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世博
2010年世博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文明和谐的呼唤更是犹在耳边。中国上海获得2010年世博会举办权,中国2010年世博会将是世界的盛会,是上海新一轮发展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更是我国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
世界博览会是一项具有巨大影响和悠久历史的国际性活动,也是人类的盛会。人们从世界各地汇聚一处,展示各自的产品与技艺,夸耀各自的故乡和祖国。世博会集人类文明之大成,因而具备了无与伦比的感染力,使人心情激荡。
世博会的历史源远流长,从1851年第一届英国伦敦世博会到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人类已经走过了154年,世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类文明的进步和生活的改善离不开新的创意,而世博会正是展现这些创意和文明的重要舞台。
1851年首届博览会中,展出了英国工业革命所产生的经济成就和参展国家先进的工业品。如左轮手枪、自动链式精纺机、大功率蒸汽机、高速汽轮船、起重机以及先进的炼钢法、隧道和桥梁等模型。
1878年巴黎世博会展出了贝尔的电话和爱迪生的留声机等划时代的发明。
1962年,美国西雅图世博会上,首次展示出了航天器模型,表明人类已经能够借助科技的威力进入宇宙。
我深信:2010上海世博会同样令人惊叹,继日本爱知世博会后,历史又走过了5年,高科技的脚步迈的更快了。世博园区里的组织物品也将会不断更新、翻新,应有尽有,将令世界爱不释手,应接不暇!
我期盼:我们素有5000年文明古国的美誉,那么在文明程度、精神风貌和和谐发展方面该由我们呈现于世界面前。世界是平台,我们是主人,世博为我们搭起了平台,让世界了解我们,世博为我们建造了桥梁,让我们与世界更好的沟通,让我们尽情的展现自己!我们是这里的主人,我们要尽地主之谊,让世界感到热情与快乐,健康与活力!
“当年父辈似瓜分”,今日成了东道主,世界博览会中的中国历史,见证了中国从封闭走向接受,从自固走向共同,从衰落走向复兴的曲折。2010一组崭新的数字,一组万众期盼的数字,一组众
所周知的数字。我相信,凭借着它,中国将会向世界展现一个不一样的中国,一个不一样的2010。
2010年世博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文明和谐的呼唤更是犹在耳边。
上海获得了2010年世博会举办权,世博会将是世界的盛会,是展现上海丰采和形象的大好机遇。作为一位上海的小市民,世博会当然与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第41届世博会即将于2010年在中国上海举行,为期184天,这真是一个万众瞩目的盛会。
我先介绍一下上一届的世博会:爱知世博会。爱知世博会的会场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北部。爱知世博会有121个国家地区以及4个国际组织参展,既融会了当前世界的高新技术,也汇集了世界古代文明与现代技术融为一体;既展示了文明古国的风采,也体现了现代都市的现代风貌。
2010年的世博会将在上海举行,作为上海的一位小市民,我然当要为世博出一份力。经过观察,我发现现在我们上海私家车的数量急剧增长,交通的负担也日益加重。上海的交通显得十分拥挤,而且,汽车排放的尾气使天空变得不再那么蓝了,空气也不那么清新了。我想:为什么拥有私家车的人们每次都要开车出门?于是,我快步走到爸爸妈妈跟前,对他们说:“爸、妈,以后你们出门能不能不开车。”
“为什么?我们买车本来就是为了出门便利一点。”他们不解地问。
“现在,交通的负担太重,汽车排放的尾气太多了,让我们为环保事业做一份贡献。”
爸爸妈妈想了想,便答应了我的请求。
世博会即将在上海举行,我们一定要尽快改掉身上不文明的行为,做一个合格的上海市民。到那时候,我一定要做一个世博会小志愿者,告诉来上海参观的外宾上海有多么美丽。咦,对了,我还一定要学好我的英语,要不然就不能和外宾交流了呀。
2010年世博会就在眼前,让我们大家携手共进,迎接2010年世博会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