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修文:当爽子发现她不再孤零零的时候,她的生活终于呈现出被祝福的样子。
我们常常说爱情和友情有多伟大,其实它们的伟大有着广阔的含义。除了甘于奉献和不求回报,就是改变了。终于有了动力和勇气去变成更好的人,即使不能像你们一样闪光,也一定要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呢。
爱情与友情片片拼贴出青春最温柔的底色,听说失去青春的人才会更眷恋青春;与其说眷恋过往的青春,不如说是怀念也曾有过悄然悸动的神奇时刻。 影片的结局停驻在最圆满的时刻,像一幅日本画,一如既往的恬美宁静;风早与黑沼的青春,如涓涓细流静默向前,“能跟风早君在一起真是太好了阿”,电影止步于此,可最好的结局就是没有结局。
这部片子最大的感觉,很干净,很简单。风早的笑容实在是难以抗拒的。 太过干净。那样的大男孩。觉得他笑起来的时候,身后的背景一下子都不见了,除了蓝天,显得愈发的深。很干净的情节,连拥抱未曾有过。只有两个人隔着短短的距离,笑。除了爽子和翔太的爱情故事,影片中同时穿插了爽子的好友,小千与真田的爱情故事。一个爽利干脆内心却有一块温柔的地方,一个一路守护默默不语,爱情有张百变的脸,所有的样子都是它本来的模样。
徐钰鑫:影片由日本同名漫画《好想告诉你》改编。由多部未华子和三浦春马主演。虽说对原漫画的还原有一些差强人意,但这部电影以自身满满的爱意也能
让人理解到纯爱的美好。日本人总是有这样的能耐,把那些纯美的东西展现的那么自然而温馨。不管是恋空,还是穿越时空的少女,都有这样的感觉。这部动漫本身已经给与了我许多幻想和期待,而这部电影也将我的这份期待延续了下来。虽然电影的剪接似乎让没看过原本漫画的人有点‘跳跃性’的错觉,但三浦春马饰演的风早君确实相当映衬漫画里的角色。每个人物的特点都尽其所能的清晰呈现了出来。这是我对这部电影想要说的。
而对于这个关爱落单小孩的故事,似乎在日本很盛行呢。之前让人动容的《告白》里就曾有这样一句话,只有内心弱小的人才会去欺负更弱小的人。无疑,在故事里扮演着主角的风早、爽子、龙、千鹤、绫音都是内心非常强大的人。无论他们所处的环境如何,他们对彼此的感情都是真挚而深沉的,就像胡桃请爽子帮忙追风早时,看似懦弱的爽子却断然拒绝了一样。她有着一颗坚韧的心,为着给大家带去‘好运’,为着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为着好不容易收获的友谊,为着哪怕对自己不好的胡桃,她也想要让自己能带给别人快乐。她真的是一个很强大的人,拥有一颗强大的心灵。
一直不喜欢国产青春电影的过分纠结,却对这个故事里反复暧昧又若即若离的感情感到分外的珍惜。或许就像是回忆起曾暗恋过的那个人一样。在我们年少的岁月里,曾经也有那么一个人,让你小心翼翼的靠近,又战战兢兢的并肩而行,时而胆怯的逃离,时而茫然的冲动。
背景音乐:歌名 – 歌手 共:?分?秒 赵淑琳:这部电影是一个漫长、纯真又圆满的梦,给青春的概念灌输了一些温暖的注解。
“朋友的话,你发觉的时候就已经是了呀,我们已经是朋友了。”这样的话对一个一直觉得自己会降低身边人身价的女孩子而言,是多么大的鼓励呢。女生之间的友谊看上去好像毫无缘由,但事实上,仅仅是因为“喜欢”就能成为对对方来说独一无二的存在。联想到从青葱时代一直走在身边的友人,刚开始时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走在一起呢。
三浦春马依旧是那个唇红齿白的少年,和恋空时没什么两样,不过在这里既阳光又健康。像太阳一样发光的风早君,爽子再怎么自闭也是一定会注意到的吧。可能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了解到爽子内心的温柔和善良。不好好传球的话,对方是接不到的。心意也是如此,认真传递的话,一定会到达另一颗心里。这就是爱情最初的模样。当你意识到的时候(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岛国电影种子忠实),它已经降临了。看到最后,想起一个朋友说的:爱情在懵懂的时候是最美的,越到后来就越不愿探究。如果经历太多,就不会收藏起初次见面时被他从头发上摘下来的樱花花瓣;也不会觉得只要他向自己表白就足够了,不交往也没关系 。不会说谎也不会故作矜持,虽然很久以后才传达给对方“喜欢”的心意,但是这样也是值得的。无论风早君和爽子的的故事如何发展,多年以后的他们和我们,一定会记得在樱花树下展露笑颜的少女,和温柔地注视着她的少年。
