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节手抄报内容范文
十一国庆节快到了,在这里特别为你提供丰富的国庆节手抄报内容,国庆节手抄报图片,国庆节手抄报资料等精彩内容!让你不再为制作手抄报烦恼! 2015国庆节手抄报内容范文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天际,一个充满喜悦和希翼的十月悄然而至,仿佛是在梦中:一位高大慈爱的花甲老人,穿过空旷寂寥的时空,步履轻盈地向我们缓缓走来,多磨的岁月已经将她磨砺出一副冷峻坚定、稳重和蔼的面容,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而她——就是我们最伟大可爱的祖国!
这是一个金色的十月,一个收获的十月,一个幸福的十月,人们载歌载舞,尽情享受着收获的喜悦,每一寸热土都铭记着中华儿女的辛劳与汗水,每一条溪流都流淌着中华儿女的幸福与欢乐,有谁知道,这些欢声笑语的背后又承载着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穿透岁月层叠的雾岚,回首相顾60年的风雨历程,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向全国乃至世界人民郑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一句气壮山河的浓浓湘音标志着中国百年屈辱的历史永远结束了,桎梏在人们身上千年的封建枷锁彻底摆脱了,人民翻身做了主人,从此,一个新的中国庄严的诞生了。让全世界都知道,在世界的东方有一只刚刚睡醒的雄狮,正蓄势待发,准备将满腔的热血和激情都抛洒在华夏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建国初期,贪婪的美国曾想用“联合国军”的飞机坦克敲开我们的大门,我们毫不犹豫的跨过鸭绿江给他们以致命的还击,捍卫尊严;60年代,粮食问题威胁过我们的生存,我们一样通过不懈努力依然拯救了人均耕地只有1.4亩,但人口却占世界1/4强的国家;而今面对金融危机,我们也是从容镇定,调整政策,应对国际多变局势,帮助人们和政府顺利度过难关,当困难和挫折摆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并没有退却和忍让,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
定意志,克服困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找到一条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古老的中华民族昂首阔步,向着文明、富强、发达的目标迈进。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弹指一挥间,祖国已经走过了60年的光辉历程,而在这短短沧海一粟间,我们伟大的祖国又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计划经济到改革开放,从两弹一星到步入太空,从小米步枪到军事大国,从港澳回归到奥运举办,一个又一个奇迹为世人所瞩目,中国这条巨龙不断飞速发展壮大,这些耀眼的成就也让我们的祖国重新焕发出奇光异彩,昂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世界再次将焦点放在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泱泱大国。
当你行走在千里戈壁寻找敦煌莫高窟那一副副飞转流长的壁画时;当你俯下身来细细聆听鼓浪屿浪花飞溅的阵阵欢歌时;当你只身伫立随手采撷一片浪漫开怀的香山红叶时,你可知道,每一次都是祖国母亲用她那取之不尽的甘乳,滋润着你我的心灵,哺育着你我的思绪,在她的脸上,没有怨言,没有胆怯,你唯一能读到的只有无尽的喜悦。
“江山如此多娇”,神州大地正在为我们铺设着美好的未来蓝图,此刻,亿万华夏儿女正踌躇满志、趾高气昂地挥动手里那支无形的“画笔”,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描绘着五彩斑斓的画卷,准备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最美好最真诚的礼物。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在这个收获的金秋时节,都紧紧簇拥在祖国母亲的身旁。竞相开放,在您60岁华诞的时候,我们会为您由衷地献上一支歌,歌曲献给您,献给我们,献给硕果累累的明天,让您慈祥的脸上绽放出从未有过的美丽笑容,在无限生机和期盼中,去寻找那份属于您的蓬勃崛起和发展奋斗,让我们一起拥有共同灿烂绚丽的明天!衷心祝福你——伟大的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