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作文记叙文:青春的挥洒》
青春的挥洒
理想总比想象距离要远,所以理想是让人实现人生的舞台,无论这段路有多
么的艰辛,告诉自己世界没有免费午餐。只要付出过努力和汗水,挥发自己的青春,就算付出和收获不成比例,我也无怨无悔,因为理想是人生的导航,没有理想,世界将没有星光。
高考将来临,多次考试的失败,让自己低落心情从没间断过,但自己却无力的挣扎。看到自己的分数就想到以后的路有多难走,再不努力读书,那么自己必须去社会实践,就发觉老师的苦心,为什么严格要求自己,因为外面世界就是人才市场,老师说过,我教你的东西未必在社会可以学会致用,但是它是一张上大学的门票,没有文凭你将什么都没有,那么你只能靠自己双手去挣辛苦钱,每天工作10小时,反复工作,你还记得你当初的理想吗?你还担心三餐问题吗?只要努力这100天,考到理想大学,那么你的人生就升值了,你出来实践的机会也大了。所以参加高考去改变自己的人生,一间学校学到东西并不大,但学会做人的道理却很多,学而懂礼。无论外面的风多大,雨多猛,坚持自己的目标,因为从小有轻度自闭症,但是15岁那年才懂得幽默才可以化解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才可以冲破人和人之间的芥蒂。所以用欢乐给别人带来美好的回忆。我想当一位演员,就想周星驰一样,带给人欢乐,但是这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临近高考65天,给自己一声加油,无论失败与成功,我付出过的汗水和努力,一定会实现到我的人生目标,我的语文老师李铭声讲过,求学不是求分数,读书不读死书,学而活用,一定要坚持自己理想,才走得远,站得高。
无论将来上线或者不上线,我也无怨无悔,因为我的青春无限,学习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但学做人是人生当中活用的必须品,加油升大的同学,无论成功和失败,这是人生必须经过的历程,没有失败,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得来不易,要好好的珍惜。高考我输给你了吗?答案没有。因为我还有青春。青春才能挥洒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