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与丈夫王珂
刘涛与丈夫王珂。CFP/供图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 实习生林丽珠
“对于刘涛,除了记得她曾经成功扮演过“阿朱”外,更多人的印象是她那个超豪华的婚礼。近两年,关于刘涛丈夫王珂生意失败的传闻不绝于耳,甚至有传两人感情破裂、刘涛复出开公司拍戏,昨天刘涛突然发出题为《底线》的长微博,讲述自己的豪门婚姻故事,自曝丈夫因为生意失败险些丧命,她更是用“险象环生,超我所想”来形容自己的婚后生活,微博一经发出,立刻引发网友唏嘘,不少人都感叹“有妻如此,夫复何求”。新快报记者独家连线刘涛的公司,员工们都表示这条长微博把他们看傻了,他们从来没有听刘涛说过。
新婚燕尔丈夫抑郁数月昏睡
昨天下午刘涛发长微博,“要做一名贤妻,底线是什么?不是挺老公,哄婆婆,斗小三,而是保住妻子这职称。男人没了,便做不成妻子,再贤也顶多是贤女,良母。”
近两年,刘涛和“闺蜜”秦海璐自组公司、复出拍戏,外界曾有传言她和王珂的婚姻破裂,刘涛在长微博里细述详情。“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他的生意在国内外接连受创,那时候他只有29岁。??好友反目,亲信背叛,他想不通,陷入抑郁。而我当时身在美国,他每月往返多次,面对巨大压力和时差,产生严重失眠和头痛,曾经五天睡不了觉,这时他便混合服用安眠镇痛药,持续了半年多。”
刘涛说丈夫回到北京就不分昼夜地把自己关进漆黑的卧室,不见阳光、不出房门、很少吃饭。几个月过去了,并不见改善,后来他回到洛杉矶也是终日昏睡,经常半个月不出卧室,有时候醒来就想着吃什么药能再睡着。而且他开始时常胡言乱语,脾气暴躁,乱摔东西,甚至痛哭流涕,发生不快时有几次他疯了一般抓起桌子上的杯子就砸在自己头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仿佛是和一个快要死的病人生活在一起,几乎是过着零交流的生活。有时我流着泪看着他昏睡的样子,总不由得把手放到他的鼻子确认他是否还在呼吸。这个靠安眠药度日的人与我结婚初期那个不可一世的他反差之大让我感到绝望。”刘涛说当时身边已经出现很多质疑,偶尔她睡醒也会看到床头放着老公留下的离婚协议,意思就是所有都归她,散了算了。但刘涛觉得既然选择了他,就不能放弃他。
生产当日丈夫昏厥失禁险丧命
刘涛发现丈夫每天要吃200多颗药,瘦得不到100斤,没有一条裤子可以挂在腰上了。这让她吓出一身冷汗,于是到处求助专业医师,软硬兼施,斩断药源,然后偷偷把他的药一点点地换成特制的维生素,还有医生给的替代药品。“那阵子守着他的夜漫长难熬,虽已经有孕在身,我仍然硬把他拽起来拉他去散步,去看球,去拜佛,藏一张上上签给他看,请他最好的朋友来陪他聊天,他爱看电影我就假装看不懂让他给我讲,听他吹牛,然后一通猛夸。挺着肚子陪他回国到丽江看雪山,三亚看海,坝上看草原,总之就是分散他的痛苦和注意力,让他心情开阔,尽量不让他闲下来钻牛角尖。”
可惜好景不长,最危险的事情发生在了刘涛大女儿的分娩日,“孩子是凌晨三点左右出来的,他一直陪着,当我从产房出来被推到病房途中,只听‘嗵’一声他突然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产科医生护士马上冲上去施救,场面顿时乱成一片
刘涛老公王珂丑闻
,只见他在地上不停抖动,好像犯了癫痫,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缩成一团。然后就见地上慢慢湿了,是他失禁了。这时护士连忙去叫急救室医生,等急救医生赶来时他已经一动不动了,医生们边抢救边问我他有什么病史,是不是有癫痫。”说话间只见一个医生不停地给他做心肺复苏,做了几次没什么反应,另一个便推来了电击器,医生边喊“Mr.Wang”边把他抬起送进了ER。
