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勇气
人生需要金钱,智慧,诚信,诚实,力量等。但我认为最需要的是勇气。
我和赵清涛是好朋友,但有一次,我跟他闹着玩,趁他不注意,我在背后推了他一把,可我下手太重,把他推到了,他生气了。使劲撞我,我被他撞倒在地上。我气坏了,趁赵清涛出去玩的时候,我把他的书包仍到了花坛里,还踩了好几脚泄愤。
赵清涛回来看见自己的书包被扔到了花坛里了,便告诉了班主任。班主任“飞奔”到教室,怒气冲天的问:“是谁把赵清涛的书包仍到了花坛里了?”教室里鸦雀无声,没有一个人承认。我心里想:活该,谁叫他撞我。但是,看到赵清涛着急和委屈的样子,我有点心软: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是我先打他的,我到底承不承认是我干的。如果我承认了,会被挨一顿揍,如果我不承认,心里会憋得慌,怎么办呢?
最后,我终于做出了决定,我要承认是我做的,即使挨揍也值。我鼓起勇气,站起来说:“对不起,老师,这件事是我做的,因为我当时非常生气,所以把他的书包扔到了花坛里了。”班主任听了,笑着说“敢于承认错误是一件好事,回去把他的书包洗干净就行了。”赵清涛看见我主动承认竟然没有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