功了! 768字 每当看到卧室墙上的那张奖状,我便会回忆起那次参加小学速算比赛的经历。
那是我上小学二年级时的事情了。
一天,教数学的曾老师在班里宣布了学校将举办全年级速算比赛的通知。回到家,我便开始了练习。按照比赛的规则规定,十五分钟之内,必须做完一百道四则运算题。做错不算。对着练习册我练了几遍,可怎么也达不到要求,还总出错。我不禁有点泄气了,这也太难了!照这种速度,我根本就没有可能取得名次了。索性不练了。此时,妈妈过来安慰我:“小铭,别气馁,熟能生巧,多练几遍才会进步的,何况我们参加比赛并不只是为了得名次啊。”
妈妈说得对,先别老想着比赛,就当提高自己的计算能力吧。从此,每天放学回家,我放弃了看动画片的机会,先练做题;每天做完家作后,我放弃了玩电游的机会,还是做题;遇到周末,邻居的小朋友叫我出去玩球,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了,可一想到自己做题还不熟练,我硬是咬咬牙,坚持留了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段时间的苦练,我的做题速度果然大有长进,已经可以比较轻松地在比赛要求的时间内答完题了。为了提高速度,接下来,我还让妈妈当我的教练兼裁判。改进了一些计算方法,纠正自己容易出错的地方。妈妈还找来记时的秒表,一起进行“实战演习”。连续熬战了几夜后,有一次妈妈告诉我,我只用了五分钟便答完了全部题目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了。我多想马上参加正式比赛呀!
在等待和盼望中,速算比赛终于来临了。虽然有一点儿紧张,但想到平时自己都能轻松完成,我似乎又有一种胸有成竹的感觉。拿到赛题后,我几乎是屏住呼吸,一气呵成,第一个答完试题交卷。
没过几天,比赛结果出来了。竟然是年级第一!从老师手里接过奖状的时候,我感觉,这次我成功了。
望着这张来之不易的奖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谁,只要有了信心,付出了努力,还有关键时刻的勇气,他便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嘿,我成功了! 659字 在我十二年的童年生涯中有许多次成功:一个人睡觉、独自煮面、自己系鞋带、学滑旱冰??这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让我记忆犹新,激动不已。最让我自豪与快乐,没齿不忘的是:成功学习滑旱冰。
当我看到电视上的旱冰运动员在空中做着娴熟的动作时,我总是很羡慕他们能够在空中飞舞,地上游弋。我也时常梦见我穿上旱冰鞋在空中飞舞,在地上疾驰,我多么希望能滑一次呀!
终于有一天,邻居兼好朋友又是同学的黄某某来问我滑冰吗?我说:“我不会,又没有鞋。”她就借了一双给我,穿上它,扶着朋友滑行时,我感到很高兴。我第一次滑冰虽然摔了几十个大跟斗,而且也滑不了多远就得停下来调整,休息一下,不过疲劳中感到很充实。
后来,我几乎天天做完作业就借上同学的滑冰鞋在操场上滑行,疾驰。几个月后,我的技术明显提高了,不再是滑几米摔一次,滑行的时间与路程也有所增加,也会较快速度的转弯,也敢从斜坡上滑下来了。在技术提高的同时,我也渐渐希望能有一双属于自己的旱冰鞋。
终于有一天,我如愿以偿有了自己的旱冰鞋。这鞋可真好呀!穿上它可以毫不费力地爬上一个坡,稳定性和平衡性也十分的好。拜这双好鞋所赐,我的滑冰技巧越来越好,直到一次同学对我说:“你已经学会滑旱冰咯。”我才意识到我真的已经成功了,从以前一小时摔无数个跟斗到平平安安滑二三个小时,有时还能做几个急转弯??
我成功了,我成功学会滑旱冰了,我欢呼着,我狂奔着,我兴奋了好几天。我深深地体会到,“成功来自拼搏”,这句话说得真对呀!要不是我努力了,拼搏了,我的那个梦想永远也圆不了。我会继续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创造一个个新的成功。
老师提示:
1、读一读,画一画:认真阅读这三篇作文,把三篇中对人物的动作描写、心理描写分别画出来。用红色笔标记:动作描写用 心理描写用:
2、写一写:阅读三篇作文后,你的收获:(从写作技巧方面来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