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五月
江露迪:这是五月。木棉花开红胜火,五月雨沐分外明。立夏敲来绿水流,岁月于人莫蹉跎。春走了夏已来,爽爽的贵阳却依旧抓着春天的尾巴做梦,夏天的炽热还没有开始在窗外叫嚣,蓝蓝的天与偶尔传来的青草香却相得益彰,竟像极了初恋的味道。对,初恋,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那些炽烈却控制的情感,那些隐藏在心说也说不出口的情话,最后啊,都在时间里变成了一朵花。 “你知道什么是爱意吗?”
“ 就是和其他人无法比拟的重视,特别的情感。”
“ 为什么知道那是特别的?”
“当你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特别的了。”
听众朋友们,这里是校园之声。本期节目为你们推荐的是来自岛国日本的纯爱电影《好想告诉你》
曾经把和心仪的人偶遇的日子写在修正纸上,贴在文具盒的里盖,这样感觉就像每天一打开文具盒就和你见了一面,尽管那日子在时间的洪流里被冲的越来越远。你看啊,这就是我能想到的最大程度的喜欢了。可是我不敢让你知道,可是我好想让你知道。
“碎声碎影”片花
背景音乐:歌名 – 歌手 共:?分?秒 李佳伟:影片讲述了因阴森恐怖的发型,不善言谈而使得身周人避之不及,别名贞子的高中少女黑沼爽子,在遇到清爽少年风早之后,慢慢地融入班级,慢慢成长的校园爱情故事。高中女孩黑泽爽子纯真善良,乐于助人,她就像神话中的座敷童子一般坚持日行一善。可是童年时代流行的《午夜凶铃》却成为爽子多年的梦魇,由于留着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以及不善与人交往的性格,爽子被人误解为有着阴森气质的贞子。所有人都躲着她走,只有一个人是例外,那就是爽朗帅气的同班同学风早翔太。在风早的感召下,同班同学渐渐接受了内向的爽子,她也结交到绫音、千鹤两名好朋友。青春的男女,彼此间充满了暧昧和别扭,何况爽子这样一个不谙世事的女孩子。虽然和翔太互有好感,可是她始终不知该如何回应对方的热情。复杂的情感和珍贵的友情像野草一样在爽子心里蔓延,也让她慢慢开始正视自己的内心,最终收获了美好的爱情。
这就是故事的主要梗概了。这样甜甜腻腻的爱情故事,仿佛在校服时代就已经被讲了千百遍,没有什么特点,可电影里的感情流淌的那么自然,连每一个害羞的眨眼都那么真挚。故事虽然有些落俗,却有一种温暖动人的力量。 影片 最开始是爽子有些小忧郁的自叙,这个后来有些懦弱的姑娘,实则是出生在一个爱意满满的家庭,从小就被教导着要多做好事,多帮助别人,这样的教导使得爽子变成了一个真真正正有教养的女孩。而这样的女孩被忽视,大概也是观影过程中会感慨的一个点吧。只有内心弱小的人才会去欺负更弱小的人。是金子总会发光,善良最不该被遗忘。不善与人交往的性格以及标志性的长发使爽子被误以为是具有阴森气质的女鬼贞子,没人愿意和她成为朋友,而这个女孩也一直孤单着。因为黑沼性格善良,怕给其他人带去麻烦,当自己觉得给别人带去麻烦时,总想远离其他人。似乎是一开篇就将爽子的形象和盘托出,使观影过程中投射给爽子的目光一直都是宽容又爱护的。
可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落单小孩的故事,既然是属于校服年代的匆匆那年的故事,就一定要有青涩的爱和真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