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芝:初见风早翔太的那天,是吹着舒爽怡人的风,三月的樱花下着雨,可春风十里也比不上因为认错了路紧蹙的眉眼,高挺的鼻梁那么好看。我抬起手给他指路,也不敢和他的眼神交汇。我是贞子啊,我是不幸的代名词啊。“阿里阿哆”一脸阳光的翔太走近我,真诚的向我道谢。风似乎更大了些,樱花在我们四周纷飞,和眼前的他重合在一起。一时间我竟晃了神直勾勾的看着他好看的眉眼。看着他抬手,轻轻捻去了飘落在我头顶的樱花瓣。“阿里阿哆”如鲠在喉,我说不出话。喜欢的种子却萌芽。
黄石明:初见黑沼爽子的那天,好像是我人生里为数不多被迷路挡住了去路,三月的风不疾不徐,天上下着樱花雨。后来我每每回忆初见她的场景,竟然都想不起我们说过那几句话,或者一句话也没说。只是记得回头望她的时候,乌黑的长发在风中飘扬,她望着樱花在笑,清澈的,像一尾自由自在游摆的鱼。那一刻我的心突然浮上异样的情绪,我知道,这叫心动。
于是属于他们的故事就这么开始了,这个故事不仅仅是关于爱情,它还有个主题,叫做改变。翔太是真正发光的人,好像是自带光源一般总是班级和人群的焦点。而翔太眼里的爽子,正应了中国的那句古话:情人眼里出西施,大概用充满
了爱意的双眼去阅读的世界总是美好的吧,用充满了心动的双眼去阅读这个心仪的人,也总是会把善良和一切好的品质无限放大。爽子终于不再是充满了阴森气质的总是落单的普通同学,而是一个总是在默默打扫和帮助别人的善良的人。这就是爱情的最初了。
若是电影也有性别的话,这一部肯定是个女孩。而且是稍稍有点害羞,不肯露出太清晰真面目的年轻女孩子。不同于国产青春片里浓重的爱,电影里的青涩是真的,也是青春的本来面貌。
张建芝:与所有同学都孤立爽子不同。翔太会留意爽子的一举一动,会帮她解围,也对她毫不吝惜自己的笑。并且积极地将她带进自己的生活里。去参加活动呀,去交朋友呀,让你的闪光点被所有人看到。
由于受了翔太的鼓动,爽子真诚地向后来的好友千鹤和凌音请求给自己在名为练胆子的活动中扮鬼的权利,因为形象的切合和对这次机会的重视,爽子真的是完成的很好,也获得了千鹤和凌音的认同,这样的认同使她们和爽子变成了朋友,千鹤和凌音是什么样的女孩呢。
帅气的小千,偶尔冒失,心地善良,内心有着一块温柔的地方,但如果朋友受到伤害,一定会第一个跳出来保护。对别人的事比对自己的事更容易失落。有时候会冲动,但心里其实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温柔的铃音,是一个可以看到你内心去的女孩子,懂得自己要什么,也懂得朋友的心。聪明,大气,善良。是可以在你迷失的时候告诉你,好好走下去的人。 这样温暖的友情,常常会让人产生一种感觉。
如果能和朋友一辈子这样下去,就算没有情人,其实也没什么要紧的吧。 小千说,朋友啊,等你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了。
那样温暖的友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