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
丫头,还记得第一次在北京见面吗?离的好远我就看见一个人戴个帽子,口罩,拉着个箱子站在西站那个大柱子那,我肯定那一定是你,虽然我没见过你,但你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我已经见过你很多次似的,可能是在梦中吧,那时我好开心,终于见到你了,我等待这个时刻已经好久了。还记得你来之前和我说,如果你确定了就不会再变了,本来的我以为我们应该不会有结果,也没有抱那么大期望你能来北京来见我,如果你没来那就算了吧,可能我们根本没那个缘分,可偏偏的你是来了,见到你的一瞬间我好想抱着你,可我知道我不能,不仅是因为旁边还有别人,最主要的是,我和你还没有任何关系。安排好了住宿,我和你在一个房间,我问你,你确定了吗?你没直接给我答复,好像不好意思似的,那时我已经知道你是认真的,已经答应做我的女朋友了,那天是二月十四,好开心好难忘的情人节,(虽然你以前在网上已经答应我了,可那毕竟在网上,不真实),之后我好开心,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有时我偷偷地看着你,这时你又和我对视,直到我认输低下头为止。拉着你的手,我还拿你的手指开玩笑说,居然比我的手指还粗哦,你忙把手收回去,不给我看了。在北京的第一个夜晚,我拉着你走在住宿外面的那条街上,因为天很冷,人并不多,那晚我问了你好多话,有关以前追你的男生呀什么,那是我第一次和女孩约会,也是在那个晚上献出了我的初吻哎,那晚我还证实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双手把女生抱起来真的很重呢,即使你很轻嘛。以前看见别人那样抱女生报不起来的时候还嘲笑别人呢,没想到真的那么难抱哎。
第二天,小朱,小强,小惠,丫头我们一行五个人开启了我们的北京之旅,刚开始在他们面前我不敢拉你的手,慢慢的单子也大了,就算他们看见也不松手了。小强拉着小惠在前面走,我拉着你在后面走,只剩下小朱一人不知怎么办才好(可能这就是她后来提前回学校的原因吧),在北京,我们一起挤公交,坐地铁,天安门,故宫,圆明园,北大,好开心的日子,对了, 丫头还记得北大的未明湖么,好厚的冰哦,我们一起在上面玩,还拍了好多照片,呵呵,真的好开心…
记得你说想去北京的欢乐谷,我们一大清早到了那可惜的是,因为是冬天好多大型设备都不开放,就没能进去,这一直是我遗憾的,要不这次我陪你去吧?
为了让那短暂的三天过得慢些,我还故意让你换衣服,因为那样以后看起来就好像是好多天似的,我依稀还记得你那几天穿的每件衣服,每件都是那么单薄,为了让你觉得不那么冷,走路的时候我就会给你暖手,而你也老是把你的手放在我的兜里,说那样更暖和。那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们坐了好多地铁,也走了好多路,我们去了西单,买了我们的第一件情侣装,穿上情侣装站在那的一刹那,我快乐疯了,小惠还给我们照了一张。(还记得那套情侣餐具么,我的依然在那儿,不知你的是否早就扔了…) 买完衣服回来,由于又饿了,我们便又吃了面,你坐在我对面,我只喂了你几口,你说你不饿,其他全被我吃了, ,记得在那个店里也发生了好多开心的事呢。。然后我们又在零下八度的北京天桥上开心地吃着巧乐滋,小惠在前面也给我们拍了照,看着你那个表情真的好好玩 #^_^
回到住处,我们都换上了衣服,拍了好多照片,现在每次想你了我都会看看那些照片。第二天你就要走了,一看时间都凌晨一点了就让你到另一个屋睡觉去了,我们其他三个便在那屋一直玩着牌,有说有笑,一直到五点多,天快亮了,我们才散,勉强睡了两个小时,可是我根本睡不着,不知是你马上就离开我的舍不得,还是高兴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那三天过得好快,转眼间你就那么离开我了, 看着你渐渐消失在检票口的过道里,我的眼泪还是没能止住,那天过后我就期望着这学期赶快过去,希望你能来保定,在小学期里陪你好好玩。可这一学期是这么的难熬,我们还闹了那么多矛盾,在学校的每一天我都不能静下心学习,我曾经尝试几次不再去想你,要彻底忘记你,每次都坚持了一段时间,只要你的一条短信,一个扣扣头像的闪动就把我的一切打算全打乱了,我输了,我承认我忘不掉你,更放不下你。四月十二号的晚上,我们正式分手了,清清楚楚的记得那晚我正在上科技论文课,可我真的不知道老师讲的什么内容,满脑子都在想:你为什么会这样?你真的变了么?曾经的说的永远,你答应我的一切都不算了么?就这样大约过了一个月吧,这段时间我们没有联系,应该是我逼着自己不和你联系,知道一天,我看到你在
线,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开口和你说话了,我和你说,我错了,我忘不了你,希望你原谅你,你回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不是有女朋友了么,我知道你那时是误会我了,我也和你解释了,那个人你也知道,虽然和你比较像,但那终究代替不了你,每次想你的时候我就会偷偷看着那个女生, 这件事也让好多我们班的人误会了…
之后我们聊了很多,你说你可能还没想清楚,要我给你一段时间让你好好想想,我们约定的
6.12,你还说如果最后一天你没联系我,说明你已经不爱我了,让我别在等你了。 我只好默默地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你只是一时生气,你还是爱我的,只要我等到那一天一定会有好结果的。这一个月里的每一天晚上躺在床上我都会想,那一天会是我想那样的吗,
