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不聪明看一眼便知
聪不聪明看一眼便知 在相学上有种方法,可以一眼就看出对方智商高低?是否聪明?读书能不能有成就等等。今天分享给大家:
看一个人聪明不聪明,第一眼要先看他的额头。
首看额头
如果一个人的额头长得特别宽阔的话,这个人就很聪明。我们说宽阔,有两方面的指标:第一个是从发际线到眉毛之间的距离宽,第二个是额头横向比较宽,最佳的额相是方方正正,像一面镜子一样。
如果把额从上到下等分为三个部分,最上边的部分代表推理能力,中间的位置代表记忆能力,最下边的代表直观能力。额头宽广的人,这三方面就会很发达。 按照面相学说法,额头是人的命宫、官禄宫、福德宫之所在。额头生得宽阔高耸的人,心胸宽阔,聪明伶俐,头脑灵活,善于学习,接受能力强,悟性高,能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中把握机遇,取得成功。此外,额头高阔的人都比较长寿。 如果按照现代解剖学来看,额头宽广的人,大脑发育的就比较好,脑容量也比较大,这种人自然就很聪明。
演员姜文的额头宽阔高耸,额角两面的两个角落(相学称“山林”),既圆又大,头发长得很高,成“M”形字(见下图)。这类额头的人想像力丰富、有独创力,头脑清晰,集中力优异,如在艺术圈发展,一定会有很大的成就,能发挥艺术、文字、音乐、企划方面的才能。
男人的额角如果生得又高又方平,对于社会情形,非常通达,是一种实干的人,到了中年以后,会获致成果,在科学家和实业家中,这种相的人最多。例如企业家、慈善家陈光标的额角就是这种额相。
另外,凸额的人,个性丰富,有才气,第六感敏锐,活动力及记忆力优异,智慧发达。但是“山林”部位(即鬓角位置)不能缩进去,此位置饱满突出的话,代表其人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拥有与众不同的聪明潜质,同时亦不会锋芒太露,招人妒忌。例如下面这张图,尽管额角凸了出来,但是“山林”不饱满,就不聪明了。
我曾经见过一个有名的律师,额头不是很开阔,在饭桌上我给对方开玩笑,说他是那种“不学无术、全凭关系吃饭“的律师。他笑嘻嘻地坦然承认,在法律的知识方面确实造诣不高,但因为在公检法司人头很熟,对办案流程十分稔熟所以找他打官司的人特别多。
再看眼神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还有例如“眼珠一转,计上心来”的很多描述眼神俗语,说明眼神和一个人的心智息息相关。中医认为:人的心识会通过眼睛表现出来。一个人的眼睛炯炯有神、明亮秀丽的话,这种人通常头脑聪明,灵气丰足,心性高雅,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和理性的分析能力。除了聪明之外,此人还很有才华,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总会有骄人的成绩,可以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影视巨星陈道明就是这种类型,看他的面相,会给人一种云淡风轻、儒雅睿智的感觉,他的眼神能一下子将人定住。这是内心很有主见、很有内容的人,才会有的眼神。
电影《赤壁》中,饰演诸葛亮的金城武,虽然额头横向很宽,但上下不是特别开阔。他扮演的诸葛亮,在表现“计上心头”时,总是有意地皱眉头,而且眼神里也少了一点深邃,如此总觉得他扮演的诸葛亮智慧不是很充足,有点浅显、假的感觉。
很多人进入中年以后,会在两眉之间形成一根竖纹,相学上叫做“悬针纹”。这种纹代表心脏供血不是很好,它形成的原因是长期皱眉引起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这个人劳心太过,我们人在思考时,大脑要有足够的血液(能量),如果供血不足,就会下意识皱眉,皱眉时就会给心脏发出一个指令,让心脏泵出更多的血液以供大脑享用。但长此以往,心脏的负担加大,人就容易患上心脏方面的疾病。
最后看耳
耳朵也与智慧有关。在中医中认为肾开窍于耳,而一个人先天肾气足不足,就代表了这个人有没有智慧。中文的“聪明”这个词,聪就是说耳朵的听力,它取决于肾的能力;明就是说眼睛的视力,它取决于心的能力。
在相学中主要看耳朵的形状和位置,如果一个人的耳朵与眉间看齐,或耳高于眉等,都是先天聪明之相,代表其人学习及理解能力高,过目不忘,如能经过努力,必定名列前矛。
功夫巨星李连杰的耳朵就高过眉毛,他在少年时,勤奋努力,有过人的反应速度和灵敏的优点,所以自少年时就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