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被生锈的钢钉扎破脚后,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即可避免破伤风,这属于什么免疫?(人工被动免疫)
二:2011年4月12日发生的福岛核电站事故被定为几级事故?(7级)
三:中国第一部戏曲理论著作是什么?(《闲情偶寄》)
四:实况足球2013的封面人物是谁?(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五:我们所吃的荸荠是食物的哪一部分?(球茎)
六:我国四大卫星发射基地除了西昌、太原、酒泉之外,还有哪儿?(文昌)
七:某人去年买一种股票,当年下跌了20%,今年应上涨百分之几,才能保持原值?(25%) 八:长江有三次截流,其中有两次是三峡截流,另一次截流是哪项工程?(葛洲坝) 九:有一种特殊的病毒仅含有蛋白质而不含有核酸,这种病毒叫什么?(朊病毒) 中山大学
一:祖冲之推到了圆周率小数点后的第几位?(7)
二:网络安全中的HIPS是一种防御系统,那么它的中文全称是什么?(基于主机的入侵防御系统)
三:著名吉他手埃里克·克莱普顿,曾将丧子之痛写进哪首英文单曲中?(《泪洒天堂》) 四:在罗马神话中,地位最高的神叫什么?(朱庇特)
五:猴子互相抓背,在彼此的身上抓什么吃?(盐粒)
六:帕提农神庙的46根主体大理石圆柱是什么建筑风格的?(多利亚柱式)
七:哪位科学家的学术论文标志着二进制计算的成立?(莱布尼茨)
八:清仁宗嘉庆皇帝的全名是什么?(爱新觉罗·顒琰)
九:成语“沐雨栉风”源于哪个中国的历史典故?(大禹治水)
十:“幽默”是“Humor”的音译词,它是由谁从英语翻译过来的?(林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