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吧.小鸟
飞吧,我的小鸟
飞吧,我的小鸟
有一只小鸟,天生注定与蓝天无缘。由于人类的污染,导致它基因突变,从而它身上长不了毛,就像光秃秃的沙漠,翅膀短而小,就像是从身体里凸出的异物。但是上帝为它开了另一扇窗,它的力气大如象,可以轻松地连根拔起大树。
它有个奢华的梦想,就是征服苍穹,就像高傲的雄鹰一样。可它却是一只“丑小鸭”,被父母抛弃在丛林深处,过着悲寂的日子。它是一只弱小的怪兽,圆圆滚滚的苹果身,短短小小的双翅与小脚丫。也许这世上,只有一种生物会喜欢它,那就是饿极的狼,华贵的老虎吃它也会降低自己的身份。
一天,它浪迹到一高崖边,观此崖高耸入云天,于是起了兴致,便开始筹划着一个伟大的飞天梦想。于是,它开始忙碌起来,起早贪黑,乐此不疲,冬日早晨的寒气凝固了它的汗珠,夏日晌午的热气蒸发了它的泪水。
它用头,一次次快速冲击大树,直至将其伐倒。它又把麻绳一头系在大树上,又用嘴叼着麻绳的另一头,用劲往后扯,一步步把大树向悬崖顶拖去。趟过溪水,穿越荆棘,终把大树拉到悬崖顶上,它把麻绳的另一头系在崖顶的巨石上,然后把大树悬吊在崖壁边上,青云缭绕之处。自己跳到大树身上,用锤子和钉子把大树的根牢牢固定在崖壁上。于是,大树便垂直于崖壁,并平行于大地,大树一不小心便移居到崖壁上,而且还是与大地相平行。
小鸟欢心急了,天天吃草的动物却不了解它到底在干什么,也不知道它到底为什么而欢心。小鸟成功地把大树移植到崖壁上,对自己的计划更有信心了,于是崖壁上有了两棵树、三棵树、四棵树......几年后,悬崖上已是郁郁葱葱。那上面活活长出了一片森林!从远处看,极像是一座绿色的瀑布从天飞流到人间。
精疲力竭的小鸟躺在悬崖顶上甜甜地睡着了,半夜醒来,看见有流星划过天际,在小鸟看来这就是挂在夜空中的银色微笑。小鸟仰望天空好久好久,忙碌的它从未有时间看看美丽的银河,夜空中的微笑逗得小鸟笑嘻嘻,小鸟眯着眼,沉浸在梦的甜蜜中。
第二天清晨,晨雾未消,微弱的太阳光在大地上散漫开,拥有婉转嗓音的小鸟开始放歌,然而我的小鸟也想解开对歌声的封印,想畅畅快快地唱心中歌谣,然而嘶哑的嗓门却不能表达出它心中的喜悦。
小鸟酝酿酝酿感情,开始干正事了。辛辛苦苦干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它戴好安全帽,希望这玩意能保自己的命。它慢慢走到离悬崖一百米处,做出百米冲刺的姿势,翘翘的屁股,快速摆动着的翅膀,坚毅并向前盯着
的双眼。
一声令下,小鸟飞快向前奔去,纵身一跃,跳下了深深的悬崖,小鸟头向下,快速煽动着翅膀,双眼始终向前,终不悔改,翅膀煽动的频率越来越快,身子开始扭动起来。我们把镜头转动九十度,让镜头与崖壁相平,发现小鸟相对与悬崖就像是飞着的,小鸟望着垂直于大地的森林,就像是从空中俯瞰大地,顿时,一股傲气油然而生。
小鸟俯视着茫茫的绿野,越“飞”越快。它在青云间穿行,我看见它坚定的双眼溢出了晶莹的珍珠,那珍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散落成了残碎的钻石。它享受着飞行给它带来的乐趣,最终在着陆的那一刻,时间凝固了,安全帽也不能保住英雄的命。
它,一生只飞行过一次,虽然着陆时不美观,但也用一生的时间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