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很伤心作文
那一天,我好快乐
年华似水,匆匆而逝。而那一天,却被我凝聚成了永恒的记忆,因为我找回了久经逝去的快乐。
记得那是刚上中学的时候,学习压力骤然加大,每天,我都会望着零乱的笔记与层层叠叠的作业本发呆。荡漾在发梢的青春,似乎也被这些“冷酷”的作业本侵蚀。一个星期只有两天的“空闲”,让我不知所措。又是一个星期日,我破天荒地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出去散散心吧。”我想。
已经很久没有去村中的花园中散步了,我缓缓地踱着步,四下张望着。阳光洒在了花园里的每一个角落,让它们都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与阳光相辉相耀。阳光也照在了我的身上,让我也融入了花园曼妙的冬景中。“久违的和谐!”我轻轻地说。
“姐姐!姐姐!”我忽然听见了一阵急促地喊声——是L!L是一个三年级的孩子,他有着无忧无虑的身影与灿若晨星的眸子。我微笑着迎上去。
“姐姐,你终于出来了!我很想你呢??”
“是吗?呵,姐姐很忙呀??”
他眨着一双浅碧粼粼的眼,忽然从后面伸出小手——
居然是一朵昙花!
“我家昙花刚开了,妈妈说,昙花一年才开一次,”他略带骄傲地说,“妈妈还说,昙花忍受了一年的风霜雨雪,努力地积蓄着力量;忍受着平日里不为人知的痛苦,努力地生长着花苞,直到某一天,绽放出所有的光彩??”
我接过那朵昙花,若有所思。昙花,不是痛苦并快乐着么?
或许,现在的我,也是一朵未来的昙花,在今日今时忍受着学习的压力与痛苦??但是为了那一瞬的灿烂,我难道就不应当奋斗么?没有一朵昙花会甘
于平庸与安逸呀??
我回过神来,发现L正疑惑地望着我。可爱的小家伙!我不由自主地放声大笑起来。
“走吧,今天,姐姐陪你玩,不过,以后,姐姐还要战斗哦!”我坏笑着,心中一片明媚。
“战斗???”他想了想,忽然笑了,“哈哈,我们走吧!”笑声飘荡在了花园中。
我们尽情地玩了半天。我的心中,充盈着希望与快乐。是的,不仅是这一天,我的未来,也会充满着奋斗的快乐,因为我,也是一朵有梦的昙花,快乐的昙花呵。
那一天,我真的好快乐。
那一天,我好感动
我总以为,那些令我潸然泪下的故事只会出现在书上;那些荡气回肠的画面只会出现在银幕上??
可那天的朝阳与我一同见证了我身边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