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模仿文兴宇、曾志伟、马三立的语言片段。
【董:杨光学得像不像?
(观众互动)
【董:他不仅学得像,歌唱得也很好,大家想不想听?
(观众互动)
【董:杨光,在唱歌以前能不能告诉大家,2008年,你有什么愿望?
【杨:我想用一首歌来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鞠躬)。(音乐起)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为北京残奥会贡献一份我的微薄之力。
【董:大家为他鼓鼓掌,愿杨光梦想成真
2、演唱《等待》。
【主持人白岩松上。
白:谢谢你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乐观,同样的在过去的这段日子里,我们不也正在用心中的温暖来溶化冰雪吗?从1月10号一直到昨天,一轮又一轮的冰冻雨雪天气袭击着中国南方的大部。范围之广,程度之重,为五十多年所未见。人们的生产生活和回家过年的路遭遇着严峻的挑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党中央国务院人民子弟兵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全力投入。而我们每一个人,相互温暖,不抛弃,不放弃,相互扶持,共同走过难关。过这样一个年也好,让我们把小家变成了大家,让我们触摸得到你我心灵的温度。接下来演艺界的朋友和我的同事将汇集到这个舞台,用春节联欢晚会刚刚排练出来的一首诗和一支歌来表达我们共同的心声,我们都是一家人,来吧,一起,我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