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新龟兔赛跑
新龟兔赛跑
自从上次兔子赛跑输给了乌龟以后,心里可不服气了!一心只想再和乌龟赛跑一次,分出个高低来。他想:上次输了,是因为我麻痹大意在半路上睡觉,乌龟才侥幸赢了我,兔子们的脸面全让我给丢尽了,总有一天,我一定要把这个脸要回来!兔子越想越生气。于是,兔子就向全森林的动物都发出请贴,告诉大家兔子要向乌龟发起第二次挑战,希望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来参加兔子和乌龟的第二次赛跑。
当然,乌龟也收到了兔子的“挑战信”,乌龟接受了兔子的挑战。第二天一大早,天阴沉沉地,天上的乌云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密。乌龟来到场地,只见动物们都到齐了,可是天却越来越暗,就对兔子说:“我看天马上就要下倾盆大雨了,我们的比赛还是改天吧!”兔子听了乌龟这么一说生气了说:“你是不是知道比不过我,想临阵脱逃啊?”乌龟无奈地摇了摇头,说:“好吧!那我们就来比吧! ”兔子接着又说:“我们今天要跑的路程比较长,在路上不管谁遇到什么困难,在场的动物都不许插手。如果谁插手,就算输。”兔子又转过身,对飞行速度最快的老鹰说:“老鹰大哥,你先飞到终点等我们,看看谁先到。” 说好规则后,乌龟和兔子就在起跑线上做好了准备。“各就各位,预备,跑!”兔子和乌龟一同跑出起跑线,兔子就轻轻松松地就跑到了乌龟的前头去了,兔子得意洋洋地想:这下我该赢了吧!突然,狂风“呼呼”地刮了起来,巨大的暴风雨也跟着下了起来。随着暴风雨的来临,兔子和乌龟的速度减慢了许多,森林里的许多树连树根也被拔地而
起,突然一棵高大的树木倒了下来把小兔子的腿给重重地压住了,兔子的脚被压得痛地不得了,他拼命地挣扎,可是,无论兔子怎么用力,那沉重的大树都无动于衷。乌龟一步一滑艰难地在雨中走了过来,动物们原来以为乌龟不会帮兔子,可谁都没想到,乌龟却用尽力气钻到树的下面,利用自己那坚硬的背壳,用力向上顶,终于,小兔子的脚挪出来了。
这时,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上天似乎也被感动了,雨也停了,风也住了。在场的拉拉队捧着一大束鲜花,跑上前去,把乌龟围了个水泄不通。小兔子看着乌龟惭愧地说:“真得谢谢你了!”可乌龟却说:“不用谢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这是我应该做的!”这场比赛在动物王国的喝彩声中结束了!
乌龟的举动不但感动了兔子,还感动了全森林的动物们,龟兔的第二次赛跑成为了一段佳话,流传在动物王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