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击
解析黑客的“功过”
黑客的由来:
消失了的薪水支票【1】:Jim是一名美国陆军中士,他的上级是一个暴君一般的上士,用Jim的话说,这个上士“疯狂无比”,自恃级别高而把下属欺压的痛苦不堪。Jim和他组里的同伴无法人手这样的生活了,决定想个办法惩罚一下这个暴徒。他们所在的不对负责输入档案和薪水名单,为了保证准确,每一个输入项都由两个士兵分别输入并对比结果,然后在将数据录入每个人的档案。他们想到的复仇办法十分简单,两个士兵都向计算机输入此上士已经死亡,当然这个上士的薪水支票也就终止了。当发薪水日到来时,上士抱怨自己没有收到自己的支票。标准程序要求提取他的文件打印件,一边手动创建薪水支票。然而这个那办法并不起作用由于某些未知的原因,Jim戏谑的写到他的文件打印件哪儿也找不到。由于计算机显示自己已经死亡,而手头上又没有任何硬副本档案可以证明自己曾经存在过,这个上士真是倒霉透了。任何程序都不会给不存在的人发支票的,除非请求陆军总部把这个上士的档案文件复印件复印后送过来,同时询问是否其他机构可以在这个期间支付上士薪水。虽然这个请求已经及时的提出了,但很快就收到快速答复的可能性很小。
故事的结局还是比较圆满的。并没有造成多么大的恶劣影响。但我们还是能从中看出我们脑海中那个“黑客”的影子的。
黑客的叫法起源【2】于20世纪70年代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实验室,源于一种共享的网络精神。这里聚集了大批的高科技人才,他们精通计算机科学及相关科学,一工作喂生活乐趣,以科学成就来评定自身的价值。随着时光的推移,他们逐渐的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就是黑客文化。那为什么我们现在所理解的黑客与他的又来那么相差很远呢?我认为技术本身没有性格之分,关键是利用他的人抱着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和目的。
辩证的研究方法:
黑客这个群体,我们应该用怎样的方法和眼光去看待他们呢?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通过一些资料的搜集和对一些书记的阅读,我认为我们应该用辩证的方法和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他们,我们理所当然应该能看到的黑客的危害,但我们也不能抹杀黑客在计算机发展和国际防务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
黑客的“过”
审判一个杀人凶手需要找我他的作案动机和杀人工具。黑客的“作案工具【3】”工具及其使用方法这里列举了一些:扫描工具、木马工具、网络监听工具、破解工具、陷阱工具等等。
周总理的好不是靠说出来,是他用自己的行动做出来的。同样说一个人的坏也不是只是说出来的,也要看看他都干过什么。这里我就列举一些“黑客大事迹”【4】:1988年美国康奈尔大学学生罗伯特莫里斯大林向互联网上传了一条“蠕虫”。这个程序为攻击UNIX而设计,侵入其他电脑并自我繁衍,占用大量系统资源,使当时互联网的近1/10陷入瘫痪。1989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西栋管理员克里夫斯托尔发现了5名西德电脑间谍入侵美国政府和大学电脑网络。1990年美国的一个黑客组织——“末日军团”中的4名成员盗窃南方贝尔公司911紧急电话网络的技术。1994年美国宇航局的电脑网络收到两名黑客的攻击。1995年俄罗斯黑客列文用笔记本电脑从纽约花旗银行非法转移至少370万美元到世界各地由他和他的同伙控制账户。1996年以为代号Johnny的黑客向全球大约40位政治家、企业家和其他区个人发送邮件炸弹,一个周末便制造了高达2万
黑客是怎么来的,黑客都是学来的,上述那样的黑客又是怎样来的,上述这些黑客由于不正当的目的而来的。你的知识相当丰富了,你的技术相当精湛了但你依然可以不必成为黑客。
黑客的“功”:
黑客中的“绿林好汉”—红客联盟【5】: 1999年5月,即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事件发生以后,当时中国的红客窍击了美国的一些政府网站,包括能源部、内政部在内,这些网站的首页上一度高高飘扬着五星红旗。有一次大规模的攻击,还致使白宫的网站失灵三天。中国黑客攻击事件成了当时美国各大报纸的头条新闻?:2001年中美撞机事件后印发了中美之间的黑客大战。中美黑客之间发生的网络大战愈演愈烈。自4月4日以来,美国黑客组织不断袭击中国网站。对此,我国的网络安全人员积极防备美方黑客的攻击。中国一些黑客组织则在“五一”期间打响了“黑客反击战”!
不难看出在历次我国的政府或商业网站遭到国外强大对手的攻击或破坏时总有那么一些人在努力维护着我们的尊严。他们局势红客联盟,其实他们也是黑客,但不是我们脑海中平时印象中的那个黑客,他们是一群有信仰有精神有规则战士。
在历次遭到攻击时我们国内的许多网站都会瘫痪甚至说是不堪一击。这就暴漏了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弱点。所以我认为我们有必要强大我们的红客队伍,培养我们的电脑人才。加快建设我国的互联网建设基础,完善我国的互联网法规【6】。
在国家层面在民族大义方面我们不能忽视那些做出贡献的“黑客“我们上升到人类的角度去理解这样一个群体看看黑客对于不断发展的计算机技术的贡献有多少。
其实黑客运用的并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技术和手段我们也可以合理的去正当应用它。
黑客工具“正“用举例:利用漏洞扫描技术辅助信息系统的评估,漏洞扫面技术部只是黑客可以利用,信息管理员也可以正用。.用木马技术进行远程主机控制、敏感信息监控。
不但如此每次黑客事件过后都会引起人们的思考怎样去完善系统,怎样去完善法规。
黑客发展展望
其实我认为以后的黑客不能朝着“怪客“”骇客“这方面发展了,应该多走一些”红客“的路线。并且他们应该是有些崇尚自由,追求技术的人。
黑客这样一个群体应该严格遵守应有的规则【7】:不要而已破坏任何系统、不要破坏别人的软件和资料、不要恶意修改任何系统文件、不要侵入或破坏政府机关的计算机、已侵入电脑中的账号不得清楚或修改、可以为隐藏自己的侵入而坐一些修改,但要尽量保持原系统的安全性,不能因为得到系统的控制权而将门户大开、不做一些无聊、单调并且非常愚蠢的重复工作、真正的黑客,通读所有关于系统安全或系统漏洞的书。
最近美国又在污蔑我国攻击他们的网站,其实我们才是最大的黑客受害者。其实美国入侵我国网络多年并且这种行为还在进行。我觉得这是因为一我国的网络安全防御薄弱。二是因为我国在网络供方方面的人才没有别人强大。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支持建立自己强大的红客队伍,我们可以部率先发动攻击,但我们要有我们的防御和惩戒对手的能力。