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朵花开》优秀作文
佳作欣赏
等待一朵花开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刚吃完早饭的我习惯性地跑到阳台上拿着晾衣架“练武功”。正当我得意得演练新看到得一个招式时,只听“刷”得一声,我手中的衣架已经把阳台上盛开的茉莉花给放倒了。
看着地上雪白的残骸,我心中不禁一凉,赶紧把花盆扶起来,但满盆花朵已经纷纷落地。就在几分钟前,它们还那么生机勃勃,娇艳动人,花儿释放的清香飘散到了家中,让家中一切都神清气爽。想到这里,负罪感像潮水一般涌向我的心里。我懊恼无比,机械地收拾起地上的花瓣。这时,我突然发现,在一堆残枝败叶中居然还躲着一朵小小的可爱的花蕾,它竟然躲过我制造的“浩劫”,用小小的身躯,证明了它的顽强和不屈。
我充满歉意地把花株扶正,小心翼翼地培土浇水,心中默默地说道:我不再伤害你了,我一定要好好呵护你,我一定要等到你开花。离开阳台,回到书桌前,我打开抄满数学题的作业本,心中却一直挂念着那朵小花蕾,巴不得它今天就开花。但我知道这只是我一厢情愿。我拿起笔开始写作业,可却像着了魔似的无法全神贯注的思考问题。对生活中的美好的事物,不是滋养而是摧残,即使是无心之过,也是那么的挠人心神!
我走到阳台,不自觉地瞟了一眼那朵小花蕾。它仍然静静地伫立枝头,好像再傲视我的焦虑。
也许今天早上根本不适合写作业,当我重新提起笔,脑子竟又是一片空白。我走向客厅,打开电视,或许电视上的精彩节目能使我更容易进入学习状态。鼻子随意地嗅了一下,竟然嗅到了茉莉花的香味。难道是花开了?我三步并两步地冲到阳台上,呈现在我眼前的依然是孤零零的一个花蕾。我失望地走回客厅,魂儿却被那朵花给勾走了。
第二天早晨,我照例给花儿们浇水,眼睛却不由自主地停留在那株茉莉花蕾上。哦,花蕾花蕾,你可知道,我在等待一朵花盛开,我在等待一个人回来。那个人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一个懂得关怀和珍惜生命的自己。
雨里的阳光
天气预报今天会有一场大雨。
早晨上学时,乌云已经拢起了仲夏早晴的天空,湿重的空气传递着落叶腐烂的气息。不时有旱雷急匆匆地滚过大草地,燥热的教室里充斥着不满善变天气的埋怨。
密集的厚云层似乎与铃声约好了,在下课之际融化成黄豆大的雨珠砸湿了热气腾腾的水泥路面。我站在屋檐下躲雨,看见街道上驶过的汽车带着水花溅湿了路人的裤脚。匆匆的行人不停地闪躲,以弧线的姿态快速地跳跃着往前疾走,间或踩在积水上,荡出一圈圈涟漪,他们用慌张传染着慌张,整条街终于嘈杂起来。我暗暗祈祷雨快点停,太阳快出来。 校门口聚集了越来越多等孩子的家长,撑着各色的雨伞焦急地向校门内探头。接到了孩子的家长,脸上挂着舒心的表情,手却不闲着,用雨伞把孩子盖实了,簇拥着往前挪步。打雨伞下面的小世界里有着怎样的对话,我听不清楚,只见到似要融为一体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
拐弯路口处似乎有人骑翻了车。人群越聚越多,不一会儿,一位满身泥土的孩子被扶着走进旁边的一家商店,主人热心地端来了热水,拿来了干净的毛巾。过了不久,孩子的父母赶来,感激地向帮助的人们不断道谢。人群“轰”地散开了,大雨之中,谁都要赶赴自
己更真实的生活,倒使刚才那一幕虚幻得如童话一般。
大雨总算止住了,阳光一缕缕地剥开乌云的缝隙,放晴的天空终于不再厚重压抑。行人露出了喜悦的表情,放慢了步伐,感受这一刻温暖的照耀。
远方的山岗像爷爷桌上的茶,烟雾扩散开,露出一缕弯弯的彩虹,我在这一刻突然发现了心中的珍宝——那些在黑暗与风雨中摇曳生姿的阳光,正一抹一抹的,涂亮了我的心。 为了享受阳光,我来到这世上;为了成为阳光,我祈祷于来世。我在屋檐下伸出手掌,滑落的水珠躺在掌心,有阳光在其间流转,流转一份美丽的七彩,在慢慢地扩散。
幸福的味道
又见江南,失落的心在这里徘徊荡漾,希望在这种风情万种的水乡寻找归宿,找寻幸福。
漫无目的地游走,与来来往往的人擦肩而过,人声喧嚣,远不及记忆中的典雅幽静。 走着走着,眼前突然出现一条狗,它软绵绵地趴着,却有着一双深邃的眼,目不转睛凝望着我,我忽然觉得不自在,朝着一条偏僻的小巷走去。一时间安静了许多,房檐上的水真真切切地滴落,滴在青石板上,也滴穿我的耳。我想,这才是江南。
一路前行,一家茶馆出现在眼前。暖黄的灯光映在古朴的桌椅上,一时间有时空交错之感。待我回过神来,烟尘已经笼罩在水乡的上空,朦胧而缠绵,不知道是千年的烟尘氤氲了水乡还是千年的水乡蒸腾了烟尘,它们是如此融洽。青瓦隐约在烟中,一如仙境的梦幻迷离。
忽然,昆曲的声音从烟尘传来,婉约轻柔。也许是这迷蒙的水汽凝成了弦,轻轻拨动才有如此美妙的声响,它们飘荡于水乡的上空,久久不愿离去。雨丝来得正是时候,也许它是这昆曲飞溅出的一串串泪珠,一缕缕的轻柔吧?
此时,屋檐下挂着的红灯笼亮了,一排蜿蜒而去,婉若游龙。水中红莲,静悄悄的开放,与灯笼交相辉映,那是最灿烂的一朵,也许是三毛吧。二十几年前,她伴着一场潇潇春雨来到这里,竟被这般景色所感染,再有才华盛开的土地上哭泣,哭声哀怨感慨。她一生受过三次震撼,第一次是在19岁在巴黎看到埃菲尔铁塔,第二次是丈夫荷西的死,第三次便是来这水乡。想着想着,我似乎也被打动了,融入这亦真亦幻中去。
风吹过,吹皱了水面木橹在其中摇晃,水声悦耳,伴着小船的离去而消失,我看见船夫船娘的劳碌,幸福而满足。
忽然之间,我想到了什么,我终于明白三毛为什么哭泣,她一定是在这找到了与心灵暗合的东西。是幸福吧,她孤寂、抑郁,而水乡却化解了她心中积存地哀怨,如梦如幻地景打动了她。
我也是如此的呀,一路风尘,一路歌唱,一路花开,一路追寻。幸福不需要去定义,幸福的味道是由心而发地;幸福不是一种目的,而是一种过程。我想,这便是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