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篇作文,题目是《我心中的秘密》
要求:(1)真实,不说假话。
(2)要有具体的事例。
(3)字数不限。
提示:秘密,是指不公开的、别人不知道的事。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秘密”,
而且是那么丰富多彩。
这道作文题就是要求作者用第一人称“我”,把自己心中的“秘密”写出来。这个“秘密”,或是做过的好事,或是做过的一件错事,或是自己的某个要求、想法等,只要是有意义的都可以入文。当然,若这件事早以公开,那就不成其为“秘密”了。这样的事不能写。
二、认真选材
选用哪些材料来表达中心,这就是选择题材,选材要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要围绕中心选择材料,与中心有关的就选取,与中心无关的就不采用。 第二,要选择熟悉的有意义的材料,使别人读了能受教育或有收获。
第三,题材要力求新颖,吸引人,避免一个模式。但也不能为“奇巧“凭空编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