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见闻(小学作文)
国 庆 节 见 闻
今天是国庆节,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长假,许多人都出去旅游了,为了不给外地人民“添堵”,我们决定“下乡”去我婶婶家。
婶婶家在营城子农村,一排大瓦房前有很大一个院子。一进院门我就被那棵大枣树吸引了,枣树长得有一房多高,树枝像一把巨伞覆盖着,上面结满了大枣,大部分已经成熟了,像一串串绛红色的小灯笼闪着诱人的光,有一些还泛着绿色。婶婶说:随便摘,想摘多少摘多少。可是,最大的枣子都在高处,够不着呀,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找了一根长竿子,照着看好的一串枣子打下去,枣子就像下了一阵急雨“噼里啪啦”往下掉,我一边往筐里捡一边尝了两个,真甜呀!
除了枣树,院子里还有两棵山楂树,红红的山楂一嘟噜一串的,煞是好看,味道是酸中带甜,婶婶说煮熟了做成山楂糕最好吃了。还有一棵柿子树因为长得太高了,一侧的树枝都盖在了房顶上,也是硕果累累,但柿子才刚刚变黄,婶婶说还得一个多月才能吃,我只有咽口水的份了。两架葡萄形成了一个门廊,葡萄串沉甸甸的垂挂着,快把架子都压弯了。在果树中间的地里,种着白菜、萝卜、西红柿等各种蔬菜,几只鸡悠闲地在菜地里走来走去捉虫子,一只大花猫懒洋洋地趴在窗台上晒太阳。老人们坐在板凳上聊着天,谈着今年的收成,脸上全是满足的笑容。农村的生活就是这么自在呀!
吃过农家饭,婶婶还送给我们好多瓜果蔬菜,都是难得的绿色食品。这个国庆节是个丰收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