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地方
我喜欢的地方——九寨沟。
美丽的九寨沟在一个万里晴空的早晨,我、爸爸、妈妈、和其他朋友一起去了神往以久的九寨沟。
从成都出发,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九寨沟。九寨沟深藏于四川省的南坪县西部的崇山峻岭之中,因内有九个藏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四千七百米,沟口最低海拔两百米。九寨沟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这里没有嘈杂声,只有溪流声和鸟叫声,只见绿色植物和奇山异水,这里不是吵吵闹闹的城市,而是人间的仙境。我们到了犀牛海。只见太阳的余辉照在水面上,一片水波在犀牛海上闪闪发光,就像一颗颗眨着可爱的眼睛的小星星,异常美丽。在犀牛海周围还有连绵起伏的群山,真是一幅美丽迷人的画卷。
不久,我们来到了水的世界――树正瀑布。树整瀑布高七十八米,是九寨沟落差最大的瀑布。只见群海之间叠瀑飞泻,有的像哈达从天飘来,有的似老婆婆的白发银帘垂落。瀑布气势磅礴、雄伟壮观。 游览了九寨沟,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九寨沟的一百一十八个海子。每个海子都各具特点,最大的海子是长海,面积约二百万平方米;最静的海子是镜海,它水平如镜,蓝天、白云、树木倒映在水面,分不清哪儿是水面哪儿是陆地;最艳丽的海子是五花海,翠蓝色的湖中呈现出淡绿、鹅黄、银灰等色彩。九寨沟的海子有动有静、有声有色、千奇百变,构成了一个奇妙的水底世界。有的湖泊之中呈现出许多颜
色,可称五彩斑斓,并且这些颜色不断的变化;有的湖泊微微荡起涟漪,水面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金光,好似火花飞溅。阳光和湖水造就的这些景观,亦真亦幻,不仅显得神秘深邃,而且给人以灵感和幻想。难怪有人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
黄昏时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九寨沟。
九寨沟的风景既是一篇篇、一幅幅悠远的童话和画卷,更是一个深邃的自然王国!不错,地球上有九寨沟这样的宝地,是一大奇迹,也是人类的幸运。凡是到过九寨沟的人,没有一人不为这里的神气色彩所感动。九寨沟为什么这样吸引人呢?只有那些热爱生命、懂得生活、了解自然的人,才可能以自己真切的感受,得到真正的答案。
格言伴随着我们成长,有时它是前进中的路标,有时它是打开心灵的一把钥匙。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格言,而我喜欢的格言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记得在我八岁的时候,很羡慕那些哥哥、姐姐能骑着自行车去玩。我很希望自己也能像它们一样,于是请求妈妈教我骑自行车。妈妈见我十分想学,就决定教我。那段时间让我感语颇多。刚开始学时,我有些害怕,妈妈就扶着车子,让我踏着脚踏板骑动自行车。骑了一段时间后,妈妈就松开了手。我不知所措,“啪啦。”一声,摔了一跤。“唉!好痛呀。妈妈,您怎么把手松开了?害我摔了一跤。”我生气地说。“学骑自行车不会摔跤是不可能的的。妈
妈之所以放手,是因为想让你自己能够独立面对困难。一切事情要想成功,都不会一帆风孙。妈妈不能永远在你身边帮你,你一定要学会自立自强,勇敢面对困难,偶尔受点伤不算什么,“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听了妈妈的话,我下定决心要学会骑自行车,不让妈妈失望。就这样骑着跌倒,站起来再继续骑,反反复复,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高兴极了,因为这次骑车,让我明白了人生中的哲理:“只要意志坚定,永不放弃,再困难的事也能做好。”因此,我喜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则格言。
我喜欢花。我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喜欢清新飘逸的兰花。。。。。。在众多艳丽的花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不起眼的仙人掌。仙人掌富有顽强的生命力,它生长在广漠的沙漠中,它是沙漠中难得一见的绿洲,它是被困在沙漠中的人们的最后一丝生的希望。
我喜欢树,不管是哪一种。我喜欢挺拔的松树,我喜欢优美的柳树,我喜欢笔直的银杏树,金黄的杏树……我也喜欢那不招人喜爱的灌木丛,它生长在小河边。树丛中,草丛中,山坡上,我认为它们享有同样的尊荣。
我喜欢山。我喜欢佛教圣地——乐山大佛,我喜欢闻名中外的峨眉山,我喜欢道教圣地——青城山……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巍峨险峻的
华山,华山风景如画,山色秀丽。华山还有一个传遍民间的美丽传说——《沉香劈山救母》。
我喜欢一个人,她是我的好朋友——赖荣湘,她是一个勤奋好学的人。记得一次,我因有事去她家找她,刚进她卧室,我惊呆了,她的卧室中有许许多多的课外书,再看看她爸妈的卧室,里面有几柜子的经济学方面的书,我心里不禁称赞道:"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啊!"从那以后她便将我引入了书的海洋中,我经常驾驭着时间,在海洋中漫游,吸取新知识。
我喜欢读信。喜欢老师的信,那一句句温馨的问候与鼓励,总使我回忆起和她们度过的快乐时光。最不能忘记的是那年夏天,我和分离一年的老师——陈老师,联系上了。在那酷暑时节,我忽然感到甜蜜而又沁人的清凉。
我喜欢生活,而且深深的喜欢世间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