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迄今为止发现的直径最大的病毒叫什么名字?(潘多拉病毒)
二:锑是一种有毒类金属,被誉为世界锑都的是哪所城市?(湖南省冷水江)
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段故事发生在今天我国的哪个省?(安徽) 四:夏威夷岛属于七大洲中的哪个洲?(大洋洲)
五:“惊天动地”一词最早出现在哪首诗中?(白居易的《李白墓》)
六:维生素最早是在哪种食物中提取出来的?(米糠)
七:《知识考古学》是哪一位哲学家的作品?(米歇尔·福柯)
八:现在国际乒乓球比赛中的大球直径是多少?(40毫米)
九:靖康是哪位皇帝的年号?(宋钦宗赵桓)
十:不饱和脂肪酸EPA的化学名是什么?(二十碳五稀酸)
十一:爱斯基摩人是世界四大人种中的哪个人种?(蒙古人种)
抢答题
一:随着科学的发展,探求真理所需要的实验设备也越来越大型,所需的实验室也越来越巨大,在全世界有多个位于地下的大型实验室,请说出图中这个实验室位于哪里、叫什么名字?(意大利的格朗萨索国家地下实验室)
二:“四大天王”原本是佛教中四位护法天神的合称,他们的名字分别是持国天王、增长天王、广目天王和多闻天王。这四大天王也出现在了我国神话小说《封神演义》中,说出这四大天王在《封神演义》中分别对应的名字是什么?(魔礼海、魔礼青、魔礼寿、魔礼红) 记忆力题
播放了《机器人瓦力》的片段,问了十道细节记忆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