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现场作文,一个初中学生,构思如此成熟,行文如此老成,让人无法不赞叹,也让人无法不期待:希望小作者能珍惜自己的潜质,在写作上更上层楼。
那年,天使来过
潮阳华侨初级中学 吴夏菱
“这不是我的错!”一声尖厉的长啸划破夜空。我本能地捂住耳朵,隔壁果然传来小孩子的哭声和摔碗砸盆的声音。那个疯女人又在折磨她的女儿了。
疯女人是我刚搬来的新邻居,她的丈夫沾染上毒瘾后又传染给她,俩人把家产吸个精光。后来丈夫为了筹毒资因抢劫伤人被判入狱。怀着孕的女人产下一女,当时正吸着可卡因的女人想都没想就给女婴取了个名字——可可。这些都是我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打听出来的。她还眉飞色舞地告诉我,可可脑子有病,这大概更深深刺痛了女人,于是在一个漆黑的夜,女人彻底疯了。
我妈手舞足蹈地讲述这个新邻居的底细时,我却无动于衷。当今社会这样的“奇闻轶事”太多了,我早已不是那个单纯地相信真的有天使在身边的小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