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救小袋鼠
从前,一只兔子和一只小袋鼠是一对好朋友。兔子每次出去都撑着长柄伞,小袋鼠每次出门,头颈上总会系一条丝围巾。
有一次,兔子和小袋鼠去小熊家玩。忽然,天空暗了下来,变得乌云密布的,一会儿,就下起大雨来了。大雨就像剑一样落了下来,雷轰隆地打着,就像雷公公在发火。兔子和小袋鼠被吓得毛都快要全竖起来,额头冒出了一颗颗大汗珠,腿直发软,要摔下来了。他们抱在一块走,一不小心小袋鼠掉在了枯井里,兔子急得直跺脚,眼睛里水汪汪得,都快要哭出来了。这时他大喊救命。这是田野,谁听得见?兔子哇哇大哭起来。小袋鼠听见了哭声,就说道:“小兔子别哭了,你一定能想出办法得。”兔子听了这话,立刻停止了哭,有信心地说:“我一定能想出一个好办法,把你从枯井里救出来的。”兔子一屁股坐在地上,闭起眼睛,努力开动脑筋,过了好久,兔子一下子跳了起来,就像一只活蹦乱跳的虾。兔子对小袋鼠说:“你把围巾取下来,系在身上,要系牢一点!” 小袋鼠按照兔子说的把围巾绑在腰上,小兔子慢慢放下他的长柄伞,钩住了围巾,然后让小袋鼠闭上眼睛。兔子用力把小袋鼠拉上来。兔子一会儿拉上来一点,一会儿滑下去一点,好久才把小袋鼠拉了上来??
小袋鼠感激地说:“谢谢你小兔。”兔子说道:“有什么好谢的,你可别忘了,我们还是好朋友呢!”一路上,兔子拉着小袋鼠的手,高高兴兴地向小熊家走去。
智救小袋鼠
一天,小兔子去森林里采蘑菇,他边走边便哼着歌曲。忽然,他踩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他吓了一跳,一下蹦到草丛中。过了一会儿,小兔子也没听到什么动静,就大着胆子钻出来一看,原来是条长围巾,旁边还有一把雨伞,这好像是自己的好朋友小袋鼠的东西。
“糟了糟了,小袋鼠一定遇到什么危险被什么东西抓走了!” 小兔子惊慌失措地说。他四处仔细观察,发现周围有许多杂乱的脚印,其中就有袋鼠的脚印,他又紧张地竖起尾巴,使劲吸了吸鼻子,“不好,有股黄鼠狼的臭味!” 小兔子心里很害怕:自己万一遇到黄鼠狼就糟了!可转念一想:小袋鼠现在有难,我必须要先找到他。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循着小袋鼠的脚印寻了去。来到河边,突然他听到了“救命-救命”的喊声,正是小袋鼠的声音。小兔子躲进草丛中,仔细观看。他看到小袋鼠被绑在大树上,黄鼠狼正在得意洋洋地熬着一锅汤,准备把小袋鼠煮了吃。
一看到黄鼠狼,小兔子紧张得心都快跳出来了。情况十分危急,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不住地自言自语:“怎么办呢?怎么办呢?”他边想边转圈,突然他觉得脚下好像踩空了,赶紧抓住旁边的一棵大树才没掉下去。小兔子吓出了一身冷汗,原来自己身边是口枯井,井边长满了荒草,把井口都遮死了。
他灵机一动,有了一个好办法:爷爷说过,黄鼠狼贪婪而愚蠢,很容易骗,我要用我的智慧利用这口枯井救出小袋鼠!
小兔子站到枯井边,冲着黄鼠狼喊道:“黄鼠狼,大臭蛋,放了小袋鼠,要不我把你揍成扁稀稀!”黄鼠狼被激怒了,这个小家伙胆敢这么看他!他大吼着,小东西,我要先把你煮成汤!就全速冲了过来。就在他要抓住飞飞的一瞬间,小兔子早有准备,轻轻一跳就躲开了。黄鼠狼却不知是计,收不住脚,扑通一声掉进枯井里。
小兔子赶紧跳到小袋鼠身边,快速地解开绳子,小袋鼠感激地说,“谢谢你,咱们快点跑吧,要不,黄鼠狼上来我们就跑不了!” 小兔子勇敢地:“不用怕,他在枯井里,不能把我们怎么样。哼,不能便宜了这个大坏蛋,咱们搬块大石头把进口封死,饿死他,省得他以后害人!”于是,他们齐心协力,搬了块大石头把井口封得严严实实。然后,这对好朋友一块儿蹦蹦跳跳地回到家里。
小兔子救小袋鼠
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小兔子带着妈妈新买的围巾和雨伞去公园玩。
到了公园,小兔子看到了到熊猫,它想炫耀自己美丽的围巾便说:“熊猫先生,您看看我的围巾漂亮吗?”“漂亮,漂亮!”熊猫回答。小兔子听了得意极了,便向公园的深处走去,走着走着小兔子突然听到了“救命”“救命”的叫声,便沿着声音跑了过去,这时,它走到了一个长满青苔的枯井,小兔子往下一看,啊!原来是好朋友小袋鼠呀!怎么办呢?这时,小兔子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于是,小兔子便拿起雨伞往下勾,可是,却因为枯井太深了,雨伞太短够不着,小兔子看到了自己洁白又美丽的围巾,又想出了一个主意,可是,小兔子又不舍得把自己的围巾弄脏,但是,为了救朋友,小兔子还是恋恋不舍地把围巾绑在雨伞上再伸进枯井里。小袋鼠一跳,跳到了雨伞上,于是,小兔子把围巾拉上来,小袋鼠也拉了上来。小兔子看到小袋鼠遍体鳞伤,便把小袋鼠带回了家,把它的伤口包扎起来,再把它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