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周涛、李咏上。
周:歌如潮,花如海,红红火火过大年,这会儿,煮饺子,贴春联,放鞭炮,打年糕??可以说,神州大地上,家家欢声笑语,户户张灯结彩,年味儿四处飘香。
李:是啊,咱中国人过年,还有一套很讲究的老礼儿,周涛,你能说上几个? 周:我试试??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写大字;二十五,扫尘土;二十六,炖炖肉;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
李:(接过)二十八,把面儿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儿晚上熬一宵?? 你知道为什么吗?
周:这还用说嘛?等着零点钟声呢,放鞭炮,拜早年??
李:看来你对咱们中国的年俗还很了解呀!
周:那当然!李咏,我还告诉你,咱老百姓过年,还图个一二三,一个字“乐”,两个字“祥和”,三个字??你来说??
李:要我说,就是“节节高”。(问观众)大家说对不对啊?
【观众互动。
李:谢谢观众捧场。下面我就要送一个跟“节节高”有关系的节目给大家。 周:——芝麻开花呀?
李:不,《激情爬杆》,掌声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