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结束后,主持人朱军现场邀请一位观众上场,再次模仿手的动
作,形成联欢互动。
十八、舞蹈《飞天》 表演: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
【主持人朱军、董卿上
朱:各位观众,刚才我们晚会中,抗冰雪节目《温暖2008》播出后,引起全国各地观众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发来短信和打来电话,表达他们对灾区人民的深切问候和真情祝福, 董:一位灾区教师来电说:“党的亲切关怀,全国爱的互动,人间爱的奉献,大灾中的大爱,抗灾中的和谐,鼓舞人心,凝聚力量。”
朱:还有一位在广东打工的湖南观众在网上说:“大雪堵住了回家的路,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广州的好心人留住了我回家的心。请家里人放心,我在这里过年很好。”
董:还有世界各地的华人和华侨通过春晚看到众志成城抗冰雪的感人画面后,也来电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一位旅居加拿大华侨来电说,“虽然我们远在海外,大雪无情人有情,炎黄子孙的心永远连在一起。”
朱:由于时间有限,不可能一一传达。在此我们向这些关注灾情、关心灾区,关爱灾民的姐妹弟兄、华人同胞以及亲爱的朋友们,衷心的道一声:感谢你们。
董:接下来,请看小品《新闻人物》。
十九、小品《新闻人物》 表演:郭冬临、周涛
【主持人朱军、董卿上。
朱:浓浓的乡情、亲切的乡音、难以割舍的乡恋,对于海外华人来说,一到逢年过节就更加强烈。
董:游子的心不论漂泊何方,永远离不开慈母的目光,儿女的路不管再远,家永远是一个方向。
朱:下面我们要为大家送上一首《千里之外》,那里有——你思念的和思念你的亲人。 董:除夕之夜,我们要把这份最甜最美的骨肉亲情,送给全世界的华人和两岸三地的同胞们。祝大家新春快乐。
二十、歌曲《千里之外》 演唱:费玉清
【主持人周涛、李咏上
周:李咏,喜欢看杂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