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人作文(作文我的妈妈
(陈功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句老少皆知的歌词再一次在我的耳畔响起,我就是那块宝,妈妈对我这块宝也倍加珍惜与爱护。究竟妈妈对我的爱是怎样的,那我就带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又在催我起床,我看了看窗外,还是乌黑一片,于是我伸出手找到闹钟,睁开我朦胧的睡眼,“才6:20再睡会儿,再睡会儿。”我心里想着。想罢,便闭上眼睛,倒头就睡。
过了一会儿,我隐隐约约听见了炒菜的声音,又过了几分钟后就听见妈妈在厨房大喊:“起床了,吃饭了。”我抬起头看了看闹钟,才6点半,于是我便不慌不忙的穿好衣服去洗漱。洗完后我走向厨房,油烟机呼呼的响着,妈妈在锅前不停的忙碌着,额头上也布满了晶莹的汗珠,我看见后说道:“需要我帮忙吗?”“不用了,饭马上就做好了。”妈妈回答说。我听后也只好走开了。
过了一会儿又一声“吃饭了“从厨房里传出来。我坐在客厅中已经闻到了鸡蛋的香气,果然妈妈端了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鸡蛋饼出来了,我拿起筷子便开始狼吞虎咽。“噢,我的舌头。”我痛苦的大喊着。“没事吧。”妈妈亲切的问候着,我起床时倒了一杯水,估计这么长时间已经凉了,你快去喝一口。”此时,我发现这杯水已经不是普通的水,而是世间最珍贵的甘露。我喝了一口,舌尖的痛感全无,接着又开始吃今天的美味佳肴。
而妈妈是躺在沙发上休息,“我休息一会儿,你快点吃啊”妈妈躺在沙发上说着。“恩,你也抓紧时间休息。”我回答着。才说罢,妈妈就已经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我吃完两个香喷喷的鸡蛋饼,准备上学。我拿出书包,上边的拉链碰撞产生的声音又弄醒了妈妈。“吃完了?”“嗯,早吃完了。”此时妈妈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吃完妈妈做的早餐。“注意安全啊!”妈妈再一次叮嘱着。“我知道了。”说着便开了门,准备上学。此时我回头一看,发现妈妈也早已进入
了梦乡。于是我轻轻地关上了门上学去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爱我的妈妈和一个我爱的妈妈。
我的父亲(刘铁)
我的父亲个子不高,身体结实,一双又大又有神的眼睛,看上去给人一种沉稳老实的感觉。父亲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家人十分关心,父亲他还非常喜欢读书。
热爱工作的父亲
父亲是个工作狂。他平常工作八小时外,晚上还去工作到很晚,周六周日经常加班。在我眼里父亲总有做不完的工作。有一次,省领导要到父亲所在的单位去视察,要求每个人要把手头上的工作完成接受检查,但是省里下来视察的领导日子忽然提前了一周,而且第一个检查的单位就是父亲那个部门,这可把父亲忙坏了,他整天除了吃饭外都呆在办公室里加班,晚上很晚才回家,在这不眠不休的工作中,父亲累病了,但他还是坚持把手头上的工作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直到确认无误后才放心去打针,平常他也帮其它人完成工作,从无怨言。每一项工作他都尽心尽力圆满完成,真是名副其实的热爱工作的父亲啊。
关心家人的父亲
父亲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家人也十分关心,就拿我上初一这一年来说吧,父亲每天都是早早起床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我,和我一起“上学”,放学了,无论是天晴下雨父
亲都能准时到学校来接我回家,我每次放学都能看到父亲在树下等候的身影。父亲说我们家离学校较远他接我是为了我放学早点回家不在路途溜达浪费时间。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吹空调而感冒,吃了一些药好些了,但我没有吸取教训,又吹空调再进次感冒还比较严重,要打针,父亲陪我一起去了一次,第二天,父亲要上班,他把我送到注射室安顿好,千叮咛万嘱咐,药完了要喊护士阿姨,针打到快完了要早点喊等等。好象我是三岁小孩似的。最后父亲要上班走时还问我一个人行不行?不行他就请假陪我,我说:“没问题,你快上班”。他还是半信半疑地走了,走到拐角处还不时回头看我,在我要离开他视线的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父亲对我无限的关爱。
热爱读书的父亲
父亲是很喜欢读书的,他每次回家第一件事总会拿起《论语诠释》在书房里认真地看,我翻过他的书,全是一些文言文知识:“信如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 ?”。这些听起来就很难懂,我耐着性子看一会儿,便觉得这本书真是太不好理解了,而父亲则看得津津有味,一看就是几个上时,有时还给我讲解很多书上的道理以及他悟出来的道理。真是一位爱读书的父亲啊!
我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个对工作负责,对家人关心,又酷爱读书的父亲。
记本班的蒋“诸葛”(刘铁)
他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不太高的个子,一副瘦弱的身材。可别小看他身材瘦小,他可是我们七(5)班即爱动脑又爱动手的一位奇葩。他不仅足智多谋而且学习也出类拔萃。他是谁呢?呵呵,先不告诉你。
善于动脑
有一次,我被他邀请到他爸爸的学校去玩,我高兴地答应了,于是他就带上了一个箱子然后我就与他一起乘坐他爸爸的摩托车来到了潘口中学。我们先玩了会电脑,但觉得没意思,便在网上浏览,这时他发现了一条有价值的信息,是关于船的,他兴冲冲地叫:“刘铁,我们去做两条船比试吧!”。我听了他的解释,觉得很不错的主意,于是我们便开始找来材料动手做起了船。我直接用一块塑料板做船底,用木头做船身,浮力很大,用一只手压不下去,我得意地告诉他,他只是一笑,我便看他做,他把船身做好后又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他把自己遮阳帽上的小风扇拆下来装到他的船上,当做船的发动机,这下神了,他的小船放到水中就能动了,比赛中,他的小船一马当先,真是一位勤于动手善于动脑的好学生,我从内心更佩服他了。
知错就改
他刚到七(5)班的时候并不是很爱学习,他的学习态度偶尔也会不端正,但他会很快
改正,所以这个坏毛病几乎没给他惹下什么大麻烦,记忆深刻的是有一次,他没做语文作业,这让我们的班主任万老师十分愤怒,为了杀一敬百,放学后万老师把他请到自己家里住了一个晚上。经过了那一次后,他的学习态度变得很好,成绩也因此突猛进,很快就跃到全班第一。他真是一位知错就改的好学生。
乐于奉献
他在班级里是非常乐于奉献的学生,是本班的军师,有一次星期五,我打算等他一起放学回家,他一直忙到六点五十还没出教室门,我便转身回教室去叫他走,却看到他手上沾满了白灰,忙问他怎么回事,他简单地说:“没什么,只不过是在电线的上面增加了一个管子,以免同学们上上下下把电线踩坏了,这也很不安全,他为班上做了很多类似这样的事,但从不声张,真是一位乐于奉献的好学生。
他是谁?你一定猜到了吧,他就是我的同学蒋志伟,封号“蒋诸葛”。一个知错就改、善于动脑、乐于奉献的好学生。
本组的三朵金花
大家好,我是辰之梦组的组员,下面,就由我来介绍一下本组的三朵金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