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助我成长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把书比作是营养品和阳光;海伦·凯勒则把书看作是船只……而被称为“小书迷”的我,更是把书当成自己不可或缺的知心伴侣。
“书籍是最好的朋友,当生活遇到任何困难,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远不会背弃你。”书告诉我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兴衰成败;悲痛时,书鼓励我要不畏挫折,勇敢地开拓创新,攀登最高峰;;孤独时,书陪伴我挣脱寂寞的禁锢;犯错时,书教育我主动承认错误……我书,成了我形影不离的知心朋友。
没有书的家园,是没有鸟的森林;没有书的地方,是没有收获的田野;没有书的世界,是没有水的河流。书,使我变成小鸟,舒展羽翼,迎着风雨,在蓝天下尽情翱翔;书,把我引出那片狭小的空间,使我思维开阔,文思如泉;书,宛如一位善解人意的小天使,使我忘记生活中的不快、委屈、悲伤、难过……书,成了我循循善诱的良师益友。
每当读到《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就会想到她在凛冽的寒风中卖火柴的情景,不禁掬一捧同情之泪;每当读到《西游记》时,我又会被孙悟空的聪明机智所感染,被猪八戒的好吃懒做逗得开怀大笑……书,就像一碗酸甜苦辣的味噌汤,让我喜、让我怒、让我乐、
让我忧,让我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徜徉。书,成了我朝夕相处的亲密伙伴。
有人说:“书像石,碰出星星火;书像火,点燃指路灯;书像灯,照亮门前路;书像路 ,带人向前进。”而我看来,书像镜子,照出了我的“雀斑”;书像尺子,量出了我的“瘦小”;书像砖块,填补了我的空缺;书像水泥,夯实了我的基础……
书,在成长的路上伴我同行!
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早至孔夫子,以书为伴,满腹经纶,流芳百世;上至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雄才伟略,振兴中华??读书似乎是一件苦事,但是我对书,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我爱读书,既不是为了“黄金屋”,也不希望有“颜如玉”,只想从读书中体会到无穷的乐趣。让你感受世界如此之大,自然如此奥妙,生活如此多彩,仿佛所有的知识画卷都在你脑海中一一展现。 我们是新一代读书人,志存高远,只争朝夕,我们要在学好课本的知识后,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的知识渊博;读一本好书,可以使心灵充实,明辨是非,使人有爱心和文明行为、礼仪规范。阅读却让我们永葆精彩!因为书中有着广阔的天地,书中有着不朽的精神,尽管沧海桑田,物换星移,书却不变。书,是一抹烟花,点缀了我生活的星空。让我的生活少了份平淡,多了一缕充实和精彩!学海无涯,征途漫漫,让我们都以书为伴,铸就智慧人生!
众所周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灵魂。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
书,像一双千里眼,让我们了解世界;书,又像一个时间隧道,带我们回想远古,想象未来;书,更像慈祥的知识老人,把深奥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做人的准则,让我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树起我人生的奋斗目标。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仿佛也把我带到了那座小木屋里,同时,也告诫我:不能以外貌来判断人的美和丑;《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看到了她那悲惨的童年生活,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教育我要在困难面前树立信心;一套《中华上下五千年书》展示了一部熠熠生辉的中国历史,让我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使我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了??跟书交朋友,我懂得了许多科学文化知识;我已经成长为四年级的学生了,读书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主要内容了。书籍,伴我走过了无数风雨,他见证了我成长的脚步。
从读书中,我学到了,要想读好书,靠的是顽强的毅力、执着的热情,正如杜甫所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伴我成长。知识是无穷的,学无止境,相信每个人都明白这个道理,更重要
的是在无止境中去学习。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随着生命的延续而不断延伸,人生没有完结,学习就不该停止。我们的生命依靠学习不断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