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梦飞翔
每个人都有美丽的梦想,有的人的梦轻如鸿毛,有的人重如泰山,我的梦也是许多像我一样的初中学生的梦想——进入好的高中。这个梦想并不遥远,只要我能够在初二和初三的这一点时间中努力学习,我相信我一定会进入一个好高中的。
梦想是动力,梦想是克服苦难的法宝。学习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科的难题,这时有许多学生会厌烦,而去其他同学那里抄抄答案完事。实际上,这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遇到难题时,我们应先独立思考,然后再看书本,实在不会做时再请教老师,直至把题搞懂。子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应该实事求是,才能脚踏实地学习。不会写的作文,背不出的古诗文,当我一想到我的梦想时,努力思考与背诵,困难们就是缴械投降。古人云:“为则易,不为则不易,言必行,行必果。”只要我们发扬这样的精神,学习困难就会迎刃而解了。
梦想是我抵御诱惑的有力盾牌。早晨被窝是诱惑;上课捣蛋鬼是诱惑;中午篮球足球是诱惑;放学后电视,电脑是诱惑;晚上被窝又成了诱惑。我有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抵御这世界种种诱惑的盾牌。我们要不断追求更高的理想,许多人都满足现状,说理想已经实现,则他们是没有理想的。诗曰:“学海无涯苦作舟。”学无止境,需寻思如何攀登更高的高峰,正可谓“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
梦想是我继续前进的源动力。我能战胜困难——我在进步;我能抵御诱惑——我在进步。过去的我,总爱往下比,说:“比我差的人多着呢!”而现在,我总往上比,说:“比我好的人还多,我要比他们更好!”当然,我也要和自己比,超越自我,树立自己的自信心。我是精致的一环,我不能推卸我应有的责任和神圣的允诺。现在处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我,要意识到我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梦想啊梦想,在你的影响下,在你的伴随下,我感到我正在改变。我决心用圆圆的汗珠去圆我的梦想,我的梦想不是梦,在如今的社会中,让我们伴我们的理想与梦想尽情飞翔吧!
因为有你
因为有你,我懂得了快乐。
因为有你,我知道了温暖。
因为有你,我才明白要珍惜。
因为有你,我的奶奶。
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出外打工了,幼小的我被奶奶带着,读一年级的时候,学校的老师说没有读学前班的,不能读一年级,可是奶奶不相信这个理,拉着我,跑了许多亲戚,硬是帮我报上的名,那时候我唯一的依靠就是奶奶,每到星期六奶奶总会大清早的拉着我的手让我和奶奶一起上街买菜,奶奶喜欢帮我梳
小辫子,于是那时候的我,在同龄人的眼里,对我羡慕极了,因为总是每天都会扎着一头漂亮的小辫子。
渐渐的,我上小学了,有时候,遇到作业不会做,奶奶总是让我不要着急,无论是什么时候,无论有多远,奶奶总会带我找到别人教我写作业,,那些场景,我现在还记忆犹新。有一次,我的印象极为深刻,那天晚上,2年纪的我做作业速度又慢,作业量也大,常常做作业到夜里,可是奶奶总是陪着我,无论我写作业到什么时候,有一次正在做yc考评的我被一道题目难住了,我真准备出门去问同学,奶奶问我:‘出去干吗啊’我立马回答:“有道题目不会做,我去问问**”奶奶说;‘这么黑,你别去了,别摔跤了,我和你一起去’冬天的夜晚,冷风呼呼的吹着,寒风像刀子一样,可是奶奶还是选择和我一起。
现在我上了初中了,要到离家很远的学校去上学,一个星期才能回来一次,我记得我第一次去学校报道的那天晚上,奶奶对我说;‘去上学钱够吗,昨天我卖破烂卖了十元钱你拿着’我对奶奶说;“钱够,我妈妈给我了钱,你别操心了,我会照顾好自己”。奶奶摸着我的头说:‘你从小就没有离开家,这次真的要靠自己了,要是吃不饱打电话告诉我’强忍着眼泪,不让它流出来,可是它还是不争气的流了出来,奶奶看见我的眼泪,便用她那双粗糙的手帮我抹去脸上的眼泪。离开家的那一天,奶奶把我送到十字路口,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奶奶,可是透过车窗,奶奶的身影却还在十字路口站在那里。
现在奶奶永远的离开了我,记得奶奶生命的最后几天,我请假回来,我的嗓子有些嘶哑,可是奶奶还是拖着重病的身子帮我从抽屉里拿药,我抱着奶奶哭,至今我的梦里觉得奶奶没有走,她总在我身边,可是奶奶真的走了。
奶奶给予我的这份爱,我会好好的珍藏,奶奶给我的爱,是我毕生的宝贝,就算奶奶不再我身边了,可是奶奶会在天堂里看着我,像小时候一样,在我上学的路上默默的看着我。
因为有你,奶奶我收获了一份珍贵的爱,因为有你,13年的岁月快乐的伴着我成长。奶奶,如果你今天还在人世,我真的想对你说;‘因为有你,我的人生才更精彩’
你是我的一本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不人类不可缺少的“粮食”。书可以是一本书,也可以是一个人,只要他能教我们知识,让我学得更多,这就是我的一本书。 小学的数学老师余老师就是我心中的那本书,她不但能教我学数学,还能教我学会一些道理。她个子比较高,打扮不怎么华丽,是一个十分朴素的又非常负责的女老师。
记得在五年级时,我们都抓紧了步伐,因为,过了五年级,六年级就来了,这意味着什么呢?即将迎来小升初,小学毕业考也快到了,所以,我们的余老师加快复习,一有空就来教我们一些奥数,提高我们的解题能力。
记得有一次,老师讲了一道非常难的题目,我绞尽脑汁,终于有了一点思路,可老师说:“既然大家不会,那我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老师一说完,我就有了一点思路,便开始自己思考,没听老师讲。可自己还是想不出来。正当我抬起头来听老师讲时,老师也讲完了,我叹了一口气,便继续听下一道题。讲完了所有题,便和老师回顾了一遍,我被抽到我没听的那一道,回答不出来。下了课,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给我讲解了一遍,我恍然大悟。随后,老师教育我,不能不懂装懂,要实事求是,不耻下问。更重要的是,经过老师的教导,我明白了上课一定得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否则上再多的补习班也没用。
这次教训让我铭记在心中,余老师,你是我的书,是一本百科全书,教我数学,教我做人,教我生活。她也是一本漫画书,有时会把大家逗得笑呵呵的,她也是一本手工书,在课余,教我们剪纸、折纸,增添一番乐趣。
笑看人生
人生在世,也不过几十年,犹如短短一瞬,来去匆匆。随着一声啼哭来到世间,不带任何东西,尝尽世间酸甜苦辣之后,又淡淡的离去,不携一粒灰尘,几十年风云变幻,铸造多彩人生。
人的一生有过多少美好:夜晚观星享受静谧,清风拂面享受惬意,闻花暗香享受欢畅。在短短的人生里,何不笑对每一天,快乐每一秒呢?即使有些苦你根本无法逃避,那就试着面对它,解决它,只要相信,明天一定更好。不是有首歌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