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面对困难的时候
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想起老师平时经常说的一句话:“遇到困难,不要害怕,一定要勇敢地去面对”。它让我受益非浅,战胜困难。
我小时很胆小,遇到困难就会退缩。妈妈为了培养我,就不断地引导我,教育我,直至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我变得坚强起来,遇到困难不会退缩,而是勇敢去面对,去战胜困难。
记得一天早上,风和日丽,灿烂的阳光千丝万缕地洒遍大地。数学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教室,只见她和蔼可亲地说:“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们进行一次小测,小测是一些思考题,谁拿到满分,就可以加3分。说完,数学老师吩咐几个同学把本子发下去,然后,在黑板上出了几条题目。我拿起本子,抄了起来,不一会儿,抄完了题目,我认真地做了起来。但是,到最后一题,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到。我心想:嘿,还剩一题,不做还有90分,我想放弃时,用眼瞟了瞟老师,只见她像看透我的心思,变得严肃起来,这时我不禁想了老师平时说过的那句话“遇到困难,不要害怕,一定要勇敢地去面对”。于是我鼓起勇气,把那道题重新仔细地看了一遍,用算术方式,又用解方程、画图方式……经过一番的苦思,我终于想到了解题的方法,把题目做完了。第二天早上,本子发了下来,我打天一看,一个鲜红的“100”分映入我的眼帘。“我成功了!我战胜了困难了!”我从心底里呼喊着。
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当面对它时,只要我们勇敢去面对,想办法去解决,就会战胜一切困难,走向成功的彼岸。
勇气
唉,度“课”如年!我郁郁寡欢,笔挺挺地坐在座位上,如坐针毡。仿佛只要下课铃一响,就能放松我每条绷紧的神经。
三尺来高的讲台上,严厉的老师拉开了那风箱般的喉咙,尽管沙哑却依旧那般铿锵有力。整个课堂,似一幅黑白相间的线条勾勒图,显得惆怅与单调。
我捧着书,心里总想着有谁能抽个疯(确实有点不地道),添添同学们的雅兴。我不敢充当这一位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怕我的笨嘴拙舌会招来不怀好意的笑。可是不知为什么老师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缓缓地吐出一句:“小红,请你解释‘滥芋充数’这个成语的意思。”我一听,犹如惊弓之鸟,“唰”地站起来,一时无言以对。
真见鬼!怎么倒让我??陈红啊陈红,你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我除了冒着冷汗之外,就不知所云了。老师大步向我走来。那冷峻的态度,那严厉的目光,像一道白光,刺得我抬不起头来。“你??”那风箱般的话语戛然而止。紧接着,她又说道:“想想吧!”我呆若木鸡:平时粗声粗气的她竟也有善解人意的一面!
不知何时,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竭力试去泪水,尽量使同学们不易察觉。我的思绪飞快地在脑海里寻找答案,半晌,我抬起头,斩钉截铁地说:“意思是:??”“答得好!”老师冲我笑了,那笑,有如一股阳光,照在我的心上,暖烘烘的,催着我心中的知识之种快快生根、发芽??
从此,我成了课堂上的“答题专业户”。
勇气,是一把感情流露的金钥匙。每当我看到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神情,我想,他们一定也在找那把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