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忧伤 三月去了阿,三月去了。黄花它是谢了阿,杜鹃它是开了。
四月啊,我的四月,它悄然的来了,它来了!可是,它缤纷的色彩,春意盎然的景色,却在心底滋生出挥不散的怅愁,宛如云雾般缠绕在心间。
春光明媚的四月啊,我很想问问你,走了这么远,走了这么久,谁是我能依靠的肩膀? 滚滚红尘,风月无边,所有的爱恨情仇,都只是因为自己还有希望。可是,谁是最爱我的人,谁又是值得我爱的人?
等了这么久,盼了这么久,四月啊,你何时才舍得把最灿烂的阳光辐照我憔悴的心上,让我感觉到快乐,和风飘荡?
生活啊,你为什么这般,残酷得让人不堪回首当初,怕一不小心,就会弄伤自己原本不是很轻盈的翅膀,灼伤活跃在梦里的心儿,隐隐约约,疼痛到天亮。
蓦然回首,方知自己年少的天真,也会成为别人伤害自己的理由,而且堂而皇之的登上世俗舞台,形成封锁自己的围墙。让你不得呼吸,找不到继续前进的方向,闻不到四季淡淡芳香。
现实啊,你为什么这样冷,冷得让人没有了温度,全身只是发抖,不能启齿,倾诉其中的酸甜。
不一样的环境,注定了彼此不一样的人生渴望,注定了不一样的生活观念,支撑双脚,加速寻找安稳的角落,尽情释放奔跑中的美丽。
你。永远只是你。好似是一块石头,永远只是石头,哪怕你付出再多,终究成不了娇艳的花朵,在大地怒放,编织出最美的谎言。因为在不爱你的人看来,你所有的辛劳,都是你应该做的,而这些,才是他们想要的幸福的基点。
过往的人们啊,纷纷扰扰的红尘,你们听,你们听。那些飘忽的音符,是不是会演变成一把无形的匕首,割开一个人原本就孤独的心灵,掀开不算厚实的胸膛,深深的插进心脏? 你们看啊,你们看。那一张张看似娇媚的画面,清淡的色调,虽然没有温度,但是那些涂抹的颜色,是不是也会浓缩成层层叠叠的惆怅,弥散日渐秽浊的双眸,击垮人所有的斗志?而那点点滴滴的琐碎,落入我们眼底,它会悄悄的,悄悄的,纠结出丝丝缕缕的忧伤,会击破我日积月累的坚强,瞬间融化我外壳的强悍。
别问我为什么只是默默的流泪,别问我为何这样的柔弱,其实我也很想很想大声咆哮,很想很想笑的坚强,成为一只燃烧的火凤凰。可是啊,夜里,你们却是我不敢倾听的一首歌阿。抬头,你们又是我不敢凝望的一幅画。我只能选择沉默,只能选择远眺。因为距离远了,一切也就淡了,不重要了。所谓的童话,只能生活在字里,只能活跃在影视中。
别问我为什么字里行间都洋溢着忧伤,别问我为什么篇篇文字里都充斥了惆怅。
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里,没有谁爱谁,谁不爱谁。偶尔在一起,就安安静静的过吧。别奢侈的指望,用自己十几年青春岁月,能绘画出人间的四月。因为你只是正在旅途拼命奔跑的羔羊,不能停息。
在陌生的人流中,别站在圣洁的殿堂,默默的祈祷,奇迹的出现。因为时间只会越来越证明自己的幼稚,自己只会越来越无奈。
在人生的舞台,别倚仗自己无意流出的一点舞姿,就傻傻的希望,自己从手指尖挤压出的汗水浇灌出暖暖的春风,吹开人间四月的繁花,洗掉岁月的凄凉,成为幸福的天堂。你,只是被打落凡间来修炼的精灵,今生泅渡与此。
沉默,是你唯一能生存的伎俩。行走,是你今生唯一的使命。
生活,或许就是对人的一种磨练,如不能去改变,那就只能去适应。因为我们还要活着。 我们还要活着。
