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周涛、李咏上。
周:李咏,2008年也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第30个年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向世界学习各种语言和文化。同时,许多外国朋友也爱上了中国话。
李:据我所知,许多外国朋友到北京旅游,一下飞机就想三件事:爬长城、吃烤鸭、学汉语。
周:这三件事儿,就属学汉语最难了,那可不
可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学的会的。
李:不见得,还真有人唱着歌就学会了??
九、歌曲《中国话》 演唱:S?H?E
【主持人朱军、董卿上。
朱:谢谢三位演员的演唱,各位观众,下面大家将要看到的这个小品,讲述了三位军嫂上岛探亲的一次特殊经历。
董:丈夫当兵远在天涯海角,聚少离多的军属生活,让三位军嫂对这一年一次的探亲充满着急切的期待。
朱:身为军人的丈夫,长年坚守海岛,为国尽忠,也同样渴望与家人团聚,等待着亲人们的早日到来。
董:结果怎么样呢?请看《军嫂上岛》。
十、小品《军嫂上岛》 表演:孙涛、黄晓娟、金玉婷、尹北琛 十一、歌曲《亲爱的人》 演唱:阎维文、张燕
【主持人董卿搀扶杨光上。
董:观众朋友们,今晚,我们为大家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年轻人,他叫杨光,虽然8个月时,因患先天性眼疾,双目失明,但他从小开朗、豁达、乐观,热爱生活,热爱艺术,每年别人都是在看春节晚会,而他是靠耳朵在听春节晚会,因此他记住了很多艺术家的声音,下面就请杨光给我们展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