慢慢地,考试月到了,我们又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看着那么厚的有机化学,超难的物理,这时才觉得自己好像有好多东西都没学,可没办法,只能赶紧复习,最后的期望只是别挂科就行。就这样苦等的那一天也到了,那一天我并没有等到你的电话,你的短信,我失望了,我以为可能你早就忘了,还给我一点安慰的就是你给我留言了,虽然只是简单的"6.12",丫头,其实看到你的留言我还是蛮高兴的,这份高兴没有几天就再一次被你的冷漠打破了,
你还是以前那样不接我电话,不知道是为什么…
那天开始我就决定我们必须要见一面,当我知道你又后悔了你不愿意来我这的时候,我只能决定去你那了,我不得不把我之前的一切计划都取消了,你说会陪我在成都玩几天,还说了好多好玩的地方,就这样我逃课去了你那,坐了将近三十个小时的火车,虽然很累,第一眼看到你站在快铁站出口接我就什么感觉都没有了,依然很高兴,可能又是半年没见你了吧。来之前我抱着这样一个愿望:我们一定会和好的,只要我们见了面就什么矛盾都解开了。可是事实并不如我想象的那么好,走在校园里,我几次想拉你的手你都故意躲开,虽然离你的距离只有那么十几公分,可是我们好像真的好远好远。。。那天晚上我送你回宿舍,你走后,我在路灯下坐了好久好久,想了好多好多,我感觉你不是我想的那样了,你变了,我的冷琴变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跑到你们楼下等你,当你出来后看见我站在外面,你很惊讶: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我笑了,没有回答,这天下有谁不在乎自己喜欢的那个人的一切呢,这个感觉可能你不会懂。之后,我要你带着我逛了你们学校的一周,你还固执地要给我摘四叶草,你说你可厉害了,每次别人找不到,你总是随便的就找到一个,这次也不是意外,你给我摘了一个,我也碰巧找到一个,我把它们放在一起,不让它们分开... 很快地,你就走了,无论我怎么挽留你就是不肯留下来陪我几天,甚至都不让我送,我急忙跑出房间,等我追到马路旁的时候你已经上车了,我只能渐渐看着你离去,此时的心情你能懂吗,丫头?
你就这样把我丢下了,一个人,在都江堰,我开始恨这里,恨你,在接下来的两三天里,我每次都到你们学校转几圈,走一走你平时走过的路,看一看你平时上课的地方,还有你的宿舍,
每次我经过那里都会停下来,抬起头看看你是否会从某个角落出现,心里想着你到底是在三楼呢还是四楼。你学校的每个角落我都去过了,甚至不下于五次,有时坐在那想着想着就发愣了,就这样一下午就过去了。那两天的每天傍晚我也都会出现在你的校园里,为了等待你的回来,看着别人一个个骑着自行车回到学校,却始终没有你的身影,就这样等着,等着,直到所有该回的人都回来了,夜幕又开始黑了,我才意识到你不会回来了,我也该走了…
七号傍晚,下着小雨,我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又来到了那个我和你一起漫步的操场,那个给我留下可怕回忆的操场,我坐在我们曾经坐的那个位置,回想着那天发生的一切。我懂了,我无力挽回,但是,我骗不了我自己,只希望你能懂我,可能到现在你都还没发现我留下的字,这是在你的学校我唯一能留给你的东西了。丫头,我爱你,可是我爱的人早已不爱我了那这份爱还有价值么?
八号,我又在那待了一天,在去了最后一次你的学校, 看了最后一次你曾经看过的风景,我便
收拾行李离开了这个可怕的都江堰,那时我想:我一辈子都不想来了,呵呵,我还会有这个机会吗?好可笑… 回到家你依然不接我电话,我不会生气,因为我说过我不会再和你吵架了,再吵一次我们就真正分开,我开始适应了你不理我,不联系我,曾经有段时间我认为自己那是在"犯贱" 没办法,谁叫我爱上一个我愿意为她犯贱的人呢。。。
曾经,你说过六年之后我们就结婚,曾经,你说过要永远和我在一起不会再变了,曾经,你还说过你不会丢下我的,这所有的曾经你都忘了,你以为这是一个玩笑,可我却傻乎乎的当真了。曾经,我说过,只要你不离开我我绝对不会先离开你的,曾经,我说过,只要有你我就不会再爱上别的人的,曾经,我还说过,只要你愿意我一定会娶你的,这所有的曾经,我依然记得,可你却忘了。 丫头,从我们正式确定关系的二月十四到我们分手的四月十二还不到两个月,七月六号你又答应和好了, 我知道你的这个答应长不了的,我上次问你,你还是我女朋友吗?你说是,那就一直到我们见了面后你要离开的时候再分好吗 ?我想开心的度完那几天,我知道我们是不可能了,我已经从之前的不相信不能介绍到现在完全理解你了,不喜欢就没必要还在一起了,勉强是不会有幸福的。丫头,你让我太累了,我真的想回去,回到我不认识你的时候,那么我现在就可以安心的学习了,丫头,我答应你,我下学期要认真学习了,不能再像上学期那样了,你也要努力哦,别只贪玩,小心长大了没人养你呢…
丫头,曾经有好多次梦到过你,那梦里有好多似乎以后要发生的事,那个以前高中时我们开的玩笑还记得么?"我们以后的儿子叫晟瑞,女儿叫怡萱,最好是个双胞胎呢" 这些你还记得么? 到现在我还是以为你还是喜欢我的,只是不是爱罢了。我害怕,我不敢相信这一切,从你答应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好像就知道这一天终究会来到似的,我说过,我决不会先离开你,我做到了,我没有骗你, 真的,丫头,我没有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