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大学——儿时的我们向往的殿堂,中学的我们追求的梦想。然而只有上了大学,才发现与以前的想象大不一样。
新生初来乍到,只要在校园走一圈就会收到一沓各种各样的传单,各具特色的社团、协会不禁让高中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我们眼前一亮。于是,自己喜欢的,学姐学长推荐的,同学们都报的,在这些社团的招新表上一鼓作气都填上了自己的信息。接踵而来的一个个“恭喜你加入……”的短信又让你激动不已。真正加入其中之后才体会到,这一个个的高兴与惊喜都需要时间与精力的付出,这也就造成了那被各种活动耗尽的大学生活。
其实,这一种种尝试正是我们认识自我、了解自我的必经过程。只有切身经历了,体验了,我们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的喜好与适合的活动类型。感谢他们吧,是他们放射出的一道道迷人的光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舞台。
当你抱怨做完一件事下一秒永远有另一件事情在等着你的时候,你应该感慨生活的充实;当你马不停蹄地奔向所有自己感兴趣的事时,你应该庆幸自己拥有这样的条件是多么幸运。 没有太多的学习时间也许是必然,但仔细回想,繁忙的生活确有不少收获。
学生会的工作尽管琐碎,却能教给我们耐心和细致;丰富多彩的名家讲座,让我们获得精神上的富足;不同社团的社会实践,让我们早早开始认识社会现实,深入思考不同的社会现象,锻炼动手能力;各种歌唱比赛、运动会等文体活动让我们得到综合素质的提高;不同义工、志愿者活动尽管劳累,却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回馈社会。
现如今,大学很多活动都会集中在周末。我们平时沉浸在书本中,周末忙碌于大小的活动间,生活才会如此繁忙。然而,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了社团活动,我们的生活便是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那将会多么贫乏!
作为当今社会的大学生,适应环境似乎已是一种必备的能力,要在认识与了解自我的基础上逐步设计自己,做自己时间与空间的主人。大学中众多的活动是面向全体同学的,来自西面八方的同学们有着不同的兴趣爱好与奋斗目标,在茫然的新学期过后应该从参加的活动中选择自己喜欢适合的活动,放弃一些自认为没有付出必要的社团。要试着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一些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学会利用人力资源。要与会对一些请求说“不”,因为大学生活没有中学那样统一,每个人都会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努力;但必要的时候也要有牺牲自己时间去帮助他人的胸襟,只有这样,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有人乐意伸出援手。
总而言之,要做平凡却也独特的自己,要因“我是我”而被别人称赞。要学会选择,知道放弃也是一种美。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要让自己喜欢的事为自己带来真正的快乐而不是痛苦与折磨。生活不是梦境,没有山重水复何来柳暗花明?
当人们踏着一个个石砌台阶去参观膜拜山顶上一块用同样材质雕刻的石雕时,被踩在脚下的石阶愤愤不平:“同样是石头,为什么人们要踩着我去膜拜你呢?”石雕感叹道:“因为你只挨了四刀,而我却经过了千刀万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