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品味
钟祥市兰台中学长风文学社 庞玉莲
在清闲午后,在日落黄错,手捧一杯清茶,随手拿起一本好书,就可以津津乐道。
我爱读诗,这诗里有霸桥伤别的烟柳暮云,有鲲鹏水击三千里的羽翼,有小轩窗里默默的相望,有大漠长河遥遥的思念??诗,是一支神来之笔,勾勒了鹦鹉洲上的芳草,点化了二十四桥的明月,渲染了香炉峰的紫烟。在诗中我找到了几分闲静。
我爱读诗,我能理解屈夫子不能从俗的喟叹,也能领略魏武帝碣山石旁壮心不已的豪气,我观赏静谧的月夜,畅想“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更能品味雨巷中戴望舒那份丁香似的忧伤??在诗中,我领略到语言文字的魅力。
腹有诗书气自华!在这个精彩的大千世界中,唯有书才会给你力量!没有书的陶冶,人将不人!“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责任,“九万里风鹏正举”的豪迈,“一蒙烟雨任平生”的安逸, “夜夜龙泉壁上鸣”的雄浑,无不来自书中,正如高尔基所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没有书你如何知过去,感现在呢?书籍能帮助人类迈一大步,难道不值得好好细品一下吗?
品清茶,看好书,品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