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兰台中学长风文学社 何家欢
一杯茶,唤起了我的思绪,当热水冲进杯子时,茶叶随着水而不断地翻腾,渐渐地,水平静了,茶叶还是紧紧地缩着身子,漂在水面,不愿绽开,不愿去看外面的世界。人生好比这茶叶,起初,总是对外面的世界感到陌生,害怕却充满着好奇,强烈的好奇心最终征服了茶叶,他开始慢慢舒展,小心翼翼地探寻着外面的世界,终于,他完全绽开了,他开始了自己人生的“旅程”。
绽开的茶叶缓缓地沉入杯底。他在水中打着转,好不快乐!当我端起茶杯,向水面轻轻地吹一口气时,茶叶像受惊的鸟儿,向水面四周逃散,他们无法面对困难,遇到了困难只有四散逃开,只有选择逃避;受了挫折的他们静静地呆在那里不敢动弹,他们开始后悔自己的选择,当初就不应该选择绽放,可是温暖的热水使他们重新燃起了希望,他们再一次选择了坚强地面对挫折,当我用勺子用力搅拌时,茶叶随着勺子翻腾,晕头转向地他们仍然坚持着。
茶叶缓缓地沉入杯底,他们懂得了接受挫折,面对挫折,在挫折里他们变得强大——茶叶让水变得清香,沁人心脾,水已经快冷了,我喝了一口茶,让自己平静了下来,心里有一股暖暖的感觉。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只有经历过,才能品味茶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