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英雄的一封信 作文
给航天英雄的一封信
杨利伟叔叔:
您好!
你的名字早已是家喻户晓了,无论谁提起您,总要竖起大拇指称赞到:“好样的,航天事业的英雄,中国人民的骄傲。”
二零零三年十月十六日,这天让所有中国人骄傲的日子,让外国人震撼的日子,相信这天对您来说一定有一层特别的意义。对于您,我就像阅读一本《百科全书》,有一千零一个疑问,您在飞机上做了什么?看见了什么?太空是什么样的??
十月十六日早晨,您披着巡天60余万公里的征尘,自天外归来,您首次在太空中度过了二十一个小时,成功返回。是您这位英雄,让中国的航天技术得到了世界的肯定。当您走出舱门时轻轻的微笑和“神州五号”发射时的冲天巨响一样,震撼了中国和世界,当您在太空上飞行的二十一小时里,亿亿万万颗炎黄子孙的拳拳之心和那颗在太空中遨游的中国心一起跳动。我们屏息,我们期待,我们欢呼,我们流泪,之后,您带回了中国的愿望,世界的赞叹,您——回来了,中国——成功了!
灿烂的阳关洒满了中国的航天事业,您正从航天城的大门走出,刹那间,震天的锣鼓敲起来了,航天城霎时变成了“狂欢城”,一张张脸上都写满了笑意。这笑,是您,这位伟大的航天英雄带来的。
杨利伟叔叔,您的成功给中国铺上了一层前进的阶梯。当“神州五号”发射成功的消息传遍世界之时,身在外国的中华儿女异口同声地说到:
“别人再不敢小瞧咱们了”。在日本,华夏儿女抓起电话喊到:“我要为‘神州’干杯”!在新加坡,龙的传人从心底呼唤:“飞翔吧,伟大的中华民族”!
杨利伟叔叔,要对您说的话很多很多??千言万语成一句——谢谢您,给中国与成功之间铺上了一座坚固的桥梁。
祝您给中国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