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
“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张韵涵那甜甜的歌声又一次在耳畔响起??是的,每个人都渴望有一双追梦的翅膀,载着你寻一个美好的归宿。
隐形的翅膀是自由的翅膀?!小时候,我常望着窗外的世界发呆,透过密密的树叶,张望着对面屋顶
上的那些鸽子。它们时而啄食吃,时而在树梢上观景,时而在空中成群地盘旋起舞。我好想爬出木格窗子,和它们并排在空中自由自在的滑翔升腾、俯冲、旋转,上演一场“空中芭蕾舞”!自由,人人渴望,囚犯渴望回家,病人渴望出院,上班族盼周末的光顾,打工者渴盼假日的团圆??人人渴望自己独享的一份时间,渴望自己独有的一片天地,在其中尽情享受,无拘无束,寻找那份属于自己的自由与快乐。
隐形的翅膀是超越的翅膀?!大些了,妈妈就带着我去学滑旱冰,我穿着滑溜溜的旱冰鞋,双手扶着栏杆一点点艰难地向前挪着,看着那些飞滑自如的人,心中顿生羡嫉。胆子大些后,便不再扶栏杆,结果,还没迈开步子就站不稳,摔了,爬起来,滑了两步,又摔了,再爬起来??虽然每天都会摔得屁股火辣辣的,但小小的我,一从幼儿园跑出来,便又缠着妈妈带我去滑旱冰,果然是“年少不知愁”呀!不知摔了多少次后,我终于能迈开脚步稳稳地滑一圈了。又练了一段时间,终于能达到“风驰电掣”的水平了!每个人都有一双超越的翅膀,阿蒙森、斯科特的足迹见证着人类对南极的挑战,阿波罗的升空见证着人类对月球的探索,刘翔腾飞见证着中国人的体力,丁俊辉一杆入洞见证着中国人的智慧。超越,或是挑战极限,其实最难的不是超越对手,而是超越自己,因为这世界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隐形的翅膀是追梦的翅膀?!每个人到这世上只是做个梦,在这个四季飘香的梦中追梦。出生后便踏上这追梦的路。看大街上行人匆匆,似乎都在与时间赛跑,都在追寻梦中的梦。小时候,梦是做个小天使、扮个小地贼,年轻时,梦是财源滚滚来,家和万事兴,老年后,梦是全家生活美长寿比南山??
这梦总是游离于现实与虚幻之间,大家都在为之奔波,同一个目标,不同的梦想,造就了我们大家不同的人生旅途......
隐形的翅膀真的是隐形的吗?
也许它就插在你的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