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英雄的一封信500
您好!
我向您致敬!因为您是蓝天下最美的太阳,当冰冷的洪水漫过我的肩头令我不能呼吸的时候,我的眼帘映入一身可爱的橘黄;当我在满眼烟雾、迷惘无助的时候,映入我眼帘的是一身可爱的翠绿;当我在钢筋水泥之下饱受恐惧与疼痛时,为我送来光明的是那可爱的橘黄、翠绿。
那种健康、希望的颜色只有在我们身处险境时它才像奥特曼一样出现。而身着那一身可爱颜色的服装的,是那可敬可爱的抗灾英雄们。 记得1998年的那场大水,冲破了我对未来的一切遐想,身边汪洋一片,年迈的奶奶把我挂在一棵树上霎时没了踪影,我孤独、无助的哭
喊,突然一双大手紧紧托住了我,您带着我在洪流中向前划行,我的头靠在您的胸口,您的心跳是那样坚定,我们游了好久,您用尽全力把我送上救生艇,而您却淹没在了大水中??。我已不记得您的样子,但却忘不了您的心跳和您最后一次露出水面的那一抹微笑,您给予我重生,但您自己却永远离开了您温暖的家,您是一位抗洪救灾的叔叔。 2008年的一声巨响,打破了那个午后的宁静,我被突如其来的地震压在了下面,四面一片漆黑,巨大的石块重重压着我,钻心的疼痛让我窒息,我在下面呆了一天,两天,三天??,我有多少次想放弃,但脑海中不时闪过那一身可爱的墨绿。终于,我听到了!那是一声声有力的呼喊,我的上方出现一条大口,我看见了久违的阳光和微笑的面孔,您小心来到我身边为我清除了压在我身上的石块,当我的腿抽出的时候一块石板松动,您用那钢筋般的铁骨脊梁为我撑起一片天,我出来了,您却倒在了乱石中。此时,您的妻儿也许正在一个黑暗的角落中等待
您的救援,您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千千万万不知姓名的人,最后还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您是抗震救灾叔叔。
还有、还有、还有??,还有好多个这样的叔叔,你们永远在灾难的第一线,把人们拉出死神的手中,永远用你们的热血与坚定的信念与死神搏斗。可敬的英雄们,到底你们有怎样的热情?怎样的信念?做这样一份崇高的事业。您在火场的勇敢,洪水中的坚持,抗震中的无畏,都深深的印在了我们心中。我们一定会用您创造的奇迹去开拓美好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会以抗灾英雄为榜样,努力学好科
学文化知识,对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您自勉,作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您是蓝天下的太阳,温暖的光辉普照着我们,您活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愿您的英灵在蓝天下依旧幸福飞翔。
此致
敬礼
2013年5月24日
给雷锋的一封信
雷锋同志:
你好!
提起手上的笔,我明知你收不到这封信。但我还是情不自禁地拿起了,心里涌起了一阵莫名的痛。缓缓地激起了藏在心中多年来的敬佩。无数个潇潇风雨的夜里,我静静地看着你的照片。我想,难道你曾经钉子般的精神真的已和这个社会脱轨了。我知道,你甘心做一个傻子,一个为人民谋幸福的傻子,无怨无悔,为党和人民甘愿献出自已宝贵的生命。我知道在个社会也需要你这样的人才。我想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够像你一样,那这个社会该多好啊。
您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也正是这句话,将您带入宽容别人,原谅别人的天地。
记得有一次,您在修好的车间调度室里读书,。外面突然下起倾
盆大雨,这时,你看见车间调度员焦急地说:“工地上还有六节车皮水泥没卸下来,被水一淋,就要变质,得赶快叫人抢救!”您一听,立刻叫了二十几个小伙子,并把自己的衣服、被子盖在上面。大家盖得盖,搬得搬。水泥终于好不容易的保住了,可是,你的衣服被子却被雨水和水泥搞的一塌糊涂了。
也许你真的远远地离我们去了,在这个浮华拜金的时代,不再以道德为尊的时代,我替时代感到悲哀。我替那些为个人的利益斤斤计较的人小感到可耻。在这个偶像遍地的黄金时代,我曾问我的朋友你认识雷锋吗?他们说,不认识你。我大为震惊。难道雷锋精神真的被人遗弃了吗?难道这个日新月异的国家,繁荣强大的同时,人们的精神却越来越冷漠?幼时的我经常听老师说起你的故事,你一生正直朴素,为人民服务毫无杂念。从那时起,你是人们心中的偶像,我心中敬仰的大英雄。毛主席也曾经说过向雷锋同志学习。那时人们也争相以助人为乐为荣。而现在当我看见街头上有人抢劫,路人只是冷漠旁观。当人们遇到困难麻烦时,人们也是装作若无其事,冷漠而置之不理。而当他们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利益被触及时,却为此大打出手,强词夺理,不惜搔扰他人。站在公交车上很难再看到是否还有人会主动让位给老人坐了,再也很难看到有人捡拾到钱包主动寻找失主交公了。生存在这个社会上,大多数人们都是戴着虚伪的面具。难道儿时的纯真,善良现在看起来真的很傻吗?而雷锋同志,你看见此情此景,又会作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