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集:回眸七年级
转眼间,七年级的生活结束了,七年级是孩子们进入初中的第一季,是他们的花季生活开始。利用暑假,我让孩子们回眸七年级的生活,挖出自己记忆中宝藏,以下是从中挑选出来的几颗宝石。
难忘开学第一天
湖北省二十七中攀岩文学社 姜鹏宇
开学之日,踏上熟悉的道路,我不由地紧张起来,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我的脑海中出现几个问号:同学之间还是那么的熟悉吗?他们都长高了吗???
我进入教室,老师笑着欢迎我们。顿时,我的紧张感就没有了。
第一天,要大扫除。只见同学们都快速的拿起工具,我却愣在了旁边。忽然,有人喊我的名字,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雷丹妮。她可是我班的大司令。我问她找我干什么。她笑着说:“帮我擦玻璃吧。”我还没回答,她就一把把我拉到了窗子边,递给我一块抹布,我很是无语,但又不好意思拒绝,就开始干活了。不一会儿,窗外有好朋友找我,我正要走,她说“不行”。我说:“你自己干不也可以吗?”说完就要走,她一把拉住我的左手,我刚把她的手推开,她又拉住了我的右手,她拽着我的手硬是不放,没办法我就靠在桌子上,这时一群不知真相的同学进来,故意打趣说:“你们在干什么,是不是在谈恋爱啊。”我脸有些发烧,恼怒地说:“滚一边去!”然后向雷丹妮求饶:“放手好吗?”我一说她的劲更大了,说:“除非你把窗子擦完。”我将计就计,就先答应她了,可她一松手我就马上跑出教室。
等我回到教室,教室已被打扫干净,雷丹妮一看到我,就气势汹汹地走来,我怕她动手,就说:“别过来,我练过跆拳道,你可不是我的菜!”说完,就摆好了出招的架势,可她板着脸质问道:“你是班上的成员吗?你是一个男生吗?你有点男子汉的心胸吗?你还有点诚信吗?还想用健身的招数来对付别人吗???”可始我还想辩解,越听越觉得理屈,越别越感觉无地自容,最后无趣地站直身体。
中午妈妈在门口接我,她看到雷丹妮向我们走来,便用她的大嗓门说“这是你妹妹丹妮,你知道吗?”真是无语!雷丹妮冲我伴了个鬼脸,原来她早知道啊!怪不得她敢肆无忌惮地对我。开学第一天,接受了妹妹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