刚出产房的刘涛身体无法动弹,被推去了病房,但她却指挥月嫂跟去急救室看着。“我待自己麻药散去能动了不顾阻拦马上坐轮椅去找他,获悉医生对症救治,他已恢复意识,见他面无血色摊在那,我轻声叫他,他缓慢撑开一条眼缝,对我气若游丝地说:‘刚刚我好像掉进一个黑洞里越落越深,眼看洞口的光越来越小,只听有人不停喊我但声音仿佛很远很远,发生什么了老婆。’这时我才后知后觉,意识到差点永失我爱。我连忙跟医生交流,又紧急找来一个朋友照顾他,一切都安排妥当才感到自己伤口剧痛,四肢无力,然后就瘫倒在轮椅上??我们分别在各自病房休息三天后,在医生准许下,俩轮椅加一宝宝一起出院了。”后来才确定王珂当时心脏已经停跳了,死亡率50%。
透露现状矮胖子健康积极向上
坐月子期间,刘涛说她一直指挥阿姨煲汤、按摩、进补,感觉就像是丈夫在坐月子。丈夫不再吃药,他说他想通了,死都死过了,有老婆有孩子还烦什么呢?随后,刘涛陪着丈夫去没人认识他的欧洲,陪他做他喜欢的事情开车,“我们从法兰克福开到威尼斯,威尼斯开到罗马,再从罗马开到摩纳哥,到巴黎又开到瑞士,在瑞士,他一直肿裂流脓的腮部也痊愈了,我想这下他的毒应该是排得差不多了,当我们在瑞
士小村里看着导航决定下一站要去哪时他突然对我说,‘老婆,谢谢你陪着我,我们回家吧,我好了,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闯过去。
"
刘涛笑说王珂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150斤重的矮胖子,再也不开着劳斯莱斯满街得瑟找烤串了,也不穿着DG正装人模狗样地混拍卖晚宴了,还把办公室里挂着他最喜欢的“天低吴楚”四个大字送给了配它的人。“他现在每天起得早睡得好,健身打球吃嘛嘛香,小本买卖重打鼓另开张,时常带着两个孩子出游,晚上到剧组来接我回家。虽说我很少再跟这矮胖子出席活动开跑车逛名店,而且时时有种被骗了的感觉,但我永远会是他的妻子,因为我守住了做妻子的底线,称职地保住了我的职称,我和爱他的人把奄奄一息的他变回了健康积极乐观向上,这是我最自豪的事,我最享受的就是那些把屎盆子扣他头上,然后以为他永远爬不起来的人们再见他时惊诧的眼神,我特别想对他们说:‘不好意思了,人还都在呢、请好吧您呢。"
独家连线
公司员工从未听说
在长微博发表后,记者迅速联系刘涛的经纪公司,而她自己也正是这间公司的老板。公司员工表示,当他们看到微博时也吓了一跳,完全没想到老板的婚姻生活是这样的,“涛姐从来没有提过。公司里可能只有海璐知道这事,但她也从来没说过,只是经常跟我们说涛姐不容易。”而就在长微博激起千层浪的时候,刘涛的工作并没有被打断,她还在片场一场接一场地拍戏,这两天她的戏特别重。
网友热议
“看完之后泪流满面”
@夏虫不可以语冰yjn:“看完之后竟然就泪流满面,生活永远比戏剧更戏剧。”
@云间涛水:“再看一遍又是泪眼婆娑,这么多年,你从未对外说过一句抱怨,只一部部地接戏,我真的很心疼你。”
@孙佳音:“看完刘涛的长文。转去她口中那个150斤的矮胖子的微博。往前翻了很多页。看到这个男人如今嘻嘻哈哈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还是很为刘涛高兴的。虽然我不支持女演员为了新剧晒隐私。” @刘小羊lxy:“刘涛发了长微博,有一半同事觉得是在为新戏贤妻炒作,我却愿意相信这是一个女人的有感而发。其实女人大多善感且坚持,如若真心喜欢,这点点沦落又算得了什么呢?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