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条:任何人都可成为老师
因为担心犯错误或是为了寻求心理上的安全感,人们希望有个人能依靠,能给与指点,这是对的,问题是有人总是错将领导当成唯一的老师。姑且不说身为领导的老师往往不喜欢笨小孩这一惨痛的教训,事实上团队中任何人都可成为你的老师,只要你虚心求教,而不是为了达成曲线救国的其它目的。因为你需要的只是知识,而不是老师。
第十一条:做事三要素,计划、目标和时间
永远要有计划,永远要知道目标,永远不要忘了看时间。
第十二条:不要解释,要结果
竞争社会中,许多时候,解释是没有意义的,这意味着你想推卸或要别人来承担责任。 如果你不希望看到最后的结果,那么首先要做的是尽可能去改变过程。
第十三条:不要编造结果,要卷起袖子干活
不要用可怕的结果吓唬自己或是吓唬别人,首先卷起袖子去干活。只有这样这样才知道结果是否真的很可怕,经验表明,95%以上的可怕猜测会因为卷起袖子干活而自然消失。 第十四条;推诿无效
在失败面前,在错误面前,每个人都知道最不好的做法就是推诿,而推诿在团队中是无效。
团队好比一根链子,总是推诿的人犹如链条中的沙子,会让其他人感觉特别别扭,并且会让人加深对你所犯错误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