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一想起我的家乡——福建,就使我心花怒放,心久久不能平静。家乡存储了我天真烂漫的童年。那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是我最好的朋友。 春天,小溪里的水融化了,那叮叮咚咚的流水声像一首悠悠的小令,非常动听。一群群的鸟儿从南方飞回来了。鸟儿站在树枝上唱着美妙动听的乐曲。燕子在屋檐下建起它们温馨的小屋。花儿竞相开放。家乡的春天就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夏天,家乡开始热闹起来了。知了在树干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鱼儿在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快活极了。高大的树长得葱葱茏茏,就像草原上的哨兵一样。溪边,小朋友们在欢快的玩耍,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打水仗,有的在洗衣服。
秋天的天是那么蓝,那么高,田野里一派丰收的景象;果园里,各种各样的水果让人垂涎三尺,农民伯伯怀着喜悦的心情,都在收割呢!动物们正在准备过冬的粮食呢!青蛙正在修筑它那温暖的小窝。大雁排成人字行的队伍向南方飞去。
冬天,家乡下起了霜,花草树木都皮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动物们在家舒舒服服地过冬呢!小朋友们被冻得更加来劲了,大家站在河面上欢快的溜着冰,有的甚至吃着在花儿上结的冰块,大家玩得非常开心。
家乡存储了我快乐的时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乡的美丽风景给我们带来欢乐。每次想的家乡,我就不禁想起童年在家乡过的快乐时光。这样美丽的家乡,难道不使我去爱它吗?
人们常说,最美不过家乡的水。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也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但风景如画,景色迷人。 在离我家屋后不远有一条清澈的小河。碧绿的河面在金色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小河两旁绿树成荫,树影婆娑,那些花花草草随风摇曳,令人赏心悦目,恋恋不舍。小河里成群的小白鹅排成一列,欢快地游来游去。岸边三三两两的人们一边洗衣服一边聊天;夏天伙伴们在水边嬉戏,打水仗。小河就是我们快乐的天堂。
近年来,我的家乡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狭窄的公路变得更宽阔了。一条条宽阔的水泥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川流不息的汽车在公路上飞快地驶过。公路两旁人来人往,一到晚上,一盏盏路灯把公路照得如同白昼。街道两旁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新楼房,取代了以前破烂不堪的小平房。形形色色的商店,一个个大型的超市,象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商店里的商品琳(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热闹的家乡作文)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真是应有尽有。店里的顾客摩肩接踵,络绎不绝,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我的家乡最有特色的建筑就是晏家广场。广场有一个大花园,分为里外两层,广场中央有三根大理石柱,最粗的石柱上刻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晏家广场左边石柱上顶着一个圆圆的太阳,右边石柱上有三颗亮晶晶的星星和一个弯弯的月亮,他们象征着日月同辉;中间的石柱上有一匹飞奔的骏马,高高的马头仰天长啸,目不转睛的注视着远方,你看它浑身每个部位都搭配的那么得当,每块肌肉都显得那么有力量,胖墩墩、圆滚滚的屁股上,长长的鬃毛上往后飞扬,四只蹄子平稳的停在空中,看起来那么雄壮威武。这匹骏马象征我们晏家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繁荣苍盛!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广场成了人们聊天纳凉的好地方。晏
家广场就像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在晏家镇的中央。晏家广场是晏家人民的骄傲!
由于长寿经济大发展,我们这里的田地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鳞次接比的厂房,一座座美丽的厂房就像一座座美丽的大花园,厂房四周那一块块绿油油的草坪象一块块绿色的地毯,花坛里的花儿争奇斗艳、吐露芬芳。晏家可谓是旧貌换新颜!晏家人民真是有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呀!
听了我的一番介绍,你大概心动了吧,心动不如行动,请你快到我的家乡来吧!我的家乡比我描绘得更美丽,定会让你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