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妙范文】
今天是2008年8月16 何时的营员们一起来到了坐落于北京西郊的万园之园——圆明园。
何地 何景区
中间简妙写法——承头顺写详重点: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由圆明园、万春园、长春园组成,始建于1709年,历时150年陆续建成。清王朝倾全国物力,集无数精工巧匠,挖湖堆山,种植奇花异木,集国内外名胜40景,建成了大型建筑物145处。在这些建筑中,除具有中国风格的庭院外,长春园内还有海晏堂、远瀛观等西洋风格的建筑群。(来历,规模)
众所周知,圆明园,这座昔日压倒群芳、震惊世界的园林建筑奇珍,今日已成了绿树丛中塌墙断壁的废墟。到这里来看一看,准会点燃你对帝国主义仇恨的火焰,激发你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变迁,意义,抒情)
来到圆明园大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那对威严的狮子。它们身上伤痕累累,但雄姿犹存,似乎随时准备于来犯之敌决一死战,将他们一口吞下去!走到旧址旁,我看见一匹石马屹立在那里,怒视着远方,好像在咒骂那些夺我中华之宝、杀我中华儿女、毁我中华园林的帝国主义侵略者。远瀛观的残断石柱,在灰蓝色的天空下,寂寞地挺立着,四周空荡无声。被深深震撼着的游客们,也都惊如石柱你,木然无语。(联想,拟人,适时的写了游客的表现,很好!)
此时此刻,我心潮起伏,情不自禁地联想着昔日圆明园内那金碧辉煌的殿堂,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热闹的买卖街,具有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漫步园内,犹如漫游在天南海北,饱览着中外风景名胜。流连其间,仿佛置身在美妙的天堂里。可有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大肆掠夺,将圆明园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洗劫一空;另一个纵火焚烧了这座举世无双的皇家园林,这里火光冲天,三天三夜没有熄灭,烟云笼罩着整个北京城。(心理活动,联想,比喻)
圆明园遗址公园的核心部分——西洋楼遗址西半部,基本保持着残墙断壁的原貌,它向世人述说着一代名园的兴衰荣辱,警醒着中国人“勿忘国耻”……(叙述,拟人,抒情)
结尾简妙写法——照应开头写所感:
照应开头的“圆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