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虫虫飞 文稿精选
《虫虫虫虫飞》 文字脚本
田野里,妈妈走在前面,牵着七只雪白的羊。风一阵比一阵刮得起劲,我和羊都被吹的东倒西歪。我们开始干活。在干活的当儿,可以望天望云,聆听风、落叶、水流的声音。羊在田野上来回走动,不时从我身边经过,轻轻地叫几声。我伸手摸了一下它们的背,毛绒绒的,秋风冷了,它们也开始换毛了。
一只燕子向我的眼睛直飞过来,可一眨眼就不见了影踪。它到哪里去了?我怀疑它飞入我眼里了。
我与一头小牛犊狭路相逢了。我故意拦住它不让它走过去,它却一直冲。它用头顶我的手。最后一下子跳了起来,我挡不住他了。它便走了过去。过去之后的牛犊回头望着我,向我闪烁得意的眼神。
有一片枯叶在下落的途中被树枝挂住了,看起来像一只静止不动的黑鸟。
猫为了引起人们的注意,壹刻也不停地叫着。壹会儿“喵喵”,壹会儿“咪咪”,
壹会儿“嗷嗷”,但人们仍然忽视了它。我听见了它的叫声后,开始向它走去。它的眼睛急速地看过来。我蹲下来,用手摸了它壹下,于是它就不叫了。
傍晚,在我回家的拐弯路口,看见了一个老头穿着灰大褂儿。猛一看我以为是我爷来我家来了,可很快我就知道不是,因为我爷死后快有三个月了。
也许是痒了,牛犊开始啃它自己的腿。牛的头一动一动的,像波浪一样上下起伏。牛尾巴也开始甩了,小小年纪,甩的竟很成样子了。
落叶一层又一层地堆积着,每走一步都将踏在落叶上,因为已经没有一点的空白之地。我把门打开,一阵风把地面以及空中的落叶向门口吹去,这些落叶像一群孩子哄拥着扑进屋里。
压水的时候,我在井杆上发现了一根白发。它紧贴在井杆上,牢不可落。我想这一定是母亲头上的。母亲在压水的时候,低垂着头,脱落的白发悄然滑下,母亲却浑然不觉。这根头发是母亲衰老的铁证,记录了母亲于厨房奔波的历史。想到这里,我的内心阵阵发酸。
云朵,耳朵。我反复比较了这两个词,发现二者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也许,云朵就是长在天空脸上的耳朵。翻过来说,我脸上的耳朵难道不是两朵白云吗?
十几只鸡跳到屋顶上,围在壹起,看起来像在开会。
天空很明亮。透过窗户,壹块明亮的天空像眼睛一样望着我。它向我眨巴着眼睛,眼神已经笼罩我了。
一天夜里,我走出门,撒了一泡尿。这时,我发现树上白雪皑皑,朝上直视,仿佛天空中挥舞着无数只雪白的手掌。
园子里的雪地上有一行精致的脚印,那是好伙伴涉雪而来的明证。他来了又走了,但那行美丽的脚印却留在了园子里。阳光下有很多故事都在消失,而这行美丽的脚印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之中。
门开着,一角阳光便伸进屋里。这是阳光的手,门,就是被这只手推开的。现在,这只手正抚摸我的膝盖。它沿着我的膝盖上升,慢慢抚遍了我的全身。这就是阳光的手,不但打开了房门,而且正努力推开我的心门。
小牛犊来到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旁,开始一丝不苟地咬自行车上的铃铛。它把那只铃铛咬得叮当作响。因为这是客人的自行车,我走过去把它赶开了。
一天,我的皮鞋把另一个人的皮鞋踩了一下。这时有一种声音传来,我怀疑这是音乐,因为它是那么动听。一首名曲就这样诞生了。
有时,我觉得我的心不是一个椭球状的固体,它已融化在我的血肉里。
几头羊,在河滩上啃草。它们只是啃草啃草。不看一眼公路上奔跑嚎叫的汽车,甚至连面前的河水也不瞧上一眼。它们只是啃草啃草。除了啃草,世界上已经没有别的事了。
这只猫到底都是想了些什么?它也会压抑着一团火吗?我抓住它的两只前脚,盯着它的眼睛看。它会想些什么?在它眼中我成了什么样子了呢?它对我产生愤怒了吗?天哪!我不理解的东西太多了。
三只小鹅在地上啄米吃。换句话说,它们在吻这个地球。
天上的虫子很多,但它们不咬人,它们正练习飞行。地上的人很多,他们正进行一场战争。
我推着爷爷走在崎岖的砖渣路上。“这路真赖!”“路真难走呵!”爷爷不停地嘟囔着这两句话。这时爷爷已经八十多岁了。我是带他来看病的。我听他说路真赖,仿佛是听他说人生的路真赖,走起来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