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学习才能明白世间道理,不学习则什么也不懂.
好事不容易被人知道,坏事却传播得又快又广。
人的青春短暂,比喻好景不长或友情难以持久。
国家政策清明,才会重视有才能的人,家庭富裕了,孩子生活才能安定。
生活环境从节衣缩食变成丰衣足食 ,轻而易举;若是丰衣足食变成缩衣节食,那就面有难色这句话告诫人们要勤俭节约。
留下一些土地,给子孙后代耕种。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不要只顾眼前的利益,而让子孙承受我们破坏环境带来的后患。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让现在有限的可用资源,在子孙手里无限的循环下去.
《增广贤文》节选(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