或许,活着不是为自己,只是为了那些深爱自己的人活着,因为他们的存在,才使得我们累了、伤了、痛了、烦了的时候,找到力量。因为我们真的真的很爱他们,很疼很疼那些为自己付出却从不求回报的人!只要你幸福、快乐。就是他们一生的追求和愿望! 初一:冬的温度
木屋听雨 那次从里耶回来,我便爱上一种户外寂静。
清明时节,似乎总是与雨霏霏关联着,但却挡不住一种远离城市的冲动。于是,相约驴友,去一个叫栗子坪的地方,再次品味一种山村静谧。尽管天气预报有雨,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前行。
车在新修的双向四车道上急驶着。早上从宜昌出发时本已是灰蒙蒙地天,渐渐地变的更加灰暗了,似乎那预料中的雨会急急地到来。车过五峰渔洋关,进入千丈岩,陡峭的山峰已是隐隐约约的了。雨滴便打在车窗上,发生清脆地响声。不知道栗子坪的雨在淋湿着什么。 子坪,那个僻静的小山村,已经被我们这群不速之客打破了寂静。原来安静的小客栈,顿时这得热闹起来。我早已订下老向家的老木屋,去体验一下远离钢筋水泥、亲吻古老木屋的感受。
已是傍晚,那雨,还在飘洒着。和着风,变成丝丝的雨雾。我们走在那泥土路上,雨雾中掺和着一种树叶油菜花的味道,浸入心脾。那一片木屋就在眼前的雾雨中,显得格外地安静,犹如江南烟雨中一幅醉人的画。融入画中的,是你,是我,是曾经一同走过无数山川清晰的背影。那是一幅多么温馨的画面,我们不仅可以重装穿越,也可以用闲情来诠释另一种的户外。我有意落在队伍的最后,看驴友撑起一把红红的雨伞,静静地走。丝丝雨线调皮的落在背包上,被微风吹向裤腿上,也不时溅上那本不沾水的登山鞋上。曾经多少次幻想着烟雨中撑一把油纸伞走在寂静山村的画面,此时用另一种情景闪现着,也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欢愉。如果能够,我们一定要这样走遍山山水水,用双脚丈量旅程,用心灵体验穿越,用欢笑驱走飘浮。能够,不再烦躁,不再寂寞。
夜幕早早地降临了。我们一众便在那木屋地安顿下来。床铺是房主人精心准备的,非常地干净。被面全是暗红色的,散发着一种吉庆。还有一驴友住进了房主人家儿子曾经的新房,墙上的婚纱照似乎还散发着喜庆时刻的欢笑。女主人热情地招呼着我们围坐在火炉旁,说这
样的下雨天你们还来,一定很冷吧。边说边把一根根木柴被塞进那本来已经很旺炉膛里,火越烧越大,屋子里顿时暖和了许多,还有她那热情的言语。
木屋外的雨,依然在下。我们围坐在火炉旁,烘烤着湿淋的衣衫,也烘干潮湿的记忆。驴友说,我们边喝咖啡边讲各人的故事吧。于是,每人面前又多了一杯或淡或浓的咖啡,顿时那木屋里弥漫着咖啡的清香。或许是这句话勾起了大家沉睡的记忆,瞬间小木屋里突然安静了下来。此时的我们,才真正体会到小山村的夜,那种别样的静谧,似乎都能清楚的听到彼此的呼吸,就能听见窗外的细雨,浠浠沥沥打在木屋窗棂上。
大家各自说着自己的过去,或是儿时最难忘的伙伴,或是年轻时无所畏惧的经历,或是自己不能忘却的初恋,或是十余年不曾模糊的网友,或是多年前暗恋的美女却在户外偶遇??不知不觉,已是深夜。大家意犹未尽,只是,天亮后我们还要去登山,只能把最美丽的回忆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