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南京大屠杀有感作文
看有什么反应,等等惨无人道的试验。我们是人,不是老鼠啊,是活生生的人,我们是同类!
后来我想我又错了,我们是异类。因为他们不是人。我从没听说同类物种会相残到如此地步。我痛恨他们,这种恨持续了很久很久,我断定我们不是同类。可是为什么我们又如此相似?他们看上去跟我们长得一模一样啊。
我很喜欢看一些国外的大片,其中如《生化危机》、《夺命手术》、
《我是传奇》等里面的“人”都残害同类。如《生化危机》和《我是传奇》中的人被病毒感染后肉食同类,《夺命手术》中的人从小身体就被动过手脚长大后成为杀人工具。于是我想难道当时的日本兵也是如此,被病毒感染而转为兽类,或者被统治者动了手脚,就像中国武侠小说里的邪教那样给他们的弟子服用使他们受控于人而不得自制。指挥者一声令下,他们便兽性大发。
不光我痛恨他们,我们中国人都痛恨他们。我们拒绝日货,我们对美国向日本投原子弹欢呼叫好,对日本地震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心里暗道“活该”。觉得这一切都很自然。可是不觉得这有点怪吗?怪在哪呢?
直到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这中国继唐山大地震后最大的地震使得数万万人民遭难。就在这时日本第一个向我们伸出了援手。于是我终于发现哪里怪了。日本人不再是“南京大屠杀”那个时代的日本人了。我们恨日本人,但事实我们恨错人了,我们要恨的是当时的日本人,而当时的日本人在世的又有几个,就算在世,若有良知应该过得很不安吧,除非是我前面所断定的非人类。我们恨他们,于是我们也做了一些漠视生命的行为。我觉得我发现了一个大问题,不管是广岛原子弹还是日本地震,虽然我们没有直接杀害残害他们,可我们幸灾乐祸的行为与那时的他们有多大的差别呢?
我想说的是对于日本,我们应该记住这场仇恨,但我们更应以德报怨,战争向来都是残酷的,战争是少数决策着的错误,而并非是整个发动国所有人们的错误,所以我们不能将所有的怨恨发泄在所有日本人的身上,只有记住历史,吸取历史的教训,才能保证世间不再有战争和屠杀。我们在悲伤愤怒的同时,应化悲痛为力量,刻苦学习,让我国早日进入世界强国之林,使历史不再重演。
在战场上,到处血淋淋一片,血流成河,实在太可怕。我们不希望世界的人互相残杀了,不想让各国的人都是罪魁祸首,我们热爱和平,渴望和平,和平的钟声并未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们敲响,战火和死亡任然时时践踏着公里和正义。战争离我们并不遥远,但我们不怕战争,中国人是勇敢的,不会向敌人低头,屈服,死也要守国。多少英勇战士,他们都为国而死,死而无憾,我们也应该以他们为榜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南京这座城市承载了多少悲恸的历史,但它是顽强的,是不屈的,现在的南京已然看不出任何被侵略过的痕迹,人们生活富足,经济发展迅速,俨然成为我国的大城市。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顽强不屈,不论过去是怎样的耻辱,但我们应做的就是铭记耻辱,用努力和汗水来证明我们不是永远的弱者,总有我们雪耻的一天,现实是我们做到了,我为身为中华儿女而骄傲。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