这个故事并没有过于美好,因为每个人的青春都有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友情。这只是一个有关青春和爱情的小故事 :彼时她的一个眼神跨越多少江河湖海崇山峻岭汪洋大泽,然后远远地,给予那时的我,现在的我,将来的我,孤军奋战的 领悟 。所有缓慢的节奏与情调都如时空中雕织的蝉、拂面的风,温暖而又纤弱。而风早翔太,却希望你能做爽子永恒的光与热的源地和昼行闪耀的恒星。 黄石明:我们的青春是什么模样呢,微博上有层出不穷有关于校服时代的小段
子,如果是回想起来也只记得厚厚的习题册以及难得的闲暇,也会模仿老师的口音说笑话,三三两两约好要去同一个地方读大学的好友,以及喜欢过的那个男生或女生,不管以后的什么时候再想起来,都觉得他很棒呢。从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青春》开始,国内电影开始掀起了青春之风,层出不穷的是放纵是堕胎是生离死别的痛。可想起那几年,却分明是连说出心里的悸动都是很勇敢的,所以相比之下,日本的纯爱系列更能让人产生共鸣吧。纯粹的只是为了爱的电影,美好的就像画一样,那是我们的青葱岁月。
背景音乐:歌名 – 歌手 共:?分?秒 而同样,电影里所宣扬的真善美也依旧迷人。没有什么比善良来的更美丽更迷人,做一个好人,就会交好运。就像爽子一样在翔太的世界里熠熠生辉。在小千和凌音的世界里熠熠生辉:
江露迪:你的一举一动无不写意着纯真、善良几个字,贞子,我从未觉得那是可怕的,因为每个被众人掩盖的背后,都是一个最真实、最性情的面孔,好想告诉你,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一切的误解和不解都会随着时间而解开,那时的我们依旧是最好的朋友。
好想告诉你,从你送我的那片樱花开始,我懵懂的心随之纤动,从未有过如此的感觉,从未有人毫无顾忌地走近我,我把对你的心思深深地藏在那里,没有别人知道。
好想告诉你,有你这样的朋友很幸福,因为不愿意因为自己去伤害你,却将你伤害得更深。
这些,竟然都是青春里,最美好的事情。小小的心形花瓣,爽子被风吹开头发时的笑容,风早君有些刻意的爽朗,每个别人不曾注意却被风早君看在眼里的身影,装鬼看夜景的时候,击掌的时候,踢球的时候,因为吃醋拉着手跑出来的时候,在转角的地方又看到的时候,都是很好的时候。
李佳伟:小的时候经历的那种纯粹到了逐渐成熟的现在,已经过了很久。终于慢慢变得不再想要把爱说出来,变得沉默。因为这个世界上的爱情已经在慢慢受到侵袭,那些物质的、精神的、周遭环境的、甚至我们都开始不相信自己可以再一次毫无保留的爱上一个人,然后为他献出一切,奋不顾身。当我这样想,我对面的那个人是否也会这样想呢。然后我们开始有所保留,然后这样的感情便在时光的洗涤和生活的研磨中渐渐失去信任,失去依赖,失去存在的价值。于是,越来越的人选择了缄默如深。
喜欢啊,等你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了啊。
不认真传球的话对方是接不到的啊。
在尘世里摸爬滚打已多年,竟为了这样清澈的感情缅怀起来,干净的,清澈的,那也曾是我们的模样。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本期的校园之声就要和你们说再见了。愿你们永远都用一颗真挚的心,愿你们拥有真诚的爱情。
我们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