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康乃馨
五月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我送给母亲一束美丽的康乃馨。它的茎穿着碧绿的龙袍,越上去就越深。它的叶子碧绿的,在风中一吹,叶子就像一群小蝴蝶,又像星星一样在眨眼睛。它的花瓣的形状是“M”型,色火红火红的,就像一团火焰。
康乃馨是母爱的象征。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雄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我们感恩父母,因为他们给予了我们无尽的关爱。
妈妈很坚强。一次,妈妈给我做我最爱吃的炸薯条。看着妈妈做饭,我高兴得跳起来,但就在这一瞬间,妈妈紧张的低了一下头,我凑过去一看,发现妈妈的手被油烫了一个包,我很心疼,便不断的说:“没事吧,没事吧。”可妈妈却很平常,他微笑着说:“没事。”然后走到水池边,打开水龙头,冲一冲就又去做饭了,我看到那个包破了,流了很血水,我很心疼妈妈,仿佛我的手上也被烫了一个又大又红的包。我心想:妈妈被烫了那么大的包,怎么还那么坚强?
妈妈不但坚强,还十分的关爱我。有一次,我生了病,是严重感冒,我穿着棉衣,盖着被,躺在床上,还放了一个暖腰宝在身上,可是我还是像在南极的水里一样冷,妈妈在厨房给我做姜汤,我面黄肌瘦,仿佛要死了一样,还恶心想吐。这时,我看到妈妈还给我做了一碗粥,粥里放了妈妈珍藏已久的莲子,妈妈拿汤和粥走过来,我看到妈妈焦急的样子,我更加难受了,只见妈妈用勺子盛了一些汤,耐心地喂我,妈妈还轻声地安慰我,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寒冷马上减轻了一大半,妈妈陪着我,我渐渐睡着了,我在梦中想着妈妈经常教我的诗——《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这就是母爱,伟大的母爱,这就是照顾、保护我的天使——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