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
吟星咏月,自有一段诗韵;怀花映柳,不失一片风情。——题记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风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又迎来一个
春天。偶然漫步于一个路角街头,猛然间注意到一簌迎春,仿佛一块细碎的花布,骄傲地铺张着尘世间的第一抹鹅黄的芳香,也就这样细碎地勾起了春天的第一点情愫。春天,是生命掌管的季节,也是一串串红灯笼,一路殷勤地张结着生命芳香的点点滴滴。从夜雪初霁,到朝暾甫上,亘古弥新的,还是那样一缕生命的芳香。
苔痕
深山巨谷,亭台轩榭,总少不了一口古井的迷蒙。锈迹斑斑的铁桶在石壁上碰出琅琅的清响,一支青苔就如同一只滴翠的手,穿过时间灵动的流线,轻轻抚摸着石板上每一道岁月的丘壑。这是一种泛青千年的生命。
遥想刘禹锡,一席斗笠蓑衣,静俟在陋室的里尺窗前。他不再试图从这个世界打捞些什么,一简箫疏的竹帘将他与尘世隔得干干净净。忽然间,他的心灵掠过一阵绿意,一箭青苔无声地爬上了石阶??于无声处,时间随手撒下一地的缄默,只剩下一种历史的柔软,以及两个生命那样一种脱俗的芳香。
兰影
风撩雾岚,山的精魂若隐若现,就在这被清静涸染得如此深远的山中,有一种栖息在这里的灵秀,是一种叫兰的生命。细长的叶尖,飘逸着江南的灵动,或许再伴有几滴离世的清纯。于是乎,你看兰,总觉得有一种不可触摸的纯物的芳香。
兰亭幽榭,曲水流觞,清凉不如叫清醒,丝毫没有掺杂红尘的羁绊。“我见青山多妩媚,料得青山见我亦如是。”清风习习,似吟似唱,空旷和寂寥无法掩去空谷幽兰的芳香,一种纯洁的生命的芳香。
霜叶
深秋凝露,叶自飘红。总是钟情于在时间被寒凝之前,去欣赏那样一种生命的绝唱。
霜凌满路,独自踯躅在夜归的半途。眼前,脚下,已然铺满了一层红叶,抬起头,忽然间发现,顽皮的季节已经让我们在银装素裹之前,体会到那样一次铅华洗尽的红色的纷纷扬扬。风过无声,也许是在为树枝的光颓而哀叹,却没有注意到它的匆匆脚印之间卷起的片片火红。
路灯照耀下,红叶耗尽了的生命又重新涅槃,恍如燃烧一般散发出生命最后的芳香。缀满星河的红色闪光,荟萃成一个时空坐标的交汇,肆意切割着凌空曼舞的黑暗??心语惊叹着,我盼夜长,最好长得没底。等到落叶蜷曲着落回地面,兀自惊觉,心底早已溢满这样一种灿烂的芳香。
生命妄想挽留另一个生命,生命的本身就是画角声残。可是生命的芳香不会受时空横纵交错的摆布,永远是那样异香满地,永远是那样亘古流芳。
一抔黄土,霎掩风流,生命的芳香却如依如故。它悄悄捻下早在我心头栖荒了的魂牵梦萦,让我在这芬芳的夜里,笔直的飞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