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玩法
澳大利亚人在玩此游戏时的口令经常是“剪刀,布,石头!”或“布,剪刀,石头!” ,重音放在“石头”(最后一个词)上。也有喊作“锤子,剪刀,布!”,重音的位置相同。在喊出最后一个词时(“石头”或“布”)做出手势,所以玩者们只能通过两次喊声以实现同步。
受到日生巴西人的影响,巴西人在玩此游戏时的口令是“Jan...ken...po!”,重音放在“po”上。在喊出“po”的同时做出手势。所以,与澳大利亚人的喊法相同,在真正出拳前只有两次喊声以实现同步。
在台湾,通常在进行游戏前都不喊口令。在数3声后,两个玩者同时做出手势,做出手势后手就不允许晃动。外来游客对此可能会感到很困惑,因为他们往往以为台湾人的第一次晃手是“石头”,故不少台湾人在与外国人进行游戏时会出“布”开始,以免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