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白岩松迎上下场的王宝强。
白:来,我和宝强为大家介绍一个群体,也是三多:人数多,贡献多,这些年全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多,这就是人数超过了一亿的中国农民工兄弟姐妹,他们像新时代的“游击队”,从一个城市游动到另一个城市,都为我们留下了更适合生活的根据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用杯中酒和掌声对他们道一声:“过年好,辛苦了!”
宝强也曾经是他们中的一员,几年前就是在北京建筑工地上打工的时候,接到了导演的电话,从此走上影视之路。当然,不是每个人会成为“王宝强”,可王宝强却说明:每个人都有圆梦的路!
王:祝全国的电视观众们身体棒棒棒,挣钱多多多。
白:那宝强,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新年礼物呢?
王:我和农民工朋友们,为大家献上一首歌,感谢全社会对我们农民工的关爱。
白:祝所有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在新的一年社会保障多,挣钱多,欢声笑语多,掌声欢迎今年春晚舞台上新的明星们……
十六、歌曲《农民工之歌》 表演:王宝强、农民工群体
【主持人朱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